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经典励志>研修>《年山东省远程研修总结

年山东省远程研修总结

时间:2022-03-18 09:17:00 研修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年山东省远程研修总结

2017年山东省远程研修告一段落,在这六天的日子里收获颇多。

年山东省远程研修总结

一、研修任务:

在这次研修中,我根据研修计划,学习专题,看视频和文本资源,发表评论。积极提问和问答问题,每天坚持写随笔,学习课程专家简报和指导教师简报,并写出体会。积极参与学习园地话题讨论,并被推荐一次发帖。特别是在观看磨课时,重点看磨课的流程,磨课的备课,观课,磨课时专家是从什么角度发表评论的,老师的发帖集中在什么点上。通过学习,提升自己的研究水平。

二、研修提升。

研修已进入第三个念头,从开始的抵触,到后来的接受,直至现在的渴望和热情。源于研修给我们带来的变化,就个人而言,上公开课不愁,写反思顺手。从以前对教材和教学方面问题的表面理解,到现在的透彻而有兴趣的感悟。研修给我的思想带来的变化是巨大的。比如有关教材知识的把握,以前认为小学还有多难的,会做不就得了,其实不是这么回事。例如,对于在四则混合运算中为什么先乘除后加减?都说是书上规定的,但规定也不是乱规定的,根据小学生的思维特点我们可以举例:操场上有3个同学,现在又来了2排,每排4共有多少人 原有同学+后来同学=一共有多少同学3+2×4=11 3+2+2+2+2=11。这样学生就会领悟。这是研修给我带来的变化,就是要注重数学过程,而不仅仅是结果。 通过参与此次远程培训活动,我在教学理论方面有大幅度的提高。培训中,大量的课例,深入浅出。通过学习,我不但更新了教育教学观念,而且还拓宽了思路,对新课程的认识与实践都有了一个质的飞跃,对自身的素质提高有很大的推动作用。

山东省初中远程研修总结2017-03-04 17:26 | #2楼

正值三伏桑拿天,为期六天的山东省初中远程研修即将落下帷幕。网上观看专家视频讲座,思考总结,提交作业,浏览阅读精彩的文章,在线研讨发表评论,收看每日简报培训过程内容设计全面科学。这次培训如一缕清风,在炎炎夏日送来丝丝凉爽;如一阵细雨,滋润着老师们求知的心田。

首先,培训期间多位教育专家及一线优秀的语文教师,向我们讲解最新的教育理念,剖析课改十年的探索与发现,传授先进的教育教学方法。他们学识渊博,理论新颖,教学经验丰富,教学方法独特恰当。在这六天里,教育专家讲座每天一个专题,每一学时、每一天都有亮点,深入浅出,理论联系实际,让老师们有意想不到的收获。我印象最深的是写作专题“真情实感是写作的源泉”,通过专家的分析讲解,我对“真情实感”有了更全面、更深入地学习认识——写自己的感情、感情要真实、要健康积极。

走进工作室,走进了一座知识殿堂。在这里,每一位老师积极参与、认真思考分析,作业中凝结着自己新的观点、新的收获,评论中阐述着自己独到的见解。我珍惜每一次鼠标的闪动,珍惜每一次智慧的碰撞。

其次,通过研修学习,使我更加明确了教师要热爱教育事业,要有主动发展的意识,要努力成为学生最亲近的人。在教学中,教师要运用先进的教育理念,努力探索创新,不断激发学生的兴趣,全面培养学生的能力。在引导学生学习语文时,注重语文学习习惯的养成,重视语文学习能力的训练,力求全面提升学生的语文素养。

第三,平时要善于思考,勤于积累。研修提交作业时,初读作业问题感觉自己有很多话要说,可真要写时,又觉得无从下手。这是因为平时只注重实际教学,缺少及时的总结反思,以致写出来的作业内容不够充实。本次研修使我对教育教学有了更新更深的认识,进一步了解了教学中应注意的一些问题,不断总结反思,提升自我。

取名师之长,补自己之短,学先进理念,创教学新貌。我学习着,收获着

附:书写年终总结黄金秘笈

年关将近,又到了铺天盖地写总结的时候,为济世救人,笔者特将访遍名师学来的年终总结秘笈奉献出来,希望能给各位同仁以启迪。

要点一:篇幅要够长

辛辛苦苦干了一年,业绩如何,关键就看这“总结”的分量。如有字数限制还好,可以照“封顶值”去写。如果没有字数限制可就有点麻烦了,要留心打听一下其它同级单位的篇幅有多长,如此有了参照物,才可“弹无虚发”。否则闷头傻写半天,洋洋洒洒15页,殊不知人家写了20页,在气势上立马矮了一截,岂不是前功尽弃?

要想做到篇幅长,除了下苦工夫狠写一通外,还有一个捷径可走——字大行稀。即把字号定位在“三号”以上,尽量拉大行间距,但不可太过,否则会给人一种“注水肉”的感觉。

要点二:套话不可少

如开头必是“时光荏苒,2004年很快就要过去了,回首过去的一年,内心不禁感慨万千……”结尾必是“新的一年意味着新的起点新的机遇新的挑战”、“决心再接再厉,更上一层楼”或是“一定努力打开一个工作新局面”。

中间赘述业绩的段落中,不时要有“收到了很好的效果”、“受到了领导职工的好评和欢迎”、“迈上了一个新高度”、“又上了一个新台阶”等肯定性话语……

所谓“总结”,不仅要总结优点,还要总结缺点,否则会给人一种华而不实的感觉,但只可轻描淡写一带而过。较为恰当的成绩优缺点篇幅比例是10:1,否则把自己批驳得一无是处,还能有饭碗吗?

要点三:数据要直观

如今是数字时代,故数据是多多益善,如“业务增长率”、“顾客投诉减少率”、“接待了多少来访者”、“节约了多少开支”、“义务加班多少次”、“平均每天接电话多少个”、“平均每年有多少天在外出差”、“累计写材料多少页”等等。

但切记“数字是枯燥的”,应该把数据做成折线图、饼形图、条形图等种种直观、可视的图表。这样做的好处有三:第一,成绩一目了然,看着那高高耸立的圆柱、一啸冲天的曲线,相信自己也感到非常得意;第二,对比强烈,做图时拉一些对自己有利的历史数据、平均数据、行业数据来垫背,红花还得绿叶扶嘛!第三,纸面上,一个图表至少相当于千把字,你还用为字数太少而发愁吗?

要点四:用好序列号

序列号的最大好处是可以一句话拆成好几句说,还能几个字或半句当一句,在纸面上大量留白,拉长篇幅的同时,使总结显得很有条理。需要注意的是,一定要层层排序,严格按照隶属关系,不要给领导留下思路不清晰的印象。

【年山东省远程研修总结】相关文章:

远程研修总结05-10

远程研修的总结05-09

远程研修总结03-15

远程研修总结【精】05-06

【热门】远程研修总结05-06

【荐】远程研修总结05-06

【热】远程研修总结05-06

远程研修总结【推荐】05-06

远程研修总结【热门】05-06

远程研修总结【荐】0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