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注意事项>《中小型LNG气化站卸车应注意事项

中小型LNG气化站卸车应注意事项

时间:2022-03-19 17:10:53 注意事项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中小型LNG气化站卸车应注意事项

1、槽车进站后按指定位置停好、熄火,拉起手闸,安装好固定车墩和三角垫木,连接好静电连接线,设立“正在卸车 请勿靠近”的警示牌。

2、检查储罐、槽车罐的液位,压力确认正常,选择进液储罐与卸液方案,并对进液储罐进行降压。

3、将LNG卸车软管与槽车卸车台连接牢固,将气化增压器的气相出口、液相入口分别与LNG槽车对应的气相入口、液相出口连接牢固

4、打开进液储罐的下进液阀用储罐的液体对进液管线进行预冷,预冷时间为10-15min。

5、打开增压器出口阀,液相进口阀,正确开启槽车上的紧急切断阀,缓慢打开增压出液阀,再打开气相放散阀,对卸车软管以及增压器进行吹扫置换,置换合格后关闭放散阀,打开槽车气相阀对槽车增压。

6、当槽车压力增至0.7Mpa时,打开进液管总阀,缓慢开启槽车下进液阀,当听到流液声以及卸液软管结霜表示卸车正常,若接头泄露或有不正常情况,应立即关闭阀门,排除故障。

7、卸液时,注意观察储罐和槽车罐的液位、压力变化,保证各工艺参数控制在正常范围内。通过槽车的增压和储罐

的降压保持卸车压差在0.2Mpa。

8、当液位计指针到零时,证明液体已经卸完。关闭LNG槽车下进液阀,打开槽车上进液阀,用槽车内的气相将储罐进液管线内的LNG出扫到LNG储罐,然后关闭储罐进液阀、打开气液连接阀、关闭槽车上进液阀,将进液管线残余气相通过BOG进入外管网。

9、打开气相管总阀已经通往BOG的沿线阀门,将槽车罐内的气相通过BOG送入外管网。

10、当槽车压力降至0.2Mpa,关闭槽车上的气相,液体紧急切断阀,检查并关闭其管相应阀门,打开卸车台放散阀放空卸车软管内的压力。放散完毕后,拆除卸车软管与接地线,撤掉三角木,关闭放散阀,指挥槽车离开站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