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汇报>情况汇报>《开展模范岗情况汇报

开展模范岗情况汇报

时间:2022-11-19 04:19:29 情况汇报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开展模范岗情况汇报

2017年4月12日上午9时,秤架林场一楼会议室热闹非凡,35名由职工及群众组成的“人大代表团”当起了特殊评委,他们在党员模范岗量化评比表上认真打分。这是秤架林场党支部在支部党员中开展的“党员模范岗评比活动”中的一个场景。 党员模范岗评比始于去年,在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中,我们反复思考,什么是共-产-党员的先进性?怎样才能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通过学习,我们逐步认识到,共-产-党员的先进性是指共-产-党员不同于普通群众并对普通群众发挥带动作用的一种特质。这种特质,既是一种高尚品质,又是一种过硬本领,更是一种模范行为。而要使这种先进性淋漓尽致地迸发出来,只有通过一种竞争方式作为突破口。由此我们想到了开展“党员模范岗评比”这一有效载体。

开展模范岗情况汇报

我场有干部职工142人,其中支部有党员26人,占总数的19%,除退休党员外,在职党员较为均衡地分布在场办公室、扩林队及电站三个大的岗位。由此我们将党员模范岗就放在以上三个岗位中评选。为了使“党员模范岗”不流于形式,能够长期坚持下去并取得明显效果,我们在实践中总结并制定了科学合理的考核办法:

一、落实评比内容及要求,制定量化评比表。

1

开展党员模范岗评比,落实评比内容是关键,为此我们从理想、能力、责任、形象四个大的方面分11个条款来进行考核,并制定量化考核评分表(具体得分及扣分规定见量化评分表):

1、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坚持改革开放,树立正确的坚定的政治方向,坚持与党中央在政治上保持高度一致,坚持讲学习、讲政治、讲正气。

2、能认真组织本岗位职工学习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以及党的“十六大”精神等党的理论及党的政策,岗内职工学习气氛浓。

3、带头遵纪守法,严格按场的各项规章制度办事,以身作则,以场为家,以共-产-党员应的思想与行为激励身边员工。

4、业务能力强,技术操作熟练,完全能胜任岗位工作。

5、工作积极主动,能协助本岗员工按时、按质、按量完成上级交给的各项工作任务,党员在工作中能起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6、岗内职工能形成一种团结和-谐、思想积极向上的良好气氛。

7、岗内做到“六不准”,即“上班不准迟到、早退、睡觉;不准做与工作无关之事;不准无理取闹,打架斗殴;不准违章作业;不准违反场的各项规章制度;不准参于“黄、赌、毒”和“法-轮-功”等违法活动。

8、恪守良好职业道德,爱护公共财物,热心社会公德,坚 2

持维护国家尊严和人民合法权益。

9、举止文明,讲文明、讲礼貌、讲道德、讲纪律、讲卫生。

10、善于体贴帮助他人,不计较个人得失。

11、群众评议好,人际关系处理好。

二、落实评比方式

1、模范岗每季度评比一次,评比时间为下一季度初,具体时间视情况而定。

2、参加人员要体现广泛性,不仅要有党员,而且要有群众,不仅要有本岗职工,也要有岗外职工,人数安排在30人左右。

3、评比时发放量化测评表,以分数定名次,获得第一名的为本季度党员模范岗。

三、奖励

1、表彰。评上党员模范岗的党员,由支部在下一季度10号前举行“党员模范岗”挂牌仪式,座牌一律放在全场最醒目的公共场所,同时积极宣传模范共-产-党员先进事迹。同时对曾是党员模范岗的但续评落选的给予摘牌处理。

2、评上“党员模范岗”的党员,其荣誉录入党员档案,以此作为年终党员民-主评议和党员量化考核加分依据。

3、被评上“党员模范岗”的党员,在年度“评优创先”、晋升职务时优先考虑。

最初,我们在推出这一活动时,遭到一些非议,不少员工以为我们在“作秀”,普遍怀疑它到底能起多大作用?会不会是刮 3

一阵风而已,搞搞花架子?更有人担心有些党员能否在群众中树立起威信。随着一个个模范党员的先进事迹的涌现,最终扭转了他们的看法。

我支部“党员模范岗”是从去年1月份开始的,第一季度党员模范岗是办公室,第二季度是护林队。电站在二次评选中都落选,以邓志杰为首的一批党员不甘落后,他们暗下决心,全面加强管理,在各项工作中,像邓志杰、刘前英、陈国华、陈得仁这些共-产-党员凡事都冲在前,轻伤不下火线。在他们的带领下,职工向党员看齐,党员看站长看齐,工作效率比以前大有提高,像以前一些同志办事磨磨蹭蹭、拖拖拉拉的现象不见了。如今年冬修电站渠道,天气寒冷,气温在5度左右,尤其在早晨,气温甚至低于0度,寒风刺骨,由于一年泥沙的堆积,有些地方泥沙堆成小山,工作量大,要是在往日,肯定是三个一堆、五个一群在聊天,或者是东溜一个,西跑二个。但在共-产-党员邓志杰、陈国华等同志带领下,大家冒严寒艰苦作业,工程按期完工。连过往群众都叹:“这班人做事才像个样”。在他们的努力下,功夫不负有心人,去年第三、第四季度,今年第二、三、四季度党员模范岗都是电站。他们的事迹在群众中产生很大的反响:“像这样的岗位评上党员模范岗的的确确是众望所归”,“群众的眼睛永远是雪亮的”。

