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方案策划>整改方案>《环保局法规整改方案

环保局法规整改方案

时间:2022-12-29 02:19:08 整改方案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环保局法规整改方案

县机关作风整顿办公室:

环保局法规整改方案

为提高环保局工作效率,提升环保队伍素质,增强机关工作人员服务水平和服务能力,优化发展软环境,根据县环保局机关作风集中整顿大会要求,现将我单位通过召开班子成员会、环保局全体人员会议等活动征求到的意见和梳理出的问题,进行剖析,现提出如下整改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以创建学习型、服务型、高效型、创新型、廉洁型“五型”机关为目标,以领导干部为重点,以作风建设为核心,以制度完善为根本,以群众满意为标准,以抓重点、树典型、促成效为主线,认真解决环保干部职工在管理、作风、监督、廉政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全面提升机关服务水

平和干部队伍形象,为我县环保发展和社会进步提供有力保障。

二、工作目标

通过开展机关作风集中整顿活动,要在以下几个方面有所突破:一是机关管理体制要明显改善,基本实现制度化、规范化、法制化;二是依法执政水平得到全面提升,各项管理措施落实到位,营造更加规范的法制环境;三是服务理念有所创新,服务能力得到提高;四是机关效率、效能明显提高,努力营造良好的政务环境;五是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全面树立“勤政为民,廉洁为公”的环保形象。

三、整改原则

整改工作要坚持先急后缓先易后难的原则。要做到明确整改项目、明确整改目标和时限、明确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责任。对马上能够解决的问题,集中精力立即予以解决,对一时难以解决的问题,创造条件限时解决。

四、主要整改事项

通过对社会各界广泛征求到的意见建议及本单位查摆出的问题进行梳理和汇总,共整理归纳出我局重点在三方面进行整改:

1、工作纪律性不强,工作作风不实。

整改时间:(2012年2月22日-2012年2月29日) 整改措施:一是环保工作实际,从行为规范、目标管理、政务管理等方面入手,对已经制定的各项规章制度逐项逐条进行研究分析、修改完善,重点完善工作学习机制,工作首问责任制、限时办结机制,下基层调研机制,帮扶、联系群

众等机制。并将国家政策法规和各项规章制度分类整理,发放到各个每个工作人员手中,使制度更加透明化,更加深入人心,促使全体职工认真贯彻执行;二是严格考勤考核。对工作人员的上下班情况、工作实绩进行抽查和考核,凡是迟到、早退或无故旷工、及工作不在状态,办公时间上网聊天、看电影、打游戏,干与工作无关的事情的,一律按有关规定严肃处理。三是加强督促检查。对受理的环境案件工作事项,按照规定,限时办结。凡是超过承诺时限未办结的或是受到投诉、举报的,一经查实,将按有关规定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整改目标:进一步加强内部管理,维护纪律的严肃性和权威性,形成用制度管人,依制度办事的科学管理体系,避免管理工作的随意性和人情化,提高职工遵章守纪的自觉性,提高办事效率和工作质量。

2、基层服务群众意识欠缺。

整改时间:(2012年2月29日-2012年6月22日) 整改措施:坚持群众路线,增强群众观念,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和公仆意识,经常环保人员走向基层,真心实意帮助基层群众解决生产和生活中的困难和问题,切实维护群众的利益。坚持把群众满意不满意、接受不接受作为衡量工作成效的重要标准。认真做好环保各项工作,促进迭部县环保事业持续健康稳步发展。

整改目标:克服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脚踏实地、真抓实干,让群众真正得到实惠。

3、学习不够深入。

整改时间:(2012年2月25日—3月25日)

整改措施:一是坚持不懈地用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武装头脑;二是以此次机关作风集中整治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深对党的根本性质、宗旨的认识,真正树立执政为民的理念;三是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切实解决涉及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的热点、难点问题;四是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树立科学的发展观和政绩观,提高解决重大问题的能力,提高驾驭环保事业的能力;五是完善学习制度,通过自学、互相学和党支部会议、民-主生活会等多种方式和形式集中学习,努力提高全体干部职工的理论-功底和业务素质。

