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经典励志>先进性>《按照先进性要求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

按照先进性要求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

时间:2022-09-24 05:36:39 先进性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按照先进性要求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

在全党开展以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主要内容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是党中央综合判断国际国内形势,深入分析我们党肩负的任务和党员队伍现状,经过全面考虑作出的重大决策,是提高执政能力的基础性工作,也是改革开放和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使我们党保持先进性的一个重大举措。同时,它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从时代的高度,对加强党的执政能力方面提出了许多新观点、新思想、新举措。

通过学习使我体会到,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要求我们每个党员明确执政任务,坚持执政为民的宗旨。一个执政党要取得成功,就必须确立明确的执政目标、执政任务,使人民安居乐业,国家繁荣昌盛,社会长治久安。我们党在长期革命和建设、改革实践中形成的优良作风,是党执政能力不断提高的重要保证,是党和人民事业兴旺发达的关键所在。加强和改进党的作风,核心问题在于坚持立党为公的思想,大力弘扬求真务实,实事求是精神。联系到我们每个党员的本职工作,要重实际、重实效、说实话、办实事,坚决反对形式主义、主观主义。要坚持密切联系和团结广大人民群众,确实为人民群众谋利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只有这样我们党才能拥有广泛的群众和执政基础。

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要积极推动党的理论创新工作,

在新的历史条件下要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我们就必须高举马列主义和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以此为行动指南,求真务实,开拓创新,不断树立正确的执政观。我们每个党员要坚持学习、实践,再学习、再实践的过程,树立正确的科学观、世界观和人生观,用实践丰富和发展党的理论,把党的理论创新上升到一个新阶段。

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要坚持用马列主义和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的发展观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进而推进工作,争取取得新的成效。要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方针,紧密联系党执政治国的实践,全面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联系到我们每个党员干部,要落实党员先进性的各项要求,落实到推动各项工作上来。目前,我们开发公司正进行改制,随着改革深化和体制的转型,对于开发企业是一个重要的战略机遇期。我们要立足开发,实干为民,为企业谋利益、谋发展,以企业主人翁的姿态,体现党员的先进性,加强企业管理和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推动企业经济建设的全面发展。

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要切实做好反腐倡廉工作。党员干部的腐-败是执政党肌体上的毒瘤,对执政党的地位和长期执政产生不可估量的影响。目前广大人民群众最关切、最痛恨的就是党员领导干部的腐-败问题。因此,我们要把反腐

败工作上升到关系执政党生死存亡的高度来认识,必须化大气力切实做好反腐-败工作,每个党员干部从我做起,守一方净土。要加强对广大党员干部的教育,这次在全党进行的先进性教育,就是对党员干部的最好教育。要引导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切实加强依法行政,完善决策机制和监督机制,要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违法乱纪,反对官僚主义、主观主义、个人主义,坚持实行民-主集中制。我们必须头脑清醒,保持坚定的政治信仰,始终牢记党的宗旨;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始终保持开拓进取、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和精神状态;始终要心系群众,勤政为民;始终要清政廉洁,无私奉献。努力做一名道德高尚的人,做一名人民群众的贴心人,为新时期构建和-谐社会贡献一份力量。

按照先进性要求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2017-04-27 20:05 | #2楼

国有国法,党有党章。党章是规范和制约全党行为的总章程。一个政党能否有效地贯彻和遵守自己的章程,是直接关系其生存发展的根本大计。对我们这样一个拥有7080万党员的大党来说,按照党章要求,统一全党同志的思想行动,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我们要按照胡-锦-涛同志提出的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的具体要求,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为白银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和组织保证。

一、不断深化认识切实增强党章意识

学习贯彻党章是把握正确政治方向的根本要求。党章集中表达了我们党的理论基础和政治主张,集中体现了我们党的整体意志和共同理想,为全党统一思想和行动提供了根本准则。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不断完善的过程中,各种思想文化相互激荡。各种社会思潮必然要反映到党内,这对我们党统一全党的思想和意志,带来了严峻的挑战。只有学习贯彻好党章,才能确保我们党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

《按照先进性要求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学习贯彻党章是坚持从严治党方针的现实要求。党章是立党、治党、管党的总章程,是党内的普遍行为规范,在党内具有最高的权威性和最大的约束力。从严治党,说到底就是要严格按照党章规定办事,严格按照党章规定管理党的各级组织和党员。学习贯彻党章,就是从党的制度建设上从严治党。确保全党严格执行党的制度和纪律,不断提高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的能力,为完成党的各项任务提供坚强保证。

