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季度>《集团公司第一季度工作总结

集团公司第一季度工作总结

时间:2022-11-19 10:14:04 季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2017年集团公司第一季度工作总结

2017年的第一季度,集团公司安全工作在港区管委会和港区安监局关心和指导下健康有序地开展,没有发生一起安全事故。我公司全体职工认真贯彻落实上级主管部门安全工作方面的文件精神,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指导思想,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的安全生产理念,广泛深入地开展安全生产工作,为公司营造了一个安定、和-谐的工作环境,确保了公司内部各项工作的顺利进行,下面就这三个月来我公司的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2017年集团公司第一季度工作总结

一、“两节”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

1、2月份,正值元旦、春节期间,公司对“两节”安全生产和值班备勤工作进行了安排。下发了《关于切实做好集团公司2017年元旦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制定了“两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和值班备勤工作方案,并下达给集团公司各在建项目部和下属子公司执行。春节过后,由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带头,各部门和子公司按照自身工作职责,开展了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的检查。对公司总部、子公司、施工区域安全设备、消防设施、值班措施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全面和详细的检查。对各网点灭火器是否配备齐全、灭火器是否在有效期内、物资是否分类堆放、卫生是否清洁等问题进行了详细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及时处理,彻底消除可能导致安全事故发生的因素。

1

公司值班人员在值班期间,不定时对各施工项目部进行电话检查,确认各施工现场是否随时有人值班,并将上级检查和自身对各项目部的检查记录在案,由于公司对元旦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高度重视,认真部署,确保了节日期间无任何安全事故的发生。

二、安全生产责任制的落实

安全生产责任制是公司安全生产工作的基础。公司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把安全生产工作作为讲政治、保稳定、促发展的大事来抓,纳入了目标管理体系。

元月18日,公司召开了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在总结12年安全生产工作的基础上安排了今年第一季度的安全生产工作部署。根据公司安全生产工作实际和港区安委会的工作要求,以及安全生产工作层层落实、人人负责的原则,会上,集团总经理与有关部门、子公司负责人、在建项目施工和监理单位法定代表人签订了安全生产工作目标管理责任状,并要求各部门、单位负责人与各岗位从业人员层层签订安全生产责任状,将责任状落实到个人,并完善安全生产责任制考核办法,建立安全生产责任制的量化考核指标体系。把安全生产管理工作细化分解到部门,落实到个人,按“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明确分工、狠抓落实,从而做到目标明确、职责清楚、措施得力,确保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到实处。

三、加大安全宣传力度,提升自我保护能力

安全教育工作不是可有可无的一门工作,而是生产过程中安全工作最重要的一部分,我们安全工作的指导思想是“安全第一,预防为 2

主,综合治理”,因此安全教育工作是“预防为主”的前提。集团公司始终将宣传、教育、培训放在第一位,认真组织员工学习贯彻落实公司下发的各项安全文件、会议精神,完善各类安全操作规程、安全管理制度、各类安全紧急预案和安全考核制度;通过开展各种宣传,特别是公司内部的刊物、网站,让员工牢固树立安全意识;积极参加管委会和安监局组织各种培训、讲座等活动,使员工明白各项安全工作的相关规定及要求,增强全员安全生产法制观念和自我保护意识,强化其责任心

四、加强检查、治理隐患

安全检查是安全生产最重要的手段。1月份以来,公司各级领导和相关部门都陆续对自身工作范围内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检查,并取得了良好效果。我公司工程部和质安部从加强日常安全检查、开展专项安全检查、制定应急机制三方面结合,联合港区质监站定期开展检查工作。第一季度,质安部组织了对港区环境监察大楼项目、南湾花苑续建项目、F1101人防工程项目、中山花苑项目、天妃东苑会所项目等按安全生产责任状考核的要求进行了巡检,要求发现的隐患立即整改,并对两个问题较大的项目下发了限期整改通知书。

五、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不足和二季度安全生产工作安排

2017年的一季度,公司安全生产工作在全体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实现了无任何安全事故的目标,取得了2017年开门红,为全年的安全生产工作打下了一个良好的基础。但是,一季度的安全生产工作也存在着一些不足,这些不足表现在:

1.安全检查力度不够。因质安部人员较少,陷于事务性工作,导致一季度的安全检查中只注重了对施工现场的检查,而忽略了对各子公司的指导和检查。

2.检查人员的整体素质和专业知识需进一步提高,尤其是对一些新规范、新标准的不熟悉,需加强对这方面的学习。

《2017年集团公司第一季度工作总结》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下季度,集团公司将结合“安全生产月”活动,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积极开展安全文化建设,强化职工安全技术职业培训,提高职工安全生产技能。对各在建项目奖继续监督安全生产责任执行情况,督促各项目部加强对员工的安全生产意识的培训和教育以及现场危险因素的检查、安全隐患的排查整改工作。

针对接下来梅雨季节,集团公司将积极应对,及时做好各项排涝、防雷、防汛、抗台工作。通过公司安全人员定期、不定期专项检查和施工单位、生产单位自检自排的有效结合,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滨海集团 质量安全部

2017年集团公司第一季度工作总结2017-03-28 17:04 | #2楼

x月x日,中恒集团召开第x季度工作总结大会,对x季度里各项工作任务的完成情况进行总结和检查,并对四季度的重点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再落实。大会认为前x季度集团和各板块团结协作,各项工作得以扎实开展,取得了良好成效和业绩。大会号召集团上下,要以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提高工作效率,增强执行力,抓重点、抓难点、抢时间、抢进度,共同努力,高质高效地开展和推进第四季度的工作,奋战80天,坚决达成全年目标任务!

