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文明礼仪>五四青年节>《学习张春贤书记五四讲话精神小结

学习张春贤书记五四讲话精神小结

时间:2022-09-22 20:34:44 五四青年节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学习张春贤书记五四讲话精神小结

根据关于转发自治区团委《关于组织全区团员青年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张春贤书记“五四”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文件通知要求,北屯路政管理局组织学习贯彻落实张春贤书记“五四”重要讲话精神,现将学结如下:

学习张春贤书记五四讲话精神小结

北屯路政管理局干部群众认真学习张春贤书记在自治区各族各界青年代表座谈会上的讲话,张春贤书记说:在这个属于青春的重要节日五四青年节,很高兴同各条战线的青年代表一起交流,聆听大家抒发青春感受、畅谈理想未来。

一、争做弘扬新疆精神的新青年。青年作为社会的中坚力量,又处在人生的关键节点,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自觉用新疆精神校正人生坐标,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以爱国报国、稳疆兴疆为己任,在实现中国梦的实践中把握个人成长进步的方位,与祖国共命运、与新疆同发展。

二、争做践行现代文化的新青年。现代文化是新疆具体战略选择的总引领,是新疆世俗化和现代化的重要保障,是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坚强支柱。广大青年一定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善于学习,崇尚科学,追求真理,掌握现代文化知识,传播现代文明理念,摒弃愚昧落后的思想观念和行为方式,确保现代文化占领思想阵地。

三、争做维护民族团结的新青年。民族团结是新疆各族人民的生命线,也是新疆各民族的根本利益所在。各族青年都要深刻认识到,汉族离不开少数民族,少数民族离不开汉族,各少数民族之间也相互离不开。必须树立正确的祖国观、民族观,守望相助、彼此支撑,共同构筑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

四、争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新青年。新疆是一个多民族、多宗教、多元文化的地区,法治是公平正义的标尺和准绳。第

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明确了依法治疆的基本方略,为新疆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指明了方向。广大青年要坚持“反暴-力、讲-法治、讲秩序”,坚决维护宪法法律的权威和尊严,增强国家意识、公民-意识和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坚决维护国家统一和民族团结,维护祖国的安全、荣誉和利益。

五、争做创业创新创优的新青年。要坚持变化变革、创新创造,敢于摒弃不合时宜的思想观念,勇于破除一切陈规陋习,不怕失败、敢闯敢于,努力闯出新路、创出新业。要切实转变就业观念,树立行行建功、处处立业的新择业观,增强创业意识,提高创业本领,投身创业实践,推动全社会创造源泉充分涌流、创新活力竞相迸发。要立足本职岗位,脚踏实地、争创一流,把我局工作干到最好、干成最优,以辛勤耕耘赢得厚重收获、书写出彩人生。

指出,只有进行了激-情奋斗的青春,只有进行了顽强拼搏的青春,只有为人民作出了奉献的青春,才会留下充实、温暖、持久、无悔的青春回忆。让我们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激-情奋斗,顽强拼搏,在实现中国梦新疆篇的伟大事业中,在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的伟大征程中,放飞青春梦想,张扬青春风采,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悔于青春的人生。

学习习五四讲话精神心得体会2017-04-05 13:05 | #2楼

昨日下午,在团委的组织下,校社联和校学生会在行政楼会议室开展了“学习五四北大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我感觉受益匪浅,写下此番心得。

在北大的讲话中给予了我们青年颇多指点。首先是青年与国家,从“五〃四运动”起,青年已经证明了是国家发展的一股重要力量。而现在的中国,正处于高速发展的时刻,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刻,更是需要承前启后的关键时刻,对于青年的需要也更为紧迫,同时也给予青年更高的要求。实现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国家,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的社会。对于这些,我深信不疑,所以,我也希望能够为这个国家、这个社会,做出一些贡献,而在这之前,我必须提升自我。作为五四精神的继承者,“爱国、敬业、诚信、友善”,将是我的今后为人处世的核心价值观。

青年树立和培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个人认为这是对于“中国梦”的一个补充。它告诉我们需要以“勤学、修德、明辨、笃实”来实现中国梦。每一点都是精炼而成的观点;每一样都是青年时代我们最应该培养得到的人生素质。

当代青年建功立业的舞台空前广阔,梦想成真的前景空前光明。作为社联的一份子、作为大学生的一份子、作为国家的一份子,我们需要提升自我、勉励他人,承担起那份属于我们的责任,为小家、大家的发展进步,贡献自己的力量。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实行中国梦,青年勇担当。为实现中华民族之伟大复兴而奋斗。

新余学院学生社团联合会董天语

2017年5月6日

【学习张春贤书记五四讲话精神小结】相关文章:

学习书书记五四讲话精神03-21

学习五四讲话精神传承五四讲话精神03-21

学习习书记五四讲话03-21

五四讲话精神的学习报告03-21

学习习五四讲话精神心得03-21

学习习五四讲话精神体会03-21

学习习讲话五四精神学习心得03-21

关于习五四讲话精神学习03-21

学习五四讲话精神新闻稿0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