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年中和年终工作总结>《邮政储蓄银行工作心得

邮政储蓄银行工作心得

时间:2022-05-17 08:17:07 年中和年终工作总结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邮政储蓄银行工作心得

时光荏苒,一年的时间转瞬即逝。回顾即将过去的,我在邮政储蓄银行领导的关心和同事的帮助下,经过自己不断努力,迎难而上,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现将我一年来的工作情况及下步打算汇报如下:

邮政储蓄银行工作心得

一、工作总结

一年来,我始终坚持“工作第一”的原则,认真执行所里的各项规章制度,工作上兢兢业业、任劳任怨,以用户满意为宗旨,想客户之所想,急客户之所急,努力为储户提供规范化和优质的服务,取得好的成绩。

(一)我在不耻下问中收获了成长。我作为邮政储蓄银行刚入道的新兵,有着初生牛犊不畏虎的精神,和对未来职业的茫然与憧憬。为尽快适应新的工作环境,胜任本职工作,我不耻下问,不断向单位同事虚心请教学习,努力让自己迅速融入角色,尽早成为二桥邮政储蓄银行的称职员工。一年来,在单位领导的关怀指导和单位同事的关心帮助下,经过自己的不懈努力学习和刻苦钻研,已经熟练撑握了各项业务技能、办理程序。功夫不负有心人,通过自己不断向书本学习、向实践学习、向同事学习,使我终于从一名新入行的新手正式成长为一名轻车熟路、应对自如的熟手,真正成长为一名能胜任本职工作的邮政储蓄银行新职员。

(二)我在辛劳付出中得到了回报。尽管我是刚进入二桥邮政储蓄银行的新职员,但在短时间内却获得了领导、同事们的认可和信任,这是我莫大的荣誉。我常常以此为动力,不断鞭策自己。要在工作中肯于吃苦,甘当老黄牛,我是这样想的,也是这样做的。当前,面对银行市场竞争日趋激烈的新形势,如何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赢得一席之地,是摆在我们银行业面前一道难题,尤其邮政储蓄银行与其它银行相比没有太大优势的前提下,更是困难重重。为完成工作目标任务,我毅然弃“小”家而顾“大”家,将小孩交由自己父母带养,全身投入到工作当中,利用自己是本地人的人际社会优势,牺牲个人休息时间,夜间深入拆迁对象家中,主动向客户营销我行产品,耐心解释分析邮政储蓄银行为他们服务中带来的利弊以及他们所关心的利益问题,赢得了拆迁对象的理解与支持,圆满完成了在拆迁对象中接纳储蓄3000万的工作任务。虽然无暇顾家,也搭进了休息时间,但通过自己的艰辛付出却得到了回报。

(三)我在竭诚服务中赢得了笑容。优质的银行源于优质的服务。文明规范服务是社会发展对服务行业提出的要求,也是邮政储蓄银行自身生存和发展的需要。我心中始终奉行“心想客户,心系客户,想客户所想”的服务理念,认真遵守《员工行为守则》,做到行为规范、语言规范、操作规范,努力为客户提供实实在在的方便。服务无止境,只有不断超越自己、挑战自己才能给客户提供更加满意的服务。通过自己的努力,不断提升服务水平,促进了业务发展。我始终把邮储银行当成自己的家,把客户当成自己亲人,凭着自己满腔的工作热情和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把一颗真诚的心传递给客户,赢得客户的信赖与笑容。在我看来,客户满意就是我最大的幸福和快乐。

(四)我从敬业守道中感受了快乐。我坚信只有与自己的职业紧密结合,立足本职,脚踏实地,才能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与目标。我坚持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从本职工作做起,就像雷锋同志说的那样“做一颗永不生锈的镙丝钉,拧在那里就在那里发光”。我热爱这份工作,总是以务实求真、一丝不苟的态度处理每一笔业务;总是以自然豁达、亲切真诚的心境接待每一位客户;总是以全身投入,尽心而为的工作作风完成交办的每一项任务。在工作中,我常常不断提醒自己要善待别人,在遇到不讲理的客户时,总是试着去包容和理解他人,在得

到客户的理解和尊重时,我总是满脸的幸福和快乐。虽说银行柜员的工作是一份枯燥无味的反复工作,但在这简单的反复中却能收获到工作的快乐。

二、工作计划

在即将到来的一年里,我将坚持不懈,努力做得更好。紧紧围绕“以客户为中心、以账户为基础,抓大不放小”的目标,采取“确保稳住大客户,努力争取小客户,积极拓展新客户”策略,为邮政储蓄银行做出新的贡献,我着力做好以下“四个服务”。