整改目标:通过学习根治干部职工存在的“动力缺乏症”、“马虎了事症”、“知识缺乏症”等问题,提高全体干部职工的政治水平及业务素质。

五、工作要求

(一)加强领导。为保证整改阶段的各项工作取得实效,环保局成立机关作风集中整顿工作领导小组,实行一把手负责制,对环保局的机关作风建设负总责的责任机制。

《环保局法规整改方案》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二)注重长效。整改工作既要切实解决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又要注重制度建设和体制机制创新。要把落实整改措施与建章立制紧密结合起来,积极探索加强机关作风建设的长效工作机制。要进一步完善决策的规则和程序,通过多渠道、多形式集中干部群众的智慧,扩大干部群众的参与度,推进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要做

到边学习、边评议、边整改、边创新、边发展,努力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质量,确保机关作风集中整顿活动取得实效,不断提升环保事业的外部形象。

二0一二年二月二十一日

主题词:干部作风 集中整顿 整改方案 抄送:机关作风集中整顿第五督察组 迭部县环境保护局 2012年2月21日

百里杜鹃林业环保局作风建设突出问题的整改方案2017-01-21 14:34 | #2楼

根据地委组织部《关于进一步认真整治突出问题推动作风建设深入开展的通知》(毕组通[2011]43号)文件和百里杜鹃作风建设年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进一步认真整治突出问题推动作风建设深入开展的通知》的文件精神。为更好的推进局机关作风建设年活动的开展,扎实抓好作风突出问题的整治,确保活动取得大的成效,我局针对工作实际,制定作风建设突出问题的整改方案。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按照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切实加强和改进机关工作作风,明确整改目标,细化整改措施,靠实整改责任,突出问题解决和体制机制创新,进一步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提升服务基层、服务企业、服务群众的工作水平,树立林业环保系统为民、务实、廉洁、高效的良好形象。

二、目标要求

百里杜鹃林业(环保)局要继续深入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以对上干出信任、对下干出权威、对外干出形象、对内干出成效“四个干出”作为实践载体,继续搞好机关作风突出问题整改方案的制定和完善工作,对查找问题、集中整

改阶段工作进行一次“回头看”,归纳梳理征求意见,边查边改工作情况;继续对已有的规章制度进行自查清理和修改完善;继续落实已经制定的加强机关建设各项规章制度,健全和完善服务承诺制、限时办结制、首问责任制、一次性办结制等制度,使出台的各项制度规定行得通、管得住、用得好。通过积极落实整改方案,进一步完善学习教育机制,努力创建学习型机关;进一步完善工作落实机制,努力创建效能型机关;进一步完善便企利民机制,努力创建服务型机关;健全机关作风建设长效机制,狠抓制度落实,从而使机关干部职工的工作态度明显转变、工作效率明显提高、工作质量明显提升、工作纪律明显加强。

三、基本原则

1、坚持开拓创新与实事求是相结合的原则。解决问题要紧密结合机关干部职工的实际,尽力而为,实实在在解决好机关干部职工队伍存在的作风问题。

2、坚持集中整改当前突出问题与建立长效机制相结合的原则。既要把影响机关作风建设突出问题找准、原因剖析清楚、措施制定周详,又要注重建立和完善提高林业环保能力水平,促进景区林业又好又快发展的长效机制。

3、坚持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与机关创建活动相结合的原则。把这次“作风建设年”活动与党员领导干部中开展的“讲党性、重品行、做表率”活动结合起来,全面提升机关干部职工队伍的思想政治素质、监管水平和工作作风。

四、主要任务

从“转变职能”、“提高效率”、“干事创业”、“简政放权”四个方面,认真查找我局经过三个建设年活动的开展,是否增强发展意识、服务意识、依法行政意识,解决“重管理轻服务”的问题;是否加快工作节奏、提高办事效率,解决“工作拖拖拉拉,半天能干成大事,几天都干不成”的问题;是否增强发展理念、苦干实干、敢于负责、敢于担当,解决“工作不专心、不用心、不尽心”的问题,是否公开办事事项,简化办事程序,解决“不作为、乱作为、吃拿卡要”等问题。