《开展模范岗情况汇报》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而开展这项活动中涌现出来的党员模范事迹更令人看到了党员的拼搏奉献精神、出色的劳动技能,看到了榜样的力量。像

不少职工说的哪样:“党员模范岗展现的是党员的先进形象,是有形的、看得见的、鲜活的一群人做的一件件实实在在的事。

共-产-党员陈国华是一名只有初中学历的普通职工,文化基础差,可是他不甘平庸,总是找机会学习各项岗位技能。平时维修机组,他总是冲在最前面,最脏最累的活抢着干,要是有技师在场,他更是不能放过。今年四月份,林场电站机组因老化,发电机被电流击穿,为尽快排障,场从外面请来技师加班加点抢修,在维修中,他主动地做这做那、虚心请教,不耻下问。技师看他这么好学,也就不吝赐教,三天三夜里,他明显没有什么休息,一见到他,满眼的血丝真是吓死人。由于他的勤奋好学,通过实践掌握了一定的维修技能,鉴于他的能力与表现,今年场提拔他担任电站车间主任,如今的他能在电站独挡一面了。

支部书记蔡苟是一个急性子人,颇有点“军人”意气。他要是有事没完成,三更半夜睡不着。有时上午在县局参加会议,下午就赶回林场传达会议精神。要是像上个月电机发生故障这样的大事,他更是心急如焚。4月23日深夜电机发生故障,他硬是这时候风尘仆仆从阳山“闯”回来,抓紧时间布置抢修方案,从人员、技术及后勤上都作了细致地安排。正是他的雷厉风行,林场样样工作开展有板有眼,在他任职这几年,职工收入稳定,安了居、乐了业,林场一年一小变,环境大有改变。

在党员的带动下,一些非党员及建党培养对象也表现非凡,今年5月下旬,秤架林场辖区连降暴雨,5月26日晚7点,林场旧

电站渠道突然发生大面积山体滑坡,大量泥石从渠道上方倾泄而下,将渠道从中堵个结实。由于渠道被堵,大量的水漫过渠道,渠道随时有都有可能暴发大面积塌方。“险情就是命令”,护林队员在接到命令后,迅速出发,当时风在刮、雨在下,冰凉的雨点打在脸上,令人止不住连打几个寒颤。由于天黑,塌方现场漆黑一片,伸手不见五指,由于雨还在下,时不时仍有零星的小面积泥石流从渠道上方呼啸而下。面对如此场景,大部分同志在张望,在这紧要关头,建党对象雷用广挺身而出,脱掉雨衣,挽起衣袖,奋不顾身跳进渠道,搬石头、铲泥土、砍树,手指划破了也全然不知,他一边做还一边为其他同志打气,“养兵千日、用兵一时,林场养住我们这帮人,现在不上,什么时候才上”,“同志们上啊!加油啊!”。在他的精神影响下,还在观望的同志也纷纷跃下渠道和他一道,组成了一支“抢险铁军”,当时雨越下越大,但他们却越战越勇,毫未退却,时间一点一滴过去,抢险一直到晚上12点才收工。在雷用广同志感召及带领下,大面积塌方得到了及时清理,林场电站渠道在百年难遇的洪水中依然安然无恙,林场的“金饭碗”到底还是保住了。当时和他一起参与抢险的同志回忆道:“如果当时没有雷用广挺身而出,带动其他同志抢险,那么大的水漫过渠道,渠道肯定会塌方”。还有些同志非常激动地说:“我眼前仿佛再现了98年抗洪抢险的那动人一幕”,“雷公这种人平时不做声,关键时候靠得住”,“林场要开庆功会,好好表扬一下雷广”。

正所谓“危难之处、方显英雄本色”。

在秤架林场,像他们这样的党员还有很多很多┅┅┅┅┅。

目前,秤架林场党支部开展以“比干劲、比奉献、赛思想、赛技术”为主要内容党员模范岗评比活动快有贰年了,累计评出党员模范岗7个。

开展这项活动,使广大党员、广大职工学有方向、超有目标,起到了“命名一个岗,树起一面旗,表彰一个岗,带动一大-片”的效果。在广大党员的带动下,全场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得到了广泛调动,企业生产和改革成效得到显著提高。林场连续9年保持安全事故“零”记录,连续29年保持无 “森林火灾”的记录。今年全场总收入达到440万元,比2017年增长了35%,职工月收入比去年增70元/月。成绩的取得显然与开展党员模范岗所分不开的。

开展这项活动,在全体党员中形成了追求奉献、争当先进、争做贡献的良好氛围,形成了党员带头,克服困难、大干苦干的局面,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得到了充分发挥,党员的先进性得到了充分体现,受他们的影响,如今要求入党的积极分子越来越多,到今日止,已有12名职工申请入党,连已48岁的雷用广同志感叹道:“老豆是老党员,我这个做儿子的不能为他抹黑,我也要入党”。

事实证明,开展以党员模范岗评比的挂牌活动,无疑走出了一条以点带面,带动全盘工作开展的新型地思想政治工作新路。

秤架林场党支部

2017年1月6日

【开展模范岗情况汇报】相关文章:

供热开展情况汇报01-27

工作开展情况汇报02-20

诈骗工作开展情况汇报06-30

线上教学开展情况汇报01-05

欠薪工作开展情况汇报12-08

扶贫工作开展情况汇报12-14

燃气工作开展情况汇报12-13

乡村振兴开展情况汇报11-22

防汛工作开展情况汇报11-16

工作开展情况汇报范文1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