范文资料网>方案策划>创业融资>《餐饮创业融资计划书

餐饮创业融资计划书

时间:2022-05-16 13:51:22 创业融资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餐饮创业融资计划书

1.项目背景

餐饮创业融资计划书

据对目前餐饮市场运行情况分析,2004年餐饮业零售额有望实现7200亿元,比上年增长18%左右。2004年上半年,我国餐饮市场快速增长,餐饮企业景气提升,餐饮业实现零售额3374亿元,同比增长24.5%,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13.4%。广东省上半年餐饮业零售额为474.5亿元,位列全国之首,紧随其后的山东、l省、浙江三省首次突破200亿元大关。据悉,2004年初以来,全国餐饮业企业景气指数逐季提升,成为上半年宏观调控形势下的一个亮点。但禽流感影响2月份餐饮业零售额约5个百分点。另外,“五一黄金周”对餐饮业的拉动作用逐步减弱。商务部有关人士指出,暑假、国庆节、圣诞节等节假日消费将是下半年餐饮消费的重头戏,居民外出就餐和宴请活动的比重将进一步扩大,预计7—12月的餐饮零售额可达3900亿元。

“三天不吃青,肚里冒火星”,“宁可三日无荤,不可一日无素”,国内国外,莫不如此。世界历史上众多伟大的领导人,许多大思想家,从中国古代的老子、意大利文艺复兴时期的达芬奇到19世纪中叶美国思想家梭罗,从印度的圣雄甘地到中国民-主革命的先行者孙中山,他们无一不是素食者。有这样一句话也许绝对了些,但它包含着深刻的哲理:一个远离肉食的躯体必然孕育出远离野蛮的思想。今天食素者的人数迅速增加,据不完全统计,上世纪九十年代初,美国已有近2000万完全素食者,加拿大多伦多素食协会的会员五年来增加了一倍多。素食人群的增加带动了素食餐饮的迅猛发展,德国有个素食连锁机构,目前已在德国开了2500家连锁店。目前在台湾已有400多家素食餐馆,香港已有200多家素食馆,且家家生意兴隆。

2003年春夏相交时节在中国各地爆发的非典,使人们对滥捕滥食野生动物、生猛海鲜多了一份警惕,对素食更多了一份偏爱。统计资料表明,非典之后,海外和中国香港、台湾地区以及我国沿海发达区域,中高档素食餐饮有了突飞猛进的发展,中西部地区的有识之士和投资者也开始将目光转向了素食餐饮,有捷足先登者已抢占了商机,坐稳了当地素食餐馆第一把交椅,稳居领头羊的地位。

2.竞争优势

2.1源远流长

自明清以来,江南就是全国经济最发达的富庶之地。n市的“十里秦淮”,历来是商业、文化繁盛之区。夫子庙更是镶嵌在“十里秦淮”上的一颗明珠,早在六朝时期,这一带就设置了不少水榭酒楼,明清时期更为繁华,饭馆、茶社、酒楼、小吃铺比比皆是,高度发达的经济、文化,培育催生了名扬遐迩的金陵美食佳肴,京苏大菜,秦淮小吃,美味纷呈,特色独具。令历代美食家为之折腰。

百年老店a创建于1912年,至今已跨越了两个世纪。建成之初,因座落于秦淮河畔桃叶渡的依依垂柳之中,故名“a”。她深得金陵食文化之精髓,加之n市一年四季、品种繁多的时鲜蔬菜,构成了制作素食得天独厚的条件。近百年来,a都以经营正宗素菜而名闻遐迩。

民-国年间,a就是当时宴请要人的尊贵场所,戴季陶、孔祥熙、蒋经国常到“a”小酌;回民将领白崇禧、崇尚素食的孙中山先生及注重美容的宋氏姐妹更是a的常客。解放后,a规模不断壮大,在秉承传统的基础上,又挖掘创新了上百种素食精品,其中的“荤名素菜”不仅形态毕肖,连口味都以假乱真,所烹制的佳肴以“鲜、嫩、烫、脆、香”五大特点名冠金陵。

近年来,随着a在海内外的知名度一再提升,众多名人雅士慕名而来:文莱国驻华大使、日本国中华料理协会会长、黎巴嫩德鲁兹派主席、中国佛协原会长赵朴初、副会长茗山大师、著名书画家齐白石、陈大羽、林散之、萧娴、京剧大师梅葆玖等均在这里留下了足迹。

