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整改报告>《专项清理整改报告

专项清理整改报告

时间:2022-12-29 01:31:55 整改报告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专项清理整改报告

根据关于印发《山西省水利建筑工程局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文件要求,结合工地施工实际情况,局安委会决定在全局范围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主要检查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规章制度和技术标准贯彻落实;安全管理机构设置和人员配备;安全生产责任制建立和落实;安全隐患排查治理;车辆船舶、特种设备和消防安全管理;职工(包括农民工)安全教育培训和特种作业人员、重要岗位操作人员持证上岗以及劳动保护用品配备使用;按“四不放过”原则严肃安全事故查处与责任追究等。我处结合工程实际情况,于2015年7月15日至20日安排相关人员进行了自查和整改。

专项清理整改报告

一、工作安排

1、各管理人员针对具体所负责工作,进一步完善和健全管理资料,特别是安全防汛应急演练。

2、各班负责施工现场及生活区卫生,主要是河道周边及污水泵房周边区域现场卫生的规格化。

3、安全管理人员负责落实安全排查工作的开展和完成情况,主要是施工现场与生活区用电安全及防火防盗设施、防洪措施、安全警示、警戒等。

4、检查、落实各班组的不足,健全、完善基础资料。

5、设备管理负责设备的运行、保养情况。

6、落实职工(包括农民工)安全教育培训和特种作业人员、重要岗位操作人员持证上岗以及劳动保护用品配备使用。

二、自查情况

1、对照管理目录,各管理资料还需完善。

2、各班组负责的施工现场规格化卫生比较彻底,生活区卫生有死角。

3、河道右岸应下雨及地下污水管道排污导致局部有塌方现象。

4、各班组负责的设备基本运行正常,保养良好,基础资料还需完善。

三、整改情况

河道右岸塌方段采用加设污水管道并回填,周边架设安全警戒线,其余在自查整改中所发现的问题,都已按要求进行了整改。

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整改报告2017-01-19 12:03 | #2楼

在教育局的正确领导和统一部署指导下,关于南部县政府印发《南部县教育系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方案》的治理工作的第一、二和三阶段已结束。为了进一步改进学校工作作风,切实推动教育行风和师德师风建设,县教育局高度重视,把每一个阶段的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做好动员,精心组织,扎实开展。现将我校整改落实情况汇报如下:

一、自查情况

通过民-主评议形式,接受学生、家长、社会各界代表的评议,听取社会各界代表的意见和建议,他们对我校自查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八项工作表示赞赏,(详细自查情况见附件)充分肯定了我校收费规范,师德师风良好,认为学校的办学思想是端正的,领导作风,教风、学风、班风、校风是健康的;尤其是区教育督导组对学校教育工作高度重视,对校长想方设法改善办学条件,解决学生的实际困难,强化学校内部管理,确保校园及周边的治安稳定所作的大量工作表示赞同。

二、整改措施

1、落实整改责任制,并召开专门的领导班子会,将问题分解到具体的人,实行校长负责制,由校长抓好整改落实工作,并找出问题的原因,制定切实有效的整改措施。以免整改问题的遗漏和部门间的互相推诿,真正做到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使评议工作让教师、学生、家长、社会各界满意,保证整改取得成效。

2、继续扎实有效的开展行为规范养成教育。 一是加强班主任队伍的建设,二是加强少先队建设,在培养学生干部方面下功夫,注意表彰先进,树立典型,努力促使学生培养“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约束,自我纠错”的能力。

3、继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高教师队伍素质。 一是结合学校实际,加强师德建设。开展形式多样的职业道德教育。 二是组织广大教师学习教育教学理论,促使教师具有较好的政治思想素质和具备较强的独立思辩、探究教学规律的能力,进一步强化教学管理,建立教师听课制度,深化教研活动,探索有效教学的策略和技术,加强教师间的交流与合作,促进我校高效课堂的发展。

三、今后努力的方向

我校严格按照《南部县教育系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方案》,围绕自查自纠、民-主评议和专项检查,广泛征求意见,按照实事求是、边查边改的原则,找准问题、解决问题、推进学校全面工作。

南部县光中乡第一小学

2015年11月3日

专项整治工作自查自纠情况汇报2017-01-19 12:04 | #3楼

为纠正医药购销和医疗服务中的不正之风,切实维护广大患者的切身利益,根据《红安县纠正医药购销和卫生计生服务中不正之风专项治理工作实施方案》(红卫生计生[2015]24号)的通知要求,本院积极安排部署,扎实开展了自查自纠活动,现将情况汇报如下。

《专项清理整改报告》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一、基本情况

(一)提高认识,强化领导。为加强专项整治工作的组织领导,成立了以院长刘军为组长,院中层干部为成员的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组织、协调、督导、检查、整改等各项工作。并组织全院职工召开了动员大会,使职工认识到开展此项工作的重要性,从而确保了活动的顺利开展。