五、整改措施

(一)抓执行力,严格兑现岗位考勤制度和量化考核制度,加强对干部职工到岗到位、上班时间做与工作无关的事的督查和处罚力度;

(二)抓教育,不仅要抓干部职工的业务教育和学习,还要抓好干部职工的理论水平的教育,努力开拓干部职工的干事热情,增强干部的创新认识;

(三)努力提高-干部的服务能力,要进一步加强业务知识的指导和学习,充分发挥便民服务作用,落实“首问责任窗口”和解“服务接待”窗口;加强对干部勤政教育,严肃查处干部违纪违规行为;

(四)加强对局机关到岗到位情况的督查,优化简化办事流程,提高工作效率,加强对业务和政策的培训,确保执行政策不走样。切实把学习与实践相结合,充分运用学习成果。

(五)明确工作职责,部门和部门之间要加强协调配合,

严肃查处吃拿卡要、不作为、乱作为和工作拖拉不专心、不尽心,干部工作不在状态的干部。

六、具体要求

(一)突出主体,落实责任。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各股、场、所、室主要负责人对整改工作负责,统一安排部署各股室的整改工作。

(二)狠抓落实,严格整改。各股室要根据各自工作范围存在的突出问题,严格按照整改方案,联系工作实际,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进行整改,一件工作一件工作进行落实,真正做到严格整改,切切实实解决在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

(三)加强督查,务求实效。为了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各股室要定期汇报整改情况,并针对问题提出下一步工作方案,上报办公室作风建设领导小组备案,办公室作风建设领导小组根据各股室整改进度,不定期组织明查暗访,对检查发现存在问题的股室,责令其进行整改,整改后要形成书面材料上报办公室作风建设领导小组进行审查。

二〇一一年五月十七日

环保整改方案2017-01-21 14:31 | #3楼

2011年7月20日,由市、县环保局的领导和专家对我公司的环境保护设施及其运行情况进行了全面验收。按照验收组的具体意见,我们对公司环保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我公司领导对验收组提出的意见非常重视,组织专业人员制订了整改措施方案,安排专人一项一项落实整改:

一、采用双碱法工艺进行脱硫

对照环评专家组的意见,在原来单一用烧碱的基础上,重新建造石灰池,采取湿法脱硫,脱硫剂为石灰。石灰每年用量约为50吨,经“双碱法”除尘脱硫后的烟气再由高度达50米的烟囱排出。使用该法即在原料耗费上经济,又同时提高了脱硫效率,做到了达标排放。

二、破碎机粉尘治理

在矿石破碎机作业场地,原有的除尘罩设计安装偏小,使粉尘收集率过低。针对这一情况下,我们的改进措施有两条:一是改造加大现有的吸尘罩,二是加装布袋除尘器,两项措施同时采,用要使粉尘捕集率达到85%以上,大大的提高粉尘收集效率。

三、煤气发生炉焦油点捕捉率的提高

我们通过与煤气发生设备生产厂家联系,派出专人学习,并

由聘请高级工程师现场指导,全面提高操作技能。采取的措施重点:通过提升煤气发生炉膛温度,提升电压频率,使工作电压升至5—6万伏,保证提升煤气的质量,使得电捕捉率在现有基础上提高30%左右。

四、焦油废水的处理

在焦油废水的处理上,我们采用蒸汽烘干法,加大煤气炉的供热,使得焦油中的水分蒸发,降低焦油含水量。窑炉输气管道过滤后的焦油,归集导入焦油池中,统一烘干处理。经过烘干后的残余水分全部排放在密封的焦油池,在处理焦油时由专业回收公司用专用车拉走,确保无外排。

五、煤场粉尘治理

对煤场粉尘的治理,进一步改革的措施是,在煤场上方安装两排12只喷头,通过喷淋洒水,来降低装卸过程中粉尘,从而达到除尘效果。

以上方案中的重点工作,各项目前已全部整改到位。

二○一一年八月五日

【环保局法规整改方案】相关文章:

环保局审计整改报告05-19

整改方案整改目标05-19

整改措施整改方案05-19

车间整改方案10-31

保密整改方案02-08

公司整改方案03-01

管理整改方案04-15

物业整改方案11-06

医院整改方案0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