“江南多名寺”,早在南朝时期,n市一带就寺院林立。寺庙的鼎盛促进了素食的发展,为n市留下了深厚的素食文化传统。n市也就成为了中国素食文化的发源地之一。素食蕴含了佛教中尊重生命的观念,a也与众多的宗教界人士结下善缘。作为享誉中外的素食餐馆,a常派人去寺庙,传授技艺,帮助建立对外经营的斋堂,同时接待一些高层次的宗教领袖。文-革时期,许多寺庙遭受严重破坏,众多僧侣受到冲击,a冒着风险收留了他们中的一些人,如n市鸡鸣寺的住持种神就是其中之一,使许多宝贵的寺庙素食的人才和制-作-工-艺、方法得以保留至今并发扬光大。在a举办的首届“中国名山名寺素食文化节”上,台湾善导寺、厦门南普陀寺、上海玉佛寺、杭州灵隐寺、无锡祥符寺、常州天宁寺、苏州报国寺、焦山定慧寺、n市栖霞寺、灵谷寺的诸位高僧、主持齐聚金陵,共贺节日,品尝素食、佛光高照。

2.2金字招牌

经过数代人近百年的不断努力,a已成为中国餐饮界一块响当当的金字招牌,成为中华素食餐饮当之无愧的代表,在海内外享有极高的品牌美誉度和品牌号召力。2001年12月a被命名为中国首批全国“中华餐饮名店”;2002年9月在第三届中国美食节上,a荣获中国饭店协会和国际饭店与餐饮协会授予的“国际餐饮名店”称号。

多年来,a的精美菜点极获中外专家和海内外消费者的好评。如在“第三届中国美食节”上推出的“百素宴”使各国的评委目瞪口呆,拍案叫绝。一举获得“国际美食金奖”、“中华名宴”等殊荣。a被评为“国际美食金奖”、“中华名小吃”的杨柳素菜包被海内外美食家誉为“皮如凝脂、馅如翡翠、入口松软、鲜中带甜、口味清香,堪称点中佳品。”近年来,a菜点中仅荣获国家级以上的奖项就有:杨柳腐皮松、杨柳素鸡、银芽春卷、三丝素刀鱼、素灌汤虾球、素干切牛肉、杨柳熏牛肉、雨花石汤团、芦蒿春卷、罗汉观斋面、杨柳八宝饭、杨柳素烧卖等等。

不断推陈出新的菜点和良好的服务赢得消费者的喜爱和媒体的广泛关注。海内外多家媒体跟踪报道了a的发展和举办的各项活动。如在海外华人中有广泛影响的《世界日报》,在神州扫描专栏中详细报道了a举办名山名寺素食文化节的盛况。a的获奖菜点香港《星岛日报》、《人民日报》海外版相继做过专题报道。

作为具有悠久历史的百年老店,a继承吸收了中华素食文化的真谛,海纳百川,汇集各派素食精华,制作的精品菜肴,上承六朝余韵,下应时令风尚。以“鲜、嫩、烫、脆、香”五大特色名冠江南。以素托荤的仿荤菜,以假乱真的色香味型,令人拍案叫绝。丰富的a饮食文化内涵,更使人回味无穷、留连往返。

创业融资计划书模板2016-11-26 19:14 | #2楼

计划目运作情况,阐述产品市场及竞争、风险等未来发展前景和融资要求的书面材料

开。未经本人同意,不得向第三方公开本项目计划书涉及的商业秘密。

一、项目企业摘要

创业计划书摘要,是全部计划书的核心之所在。

*投资安排

*拟建企业基本情况

*其它需要着重说明的情况或数据(可以与下文重复,本概要将作为项目摘要由投资人浏览)

二、业务描述

*企业的宗旨(200字左右)

*主要发展战略目标和阶段目标

*项目技术独特性(请与同类技术比较说明)

介绍投入研究开发的人员和资金计划及所要实现的目标,主要包括:

1、研究资金投入

2、研发人员情况

3、研发设备

4、研发产品的技术先进性及发展趋势

三、产品与服务

*创业者必须将自己的产品或服务创意作一介绍。主要有下列内容:

1、产品的名称、特征及性能用途;*介绍企业的产品或服务及对客户的价值

2、产品的开发过程,*同样的产品是否还没有在市场上出现?为什么?

3、产品处于生命周期的哪一段

4、产品的市场前景和竞争力如何

5、产品的技术改进和更新换代计划及成本,*利润的来源及持续营利的商业模式

*生产经营计划。主要包括以下内容:

1、新产品的生产经营计划:生产产品的原料如何采购、供应商的有关情况,劳动力和雇员的情况,生产资金的安排以及厂房、土地等。

2、公司的生产技术能力

3、品质控制和质量改进能力

4、将要购置的生产设备

5、生产工艺流程

6、生产产品的经济分析及生产过程

四、市场营销

*介绍企业所针对的市场、营销战略、竞争环境、竞争优势与不足、主要对产品的销售金额、增长率和产品或服务所拥有的核心技术、拟投资的核心产品的总需求等,

*目标市场,应解决以下问题:

1、你的细分市场是什么?