(二)明确职责,严肃纪律。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分工,紧紧围绕工作重点,严格执行纪律,定期开展了督导检查,并通过设立意见箱、发征求意见表、设举报电话等多种方式接受社会监督,针对发现的问题,严格追究了相关科室和个人责任。

二、工作进展

我院于5月4日召开了专项治理工作动员大会,印发了实施方案,对自查自纠工作作了全面部署。现将我院开展专项治理工作自查情况汇报如下:

一是发放自查自纠表。我院组织发放了治理医药购销和医疗服务中突出问题工作自查自纠表56份,在自查中,加强了对财务、药品购销的检查力度,认真检查收受药品、医用设备、医用耗材生产、经营企业及其营销人员给予的财物、回扣、提成等方面的问题。暂未发现突出问题存在。

二是开展谈心承诺活动。按照自查自纠工作要求,认真组织、开展自查自纠,广泛开展了谈心活动,积极开展了服务承诺活动。 三是查找不足,制定整改措施。认真查找监管中的漏洞和薄弱环节,提出整改措施。

四是加强协调督查。对各科室部门开展自查自纠和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各个阶段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监督检查,对措施不到位、工作不得力、消极应付甚至搞保护的,加强了督促和指导,确保各项整改措施落到实处。

三、自查情况

(一)药品及医用材料购销方面

1、药品及材料采购严格执行集中招标,按规定的品规和流程采购,无采购非中标药品、高于中标价采购药品、违规加成出售等问题,严格执行了药品价格制度。

2、无个人或少数人确定本院用药品种和规格,随意采购未经备案药品的现象。

3、在设备采购过程中无违反规定、违规操作,收受公司返利或变相返利、医务人员及相关人员收受回扣的现象。

(二)医疗服务及收费方面

1、医疗服务中无滥检查,开单提成、收受或索要“红包”,接受医药生产、经营企业单位赞助的学术、外出考察等情况。

2、无为医药营销人员提供用药信息、发布虚假医疗广告、有偿转诊、科室出租承包,将医疗收入直接与个人收入挂勾等情况。

3、收费项目严格执行下发的收费标准,以及新型农村合作

医疗限价标准,无自立项目、分解收费项目、重复计费等问题。 (三)、新农合资金管理方面:严格执行了新农合管理制度,按标严把病人转诊关和入院指征,杜绝了不合理收费、超标准收费、

有效控制了住院费用。

四、存在的问题

(一)在诊疗过程中,由于部分医生用药不合理,存在门诊次均费用超标偏高的现象。由于有极少数医生用药不合理,存在门诊开大处方的现象。

(二)少数医务人员服务意识淡薄,对待病人态度生硬,影响了医院整体形象。

(三)少数医务人员为病人主动服务意识有待增强,影响了医院整体形象。

(四)、个别医生法律意识不强,抵制歪风邪气能力不够。

医德医风建设有待加强,服务质量有待提高,群众看病就医问题仍较突出。

(五)、个别职工存在对病人态度冷漠,存在生、冷、硬、推现象。

(六)、群众反映报销药品品种应该追加,特别是治疗专科药品。

(七)、还没有实行一日清单制,费用查询方式单一。 五、整改措施

针对自查出来的问题,采取以下整改措施:

(一)加强业务培训。开展业务培训,引导医务人员合理诊断、合理治疗、合理用药,经常性开展处方点评工作,对于不合

格处方,及时提出指导意见,把合理用药处方点评纳入绩效管理(医务科)。

(二)、加强教育引导。结合“三好一满意”和“医德医风“教育活动,提高服务的主动性和优质率,增强干部职工自觉抵制不正之风意识,筑牢思想道德和法纪防线(医务科、办公室),

(三)、申报专科药品报销品种目录。向合管办医保积极申报增加报销的目录和品种,让群众得到实惠(合管办)。

(四)、积极采取措施增加查询方式:因为服务对象特殊,暂不开展一日清单,开通家属及其监护人电脑、电话查询(收费室)。

(五)严格按照医院管理制度和绩效考核方案规定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并与年度评先评优工作结合。

红安县精神病医院 二0一四年六月十日

2015年医疗机构自查自纠情况报告表

单位(盖章):精神病医院 日期:2015年6月10日

【专项清理整改报告】相关文章:

单位用房清理整改报告05-19

房屋清理自查整改报告05-19

办公房清理整改报告05-19

办公用户清理整改报告05-19

清理自查自纠整改报告05-19

清理小金库整改报告05-19

计生专项行动整改报告05-19

专项检查整改情况报告05-19

干部专项整治整改报告0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