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计划>《生活部五月份工作计划

生活部五月份工作计划

时间:2022-03-20 16:43:24 计划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生活部五月份工作计划

逝者如斯夫,时光流逝。五月份的脚步已经悄然临近了。而我们也在时光的流逝中不断的历练成长并逐渐的成熟起来。随着工作经验的不断积累和增加,我们也发现了许多在工作上上的不足和欠缺。所以在五月份的工作中,我们将会改进工作中的欠缺之处,发现问题并且积极改正。努力完善我们的工作细节,使我们在学生基层的工作做得更好。五月份我部工作计划如下:

生活部五月份工作计划

一、 日常常规工作

1、 内务检查与监督

五月份我部的日常内务检查将会照常进行,并且会严格执行学校的规章制度。我部将会不定时突击检查各宿舍的内务整理与保持情况,并进行评分。评选出五月份的内务优秀的宿舍和表现较差的宿舍。对于表现较优秀的宿舍我们将会给予一定的肯定和表扬,对于表现差的宿舍我们将会派出精练干事对其宿舍内务中存在的问题进行纠正和指导,而且会时常督促各个宿舍进行良好的内务保持。

我部计划将内务评比在五月份做精做细,内务的整理与保持不仅关系到我们的校园生活环境也是能够体现出我们大学生生活的一种生活状态。所以,我们将努力做好生物系宿舍内务的检查工作。用严谨的工作态度和完善的工作细节,服务同学和有效的协助老师做好学生工作,为学校的文明宿舍建设贡献一份微薄之力。也要为同学们创造一个舒适温馨干净整齐的生活环境,使同学们的大学生活更加美

好。

2、 夜不归宿检查

五月份我部的夜不归宿检查工作将会照常进行,我们将通过日常工作的了解确定重点检查对象,不仅要定时检查宿舍归寝情况实行宿舍长签字确认归寝情况,而且我们会对个别表现较差的宿舍实行复查。

对于不配合我部工作的学生,我们将及时了解情况及时解决问题。我们倡导我部干事在检查宿舍时能够及时发现问题,在事态没有进一步发展的情况下,用自己的才智与工作经验将问题解决,一旦解决不了及时通知部门负责人。

我部五月份将会继续执行出入登记制度,在我部干事检查归寝情况期间我部将会派干事对出入宿舍楼的同学进行实名登记。建立方便可行的销假制度,在22点20分之前,同学们可携带身份证件在宿舍楼大厅进行销假。

在发现有同学未及时归寝时,我们不仅要及时上报主要负责老师,也将及时联系学生本人确定其安全状况。

我们将会通过黑板报等方式提醒同学们按时归寝,以避免不必要的危险发生。

3、 安全检查

五月份我部将会进行违规用电整改活动,责任到人,通过联系各班班长和 安全信息员彻底清查违规用电情况。大力宣传用电常识,是同学们能够清楚的认识到违规用电的危害,正确的在寝室和教室使

用电源。

我部将会在本月继续向同学们宣传防火防盗知识,时常提醒同学们注意人身安全和个人财产安全,学会自我保护。

二、 宿舍文化建设

五四青年节即将来临之际,我部将会在五月份开展“闪耀青春的光辉”为主题的宣传活动。作为年轻人我们需要的就是五四这种境界和精神,要有“弃燕雀之小志,慕鸿鹄以高翔”之志向。事业的成功、人生境界的提升,才是登临人生“高处 ”的潇洒,才是最具本质意义的进步,才是值得我们矢志追求的人生目标。有了这种人生态度,就会多一份超然、一份清醒、一份执着。一个人可以没有丰厚的财富,但不能没有美好的心灵;可以没有显赫的职位,但不能没有向上的追求;可以没有理想的工作,但不能没有敬业的精神。

我们希望通过我们的活动宣传,同学们能更深入的了解五四运动的历史,我们以我们的伟大民族为傲,以我们的民族智慧为荣。

三、 生活部内部管理

我部本月将会整顿内部风纪,提倡纪律的遵守与工作的负责态度。对各位干事的工作要求将会从认真做对事上升到用心做好事。提倡干事们用心工作,及时发现问题,并且能够自己解决处理。

注意仪容和言行,不断培养自己的能力。鼓励干事们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培养我部干事成为学生会中的精英。

在工作中不断积累经验是我们认识到越来越多我们工作中的不足。我们是在学生基层工作的学生代表,也是老师和学校的助手,在

以后的日子里我们将不断的开拓进取和追求超越,我们会努力成为我系学生会中的耀眼之星,成为老师和学校的好帮手。

生物制药工程系 生活部

2012年3月20日星期

机电系学生会生活部五月份工作计划2017-03-28 10:02 | #2楼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转眼间四月份即将过去,在四月份我们生活部以认真的态度完成了各项工作。充满生机的春天过去了,即将迎来的是热情似火的夏天,在五月份我们部门将以十足的热情按时、按质完成各项工作。

为了更好地完成两会的各项工作,我们生活部五月份的工作计划如下:

一、做好日常基本工作

我们部门将一如既往地做好我们部门的本职工作,及时购买办公室所需的日常用品,如纸、笔、文件夹等。不过由于买东西要开发票,所以工作变的有点难度,但我们还是全力做好我们的工作。另外我们还有管理好办公室的东西,确保两会工作正常进行。除此之外还有收缴各部门的发票,做好学生会里面的日常报销工作。

二、协助宿管与纪检部开展宿舍内务比拼大赛

寝室作为同学们生活、居住的场所,宿舍环境的好坏关系到学生的身心健康,所以宿舍的安全、卫生、文化工作十分重要。为全院学生创作一个良好的学习生活工作环境,促 1

进全院学生的全面和-谐发展,为我院的学生工作打下良好基础,学院将举行宿舍内务比拼大赛。为了这项活动能顺利地进行,我们生活部将协助宿管与纪检部完成这项工作。

三、继续走访其他系

为了加强院系生活部之间的交流,上个学期我们走访了外语系、财经系、计算机科学系、艺术与设计系,在走访的过程中我们相互交流工作的情况、相互学习工作的心得、相互借鉴工作的经验。通过走访增进了院系各干部之间的团结协作。为了继续加强院系生活部之间的交流,在我们空闲的时间将继续走访其他各系。

四、办好《健康小贴士》

《健康小贴士》已经出版了两期了,也比较受同学们的欢迎。在以后我们将继续完善《健康小贴士》,使其健康知识更加全面、更加准确、更加丰富。如有错误的地方,我们欢迎同学们指出。我们将定期更新并贴在宣传栏与同学们分享。

机电系学生会生活部

二〇一一年四月二十七日

2

【生活部五月份工作计划】相关文章:

生活部的工作计划03-15

生活部工作计划04-29

生活部工作计划09-27

学生会纪检部五月份工作计划02-26

生活部工作计划【推荐】04-06

【热门】生活部工作计划05-06

学校生活部工作计划02-24

院生活部工作计划07-25

劳动生活部工作计划02-01

【精】生活部工作计划0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