(一)做好诚信服务吸引客户。在激烈市场竞争中,树立邮政储蓄银行诚信品牌形象。首先,从我做起,做到诚信服务,诚信待客,诚信纳储。通过诚信服务来提高我行的信誉和声誉,以吸纳更多的储蓄户,尤其要争取个体经营户、机关事业单位成为我行的重要客户。

(二)做好精细服务留住客户。用心服务,客户至上,注重细节,追求完美,一直是我追求的目标。我要通过细致化、个性化、专业化服务,帮助储户理财,想储户所想,急储户所急,让储户真正感受到我们服务的无微不至,让客户自觉留在我行,并且争取新的储户转入我行。

(三)做好真诚服务打动客户。我要紧紧抓住贵阳市大开发、大发展的历史机遇和我行所处的地缘优势,针对特殊群体、特定人群制定点对点的服务策略,用真心、用真情、用真意去服务客户、感化客户。让客户真切地感到我们的服务是实实在在的、是设身处地为他着想的,让客户真正被我们的服务所打动而留在我行。

(四)做好创新服务招纳客户。我深知,惟有服务创新才能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作为邮政储蓄银行员工,要做到心系银行发展,更要做到心系客户利益。要在服务过程中不断总结创新、不断探索求变,通过各种不同方式和手段,不断推陈出新,来满足不同群体、不同客户理财需求。要自觉将自己的创新服务理念融为邮政储蓄银行的一种企业文化和品牌,通过创新服务和品牌化影响,更多地招纳客户。

邮政储蓄银行工作心得体会2016-12-08 23:18 | #2楼

心 得 体 会

随着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的成立,标志着金融体制改革取得的又一项新的重要成就。其成立将进一步促进我国银行业的发展和银行体系的完善,加快推进我国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建设,也必将有力地支持我国国民经济建设和社会各项事业的发展。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行长陶礼明则表示,成立后的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将向城乡居民提供小额信贷、消费信贷、信用卡、投资理财、企业结算等更丰富的金融服务。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的市场定位是:充分依托和发挥邮政的网络优势,完善城乡金融服务功能,以零售业务和中间业务为主,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为广大居民群众提供金融服务;经监管部门批准,办理零售类信贷业务和公司业务,与国内其他商业银行形成良好的互补关系,有力地支持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邮政储蓄银行组建期间,邮政储蓄及各项邮政金融业务照常进行,并行使用“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和原“邮政储蓄”的品牌名称。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成立后,将完全继承邮政储蓄及各项邮政金融业务的资产和负债。邮政储蓄银行将充分依托和发挥网络优势,完善城乡金融服务功能,以零售业务和中间业务为主,为城市社区和广大农村地区居民提供基础金融服务。从满足广大农村群众日益增长的基础金融需求,完善农村金融服务角度出发,未来邮政储蓄银行的农村网点要从服务"三农"的大局出发,农村网点要通过完善功能,充实业务,通过加强与政策性银行和农村合作金融机构的全面合作,进一步加大邮储资金支农力度,进一步扩大农村基础金融服务的覆盖面和满足度。

历史上由于邮政储蓄长期作为邮政的一个内设机构进行经营管理,内部控制和风险防范机制相对薄弱,人才储备比较缺乏,这些都将对邮政储蓄银行的发展造成一定制约。邮政储蓄银行成立后,将加强专业化管理。在相当长一段时间内,这些问题仍将在不同程度上存在。

学习现代银行的管理经验,将是邮储银行成立初期的首要任务。风险监控是下一步邮储银行的着力点,邮储行成立后,将以资本充足率为核心,建立、健全以资本为核心的约束机制,在业务深化中,全面提升风险管理能力。因此,从稳健经营出发,邮政储蓄银行的业务范围,将从为城乡居民提供基础金融服务和从事低风险的资产业务起步,通过不断加强银行内部管理和风险控制能力,逐步拓展新的业务。 邮储银行将继续依托邮政网络,按照公司治理架构和商业银行管理要求,不断丰富业务品种,拓宽经营渠道,提高服务水平,进一步致力于建设沟通城乡覆盖全国的金融服务网络,建设成为资本充足、内控严密、营运安全、竞争力强的现代银行。它一方面可以使得农村资金外流的趋势得到一定程度的缓解,从而更好地满足农村旺盛的资金需求,更好地支持新农村建设;另一方面它还能够引发农村金融市场的良性竞争,使邮政储蓄银行和农信社在公平的市场竞争的基础上提高各自的经营效率,增强创新意识,从而为农村经济提供更全面的金融服务;同时,邮政储蓄银行的成立还有助于改变邮政储蓄资金的运作模式,减轻央行和中央财政的压力,真正使邮政储蓄体系成为发展全面资产负债业务的