2、你的目标顾客群是什么?

3、你的5年生产计划、收入和利润是多少?

4、你拥有多大的市场?你的目标市场份额为多大?

5、你的营销策略是什么?

*行业分析,应该回答以下问题:

1、该行业发展程度如何?

2、现在发展动态如何?

3、该行业的总销售额有多少?总收入是多少?发展趋势怎样?

4、经济发展对该行业的影响程度如何?

5、政府是如何影响该行业的?

6、是什么因素决定它的发展?

7、竞争的本质是什么?你采取什么样的战略?

8、进入该行业的障碍是什么?你将如何克服?

*竞争分析,要回答如下问题:

1、你的主要竞争对手?

2、你的竞争对手所占的市场份额和市场策略?

3、可能出现什么样的新发展?

4、你的核心技术(包括专利技术拥有情况,相关技术使用情况)和产品研发的进展情况和现实物质基础是什么?

5、你的策略是什么?

6、在竞争中你的发展、市场和地理位置的优势所在?

7、你能否承受、竞争所带来的压力?

8、产品的价格、性能、质量在市场竞争中所具备的优势?

*市场营销,你的市场影响策略应该说明以下问题:

1、营销机构和营销队伍

2、营销渠道的选择和营销网络的建设 3、广告策略和促销策略 4、价格策略

5、市场渗透与开拓计划

6、市场营销中意外情况的应急对策

五、管理团队

*全面介绍公司管理团队情况,主要包括:

1、 公司的管理机构,主要股东、董事、关键的雇员、薪金、股票期权、劳工协议、奖

惩制度及各部门的构成等情况都要明晰的形式展示出来

2、 要展示你公司管理团队的战斗力和独特性及与众不同的凝聚力和团结战斗精神 *列出企业的关键人物(含创建者、董事、经理和主要雇员等) 关键人物之一

*企业共有多少全职员工(填数字) *企业共有多少兼职员工(填数字) *尚未有合适人选的关键职位? *管理团队优势与不足之处? *人才战略与激励制度?

*外部支持:公司聘请的法律顾问、投资顾问、投发顾问、会计师事务所等中介机构名称。

六、财务预测

*财务分析包括以下三方面的内容:

1、过去三年的历史数据,今后三年的发展预测,主要提供过去三年现金流量表、资产负债表、损益表、以及年度的财务总结报告书 2、投资计划:

(1) 预计的风险投资数额 (2) 风险企业未来的筹资资本结构如何安排

(3) 获取风险投资的抵押、担保条件 (4) 投资收益和再投资的安排 (5) 风险投资者投资后双方股权的比例安排 (6) 投资资金的收支安排及财务报告编制 (7) 投资者介入公司经营管理的程度 3、融资需求

创业所需要的资金额,团队出资情况,资金需求计划,为实现公司发展计划所需要的资金额,资金需求的时间性,资金用途(详细说明资金用途,并列表说明)

融资方案:公司所希望的投资人及所占股份的说明,资金其他来源,如银行贷段等。 *完成研发所需投入? *达到盈亏平衡所需投入? *达到盈亏平衡的时间?

项目实施的计划进度及相应的资金配置、进度表。 *投资与收益

*简述本期风险投资的数额、退出策略、预计回报数额和时间表?

七、资本结构

*目前资本结构表

*本期资金到位后的资本结构表

*请说明你们希望寻求什么样的投资者?(包括投资者对行业的了解,资金上、管理上的支持程度等)

八、投资者退出方式

*股票上市:依照本创业计划的分析,对公司上市的可能性做出分析,对上市的前提条件做出说明

*股权转让:投资商可以通过股权转让的方式收回投资

*股权回购:依照本创业计划的分析,公司对实施股权回购计划应向投资者说明

*利润分红:投资商可以通过公司利润分红达到收回投资的目的,按照本创业计划的分析,公司对实施股权利润分红计划应向投资者说明

九、风险分析

*企业面临的风险及对策

详细说明项目实施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风险,提出有效的风险控制和防范手段,包括技术风险、市场风险、管理风险、财务风险及其他不可预见的风险

十、其它说明

*您认为企业成功的关键因素是什么?

*请说明为什么投资人应该投贵企业而不是别的企业?

*关于项目承担团队的主要负责人或公司总经理详细的个人简历及证明人。

*媒介关于产品的报道;公司产品的样品、图片及说明;有关公司及产品的其它资料。 *创业计划书内容真实性承诺。

【餐饮创业融资计划书】相关文章:

学生创业融资计划书12-28

创业融资计划书范文03-29

创业融资计划书模板07-28

创业融资计划书模板05-16

创业融资计划书范本05-16

餐饮创业计划书03-27

餐饮创业计划书02-02

餐饮业融资计划书05-16

餐饮店融资计划书0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