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方案策划>创业融资>《高校创新创业工作总结

高校创新创业工作总结

时间:2022-05-18 10:59:59 创业融资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高校创新创业工作总结

在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双引擎”发展战略中,我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共四川办公厅、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改革完善体制机制大力促进大学生和科技人才创新创业的意见》精神,坚持从创新创业现状和创新创业实际出发,从点、线、面等积极引导大学生创新创业。

高校创新创业工作总结

一、领导高度重视

在省教育厅和达州、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局领导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党委书记、局长经常深入达州职业技术学院检查指导,分管领导具体指导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达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院长亲自担任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教学系(部)均设立了“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领导小组”。学院先后在校园中建立了“大学生就业导航站”,成立了“创业协会”社团组织,创办了“大学生创新创业俱乐部”及系(部)“大学生创新创业俱乐部”。

二、加强就业创业教育

为促进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我局结合实际积极指导职业院校加强就业创业教育。达州职业技术学院一是以师资培训为先导加强就业创业工作。针对大学生创新创业,学院先后派出12人次进行培训,然后在校园对辅导员和班主任进行培训2次。二是以提升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意识为基石推进创业就业工作。学院与市人社局、市就业局开展了6期大学生syb创业培训,培训人数达到了20xx人,99%的学员均获得了“合格证书”。三是以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动为载体引领就业创业教育工作。20xx年4月学院成功举办了1次大学生“青年梦·创业梦”创新创业大赛。并且,积极组织大学生参加20xx年“中国创翼”青年创业创新大赛四川赛区比赛,在30多个比赛项目中,经过严格甄别、筛选、反复打磨,最终将1项题为“空调智能加湿技术”的项目报送省组委会参赛。同时,在获得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相关资格的教师中,推荐汪小红参加了由省教育厅牵头、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组织的全省高校教师创业指导课程教学大赛。

三、积极推动就业创业项目实施

一是实施学生、学校和社会三结合的就业创业体系。达州职业技术学院以学生创新创业为基石,创业带动就业。积极参与达州市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创新创业孵化园的建设及入驻,为学生提供良好的服务平台,努力使每一位毕业生注入创新创业的意识,达到广种广收的效果。

二是以教育引领为基础,不断增添创新创业措施。截至目前,达州职业技术学院已经对20xx级毕业学生,20xx级、20xx级在校学生以及五年制大专班在校学生进行了syb创业全员培训,达州市创新创业成功人士进驻校园以身说教,鼓励和引导学生积极开展创新创业实战,在校内有学生自主建立了网店,校外已经有大学生注册实体4个。同时,实习学生还积极组成联盟小组,以小组为单位,参加社会各行各业创业活动,学院安排相关老师进行指导,以进一步加强学生适应社会的能力。

三是优化项目设置,提高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在项目选择上,学院以适应社会需求为目标,培养新型的各类技术人才。以专业为导向,以具体工作为出发点,优先让学生自主参加与专业相关的工作。对畜牧兽医、药学、机电一体化技术等就业情况良好的学生,我们积极指导、引导其创新创业;对其他专业的学生以就业为先,创新创业为辅,不断拓展与专业相关的各类创新创业工作。

四是积极打通科技成果转化通道,让大学生创新活力不断释放。学院积极加快新兴科技产业发展,并规划将其培育成主导产业;推进大学生就业创业“互联网化”发展,特别是“互联网+”行动计划的制定和实施,使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与现代制造业、服务业结合更加紧密。通过以点集线,线线相连成面,营造了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浓郁氛围。下一步我们将攻坚克难,抢抓机遇,开拓进取,积极探索大学生创新创业路径,扎实推进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取得实效。

【高校创新创业工作总结】相关文章:

高校创新创业工作总结04-25

高校团委科技创新创业个人工作总结01-21

创新创业工作总结04-30

创业创新的口号10-18

大学创新创业工作总结04-27

大学创新创业工作总结05-15

创新创业工作总结范文04-11

创新创业策划12-13

创新创业的口号02-22

创新创业标语1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