大会上,许淑清董事长对x季度集团的经济指标完成情况以及各项工作的推进情况进行了总结。她指出,x季度各项工作均取得了良好的成效,按现在任务完成的情况来看,公司将顺利完成年初所制定的年终目标。这都得益于公司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和各项工作的有效开展。首先是生产销售工作。x季度公司保持产销两旺的良好局面,注射用血栓通成为销售的重点,销量总和实现了新的突破,普药销售也同步跟进,实现较好的增长。龟苓膏销售也抓住旺季,取得了较好的销售业绩,这都为目标任务达到预期目标作出了贡献。与之相应的生产工作,也随着销售的上升而繁忙有序开展,通过合理安排设备、人力和物料的配送,加班加点,加大产量,有力地保证了产品的市场需求。二是新项目工作,制药x期项目中,新的提取车间已经进入生产阶段,目前运转正常。13、14号厂房上马新的针剂生产线,正在安装设备。公司其余对外新拓展的各个项目,都在按原定计划顺利推进。x是中药材种植推广工作在x季度得到继续大力发展,与百色市签订了有关x七种植的协议,推动公司的种植推广进入一个全新的阶段,这将有利于对中草药、特别是x七原材料价格成本的控制。四是账务管理、成本管理、人力资源管理、安全生产管理、参观接待、党群、企业文化、协调服务等各项工作都得到高效开展和推进,取得了积极的成效,为推动前x季度各项目标任务的完成提供了大力保障。

在肯定工作成绩的同时,许淑清董事长还对公司目前存在的困难和不足作了指出,要求各板块、各部门都要高度重视,认真对照,找出不足和差距,认真思考,寻求有效办法和措施,加以克服和解决,真正做到有则改之,无则加勉,把全部的精力放到四季度的各项工作中去。

再部署、再强调、再落实第四季度重点工作时,许淑清董事长强调指出,第四季度是一年里最关键的时期,是一个年度最后冲刺的季节,各板块、各部门都要严格按照上半年工作总结大会已明确的每项工作的具体要求,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抓紧时间,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高效开展。特别是中层以上管理人员,更要肩负起领导责任,做好榜样,带领自己的团队,集中精力,真抓实干,全力以赴。其中,要重点抓好和完成好几个方面的重点工作: 一是增强紧迫感,抓紧时间,分秒必争,在有限的时间内,把需要做的工作做好整理,做好更详尽的计划,有序推进,确保进度与质量。

二是抓紧与政府相关部门的沟通联系工作,争取更多的支持,特别是在政策方面的扶持,为明年的工作开展奠定基础。

x是在四季度,各个部门都要做好配合,确保原材料、设备运行、质量监控、后勤保障、人员安排等方面,为生产部门提供最优质的服务,以确保血栓通等产品的产量和质量。生产和销售部门,要继续发扬连续作战的能力,多想办法、多采取更有效措施,推动产销取得新突破。

四是新药合作开发工作要进一步提高工作主动性,不能被动等待,要主动地去与合作方联系,及时掌握工作进度,确保合作事项的更快推进。

五是中草药种植在四季度要做好下一步推广工作的前期准备工作,做好新推广区域的调查和考察,为明年开春后新增种植面积打好基础。

六是要高度注重安全生产工作,切实做到越是工作繁忙,越要抓好安全生产。各级安全生产管理部门和人员,务必加强监督检查,一旦发现有违章苗头,要立即及时制止,防患于未然。

七是要继续加强企业党建工作,按照党建孵化基地和党建示范点的建设要求,进一步完善场地建设、资料整理及阵地建设等工作,提高企业党组织的威信和号召力。

八是工会要在四季度组织好“向爱出发”活动和今年的“金秋”运动会活动,进一步活跃企业员工的业余生活,提高企业的凝聚力,建设和-谐中恒大家庭,并做好年终职工慰问和春节员工联欢活动等准备工作。

九是集团各有关部门和负责人,要与有关方面,加强沟通和配合,认真、有效做好11月初在南宁召开的2017年中国药学大会,暨第十x届中国药师周活动各项筹备工作,确保会议圆满成功,提升公司的声誉和形象。

十是各板块、部门在四季度除了要做好今年的工作外,还要开始谋划明年的工作,要做好对明年各项工作指标的预测和各项工作的准备,使明年的工作计划做得得更充分、更详细、更具操作性。

最后,许淑清董事长强调,四季度工作完成的情况,不仅影响到今年年度目标任务的完成,也影响到集团明年的工作布置与准备。并号召和要求集团上下,要以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提高工作效率,增强执行力,抓重点、抓难点、抢时间、抢进度,共同努力,高质高效地开展和推进第四季度的工作,奋战80天,坚决达成全年目标任务!

许淑清董事长作完工作总结和部署后,负责主持这次会议的集团公司常务副总裁刘廷要求与会人员,会后要向今天没到会的员工传达许淑清董事长的工作要求和会议精神,并认真贯彻落实,有力执行,共同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集团高管以及中层以上干部及员工代表参加了会议。

【集团公司第一季度工作总结】相关文章:

集团公司办公室工作总结01-10

集团公司会议通知05-17

请假制度 集团公司04-22

集团公司采购制度04-22

集团公司人事计划04-13

集团公司值班制度04-20

集团公司请假制度04-22

XX集团公司半年工作总结报告05-06

集团公司团委一季度工作总结09-22

集团公司首席执行官工作总结0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