现代化的银行体系。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将顺应我国经济改革与世界邮政储蓄发展的潮流,遵循市场规律,自主经营,自负盈亏。现在,邮政储蓄无论是硬件还是技术、人员、管理等软件都难与国内银行相媲美。邮政储蓄银行必须高起点,以“安全性、流动性、效益性、公益性”为经营原则,聘人按素质、用人按能力、运用资金按效益,追求自身利润的最大化,建立现代金融企业制度。 邮政储蓄银行成立后,就将面临激烈的市场竞争,因此,在竞争战略的选择上,作为贷款市场的新参与者,由于人才和技术条件的约束,加之经验的缺乏,从学习曲线来看,必将面临较高的经营成本。

由此,同市场中原有的竞争者相比较,在价格竞争对于邮政储蓄来说,由于长期以来从事单一的存款业务,对风险的考虑并不是很多,它们关注更多的是部分操作性风险。成立邮政储蓄银行之后, 其经营的金融产品品种和参与的金融市场将大大拓宽,这对于其风险管理能力将是一个巨大的挑战。如果邮政储蓄银行不能在一开始就建立起较为全面的风险管理体系,并引进和培养高素质的专业风险管理人员,很难想象其如何应对日益复杂多样的金融风险。这样,就决定了竞争的战略选择必定要舍价格竞争策略,而侧重差异化竞争,寻求市场细分地位,依靠专业化,发挥比较优势,打造核心竞争力。

邮政储蓄银行柜员工作心得2016-12-08 23:48 | #3楼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同事:

大家晚上好,我是营业部的刘丽平。首先,我很庆幸自己能在邮政储蓄银行这样一个充满朝气、团结而又温馨的单位里工作。踏入邮政储蓄工作岗位已将近3个月了,通过对业务培训学习和同事们的业务指导,我逐渐熟悉了柜台业务,在实际工作过程中也感触颇深,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一、敢于面对新岗位,敢于接受新挑战。

此前我从未从事过金融行业,面对一个全新的岗位,如何熟悉好柜台工作是我急需解决的问题。我们储蓄柜员主要就是前台工作,并负责金融产品的柜面营销。我们每个柜员都是本行的一扇窗口,柜台工作的好坏,直接影响到我行的储蓄额。根据新岗位的特点我框定了几点工作思路:柜台工作必须细心;对待客户要热情;工作上要虚心;工作之外也要多思考并不断学习。通过一段时间的努力,我的业务逐渐熟悉,办理业务的速度也明显提高。

二、“不断充电”,努力提高个人素质。

来到本行才短短三个月,但是我却感觉到一种前所未有的压力。这份压力,有一部分是来自于我自身能力的不足,但更重要的是来自于领导和同事们那种不断学习,锐意进取的精神。正是他们深深的感染了我,使我懂得了学习的重要性。所以在业余时间我积极学习相关的业务知识,并积极复习银行从业的各门考试。

三、集思广益,大胆创新才能有效推动业务发展。

在谈到工作体会时,我认为这是一种很好的交流方式。通过大家的集思广益,可以使我们互相学习,更可以使我行的业务快速发展。

就拿当前的工作来说,我们缺少一位大堂经理,不能给顾客更好的解说与指导办理相关的业务,特别是在理财产品这一块。现以我个人观点来说,我们可以在休息期间自己去找客户推荐我们的产品,并发放一些理财产品的资料,当顾客有疑问我们不能回答时,我们就把问题记录下来,再回到本行请教业务经理和同事。这样,不仅能让我们更熟悉产品,也达到顾客想办理我们产品的需要。然后,每周都有晨会,大家可以开拓创新,活跃思维,提出一些能让顾客不流失,更能新增顾客来源的想法。就算是可笑的想法,提出来让大家讨论下,也许还真的是一个好想法呢?所以,我们都要带着问题做事,引进更多的顾客。

(最后我深信,在我们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下,我行的业务一定能高速发展,创出辉煌!)

【邮政储蓄银行工作心得】相关文章:

邮政储蓄银行工作总结02-25

邮政储蓄银行年终工作总结05-27

邮政个人工作总结03-01

邮政工作总结01-12

邮政营业员工作总结01-07

邮政实习报告06-24

邮政年终工作总结05-24

邮政储蓄个人工作总结05-28

邮政工作计划八篇03-20

邮政岗位职责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