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文明礼仪>五四青年节>《桃园中学纪念五四运动活动方案

桃园中学纪念五四运动活动方案

时间:2022-03-21 13:30:36 五四青年节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桃园中学纪念五四运动活动方案

2017年是伟大的五四运动96周年,按照市教育局团委安排结合我校实际,研究制定本次系列活动方案:

桃园中学纪念五四运动活动方案

一、指导思想

建团九十六周年是今年全团的一件大事,要通过团员大会团员回顾中国共青团在党的领导下九十六年的奋斗经历,明确团的历史使命,增强党的观念和团的意识,进一步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进一步坚定跟党走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各级团组织要精心设计生动活泼、富有成效的活动。充分展示并反映团的工作成果,尤其是展示我校共青团事业新气象,展现团员青年新的时代精神风貌。

二、工作主题:

以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为主线,以进一步凝聚学生,鼓舞学生。

三、活动内容:(抓三个方面工作)

(一)抓教育

1.清明节前后,组织了部分团员和学生会干部到温泉镇台山烈士墓扫墓,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祭扫活动,并邀请校外辅导员深入学校进行思想教育。

2、四月底召开纪念“五四”运动九十六周年大会。

3、五月中旬,举行2017年桃园中学团员大会。

(二)、抓活动

1、3月中旬,举办优秀诗歌汇演诵读。

2、召开庆“六一”校园游园活动演出。

3、6月4日,邀请了从化区书法协会及温泉镇有送信导参加,组织初一、初二级同学在学校架空层进行现场书画比赛。

4、对全全校团员及学生会干部进行一次正规的文明礼仪培训。

从化区桃园中学团委

二O一五年六月五日

中学“五四”青年节活动方案2017-04-06 14:55 | #2楼

一、指导思想

为迎接“五四”运动91周年,进一步引导广大学生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切实加强学校校园文化建设,构建文明和-谐的校园氛围。学校团委决定在全校团员青年中开展纪念“五四”运动系列活动。

二、主 题:青春 和-谐

三、时 间:4月27日至5月18日

四、活动计划

1、推优入团(详见通知)

时间:5月5日

内容:发展一批新团员,入团宣誓。(4月30日前将名单交于团委)

2、传承五四精神、创建和-谐校园手抄报比赛

时间:四月上旬开始发动四月底送作品(5月11日前将手抄报交于团委) 内容:以手抄报的形式,以社会主义荣辱观为主,引导青年学生正确理解领会“ 八荣八耻”的内涵,同时发现校园生活,内容要求健康向上、积极创新、丰富多彩。

3、黑板报比赛

时间:5月11日

主题:传承五四精神,构建和-谐校园

4、书法、绘画比赛

时间:5月5日中午12:20

内容:在学生会活动室,每班书法、绘画比赛,各选派1名选手参加

5、“好书伴我一生”读书活动

时间:四月到五月

内容:活动形式为读书研讨、心得体会等。

6、推选优秀团员 表彰先进

时间:4月27日领表 4月30日交表

内容:将优秀团员推荐表交团委

7、“燃烧青春激-情、构筑和-谐校园”演讲比赛

时间:5月4日

内容:演讲活动主题“燃烧青春激-情 构筑和-谐校园”。结合实际,讲述发生在本班内良好的精神风貌、道德品质和敬业精神。初一、初二、初三各班选派1名选手进行参赛。

【桃园中学纪念五四运动活动方案】相关文章:

中学纪念五四运动91周年活动方案04-29

纪念五四运动主题团日的活动方案05-02

纪念五四运动九十一周年活动方案04-29

中学纪念“五四”运动周年系列活动方案04-29

纪念12.9运动活动方案05-05

烈士纪念日活动方案05-13

雷锋纪念日活动方案02-04

青春音乐纪念晚会活动方案06-09

毕业纪念活动策划方案05-11

纪念端午节活动方案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