学习贯彻党章是党员加强党性修养的迫切要求。党章对党员的权利和义务以及党员领导干部应该具备的基本条件作出了明确规范,为广大党员进行自我教育、增强党的意识提供了最好教材。只有按照党章加强党性修养,才能使广大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在推动党和人民事业的发展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学习贯彻党章是保持党的先进性的必然要求。党章所规定的党员标准和行为准则以及党员必须履行的义务,是党的性质和宗旨的具体体现,也是工人阶级先锋队和中华民族先锋队的具体体现。所有这些都集中体现了党的先进性。只有把党章学习好、遵守好、贯彻好、维护好,才能确保我们党始终走在时代前列,始终做到“三个代表”。

二、紧密联系实际,着眼解决实际问题

学习贯彻党章,不能停留在了解党章条文上,必须以我们正在做的事情为中心,紧密联系实际,着眼于解决实际问题和推动工作。

要着眼于落实科学发展观。科学发展观是解放和发展生产力的发展观,是我们党在总结领导发展的历史经验教训中形成的,也是对党的发展理论的丰富和完善。学习贯彻党章,必须坚持用科学发展观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始终把发展作为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坚持以人为本,正确处理经济与社会、工业与农业、城市与农村、人与自然、自主发展与对外开放等方面的关系,创新发展模式,加快发展速度,提高发展质量,努力实现全面协调可持续的发展。

要着眼于实现党的根本宗旨。党章明确指出,我们党的根本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党除了工人阶级和最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没有自己特殊的利益。学习贯彻党章,必须始终牢记我们党的最大政治优势是密切联系群众,党执政后的最大危险是脱离群众:必须认真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充分调动群众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从白银实际出发,我们要全力推进资源型城市经济转型,着力培育八大支柱产业,加快农业产业化进程,努力增加农民收入,解决好环境污染、社会就业等重大问题,不断实现人民群众各方面的利益需求。

要着眼于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民-主集中制是党的根本组织制度和领导制度。党章规定,各级党组织必须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原则。学习贯彻党章,既要充分发扬党内民-主,发挥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积极性创造性,又要实行正确的集中,保证全党行动一致,保证党的决定得到迅速有效地贯彻执行。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按照“集体领导、民-主集中、个别酝酿、会议决定”的原则,虚心听取各方面意见,集中集体智慧,彰显整体效能,依靠大家的力量做好各项工作。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自觉坚持个人服从组织、少数服从多数、下级组织服从上级组织、全党服从党的全国代表大会和中央委员会的原则,自觉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贯彻到实际工作中去。

要着眼于形成求真务实的作风。求真务实作风是党的优良传统,也是共-产-党人必须具备的政治品格。学习贯彻党章,要着眼于形成求真务实的作风,认真解决党风方面存在的问题,把党章的各项规定和要求落到实处。越是在形势好的时候,群众加快发展的积极性高的时候,越要保持清醒的头脑,弘扬求真务实精神,大兴求真务实之风。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紧密联系白银改革发展的实际,坚持讲实话、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把工作的着力点真正放到研究解决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上,放到研究解决群众生产生活的紧迫问题上,放到研究解决党的建设的突出问题上。

三、党员干部带头,认真贯彻党章要求

学习贯彻党章是全党的一项重大任务,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尤为关键。

一是带头认真学习党章。只有真心想学、志在学好,才能用党章指导实践,把党章变为强大的思想理论武器。党章内容丰富,字字句句含义深刻,只有多读多记,才能读懂记牢。要结合党的建设实际反复思考、用心揣摩,结合其他相关知识深入研究、理解真谛,真正掌握党章的科学体系和精神实质。

二是带头自觉遵守党章。凡是党章规定的,不管有什么困难,都应主动去做。遵守党章需要党员动脑筋、想办法,积极主动地干事创业。没有积极性,满足于“随大流”,消极地“应付差事”,不可能真正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党员不仅要在工作中肯吃苦,而且要“吃苦在前,享受在后”。能不能按照这些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是对党员遵守党章态度的最好检验。

三是带头深入贯彻党章。贯彻党章不能生硬地照搬条文,而必须根据实际情况作出具体判断,坚持从实际出发解决问题。这就要求我们把改革创新精神体现到具体工作中去,并靠各项制度作保障。我们还要在提高制度建设质量和水平的基础上,做到用制度管权、用制度管事、用制度管人。

四是带头坚决维护党章。党组织要坚决维护党章的权威性和约束力,健全监督制约机制,不断推进党的活动方式规范化、制度化。要加强监督检查,完善监督机制,形成结构合理、配置科学、程序严密、制约有效的权力运行机制;突出监督重点,着重加强对领导机关、领导干部的监督,特别是对一把手的监督,加强对腐-败多发易发部位和领域的监督,重点防范权力失控、决策失误、行为失范;前移监督关口,对苗头性问题,早作提醒、严肃批评、责令改正,做到防微杜渐;形成监督合力,把党内监督同社会监督结合起来,不断拓宽监督渠道,提高监督效果。

【按照先进性要求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相关文章:

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保持党的先进性09-24

保持党的先进性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09-24

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切实提高党的执政能力09-24

强调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提高党的执政能力09-24

论加强党的依法执政能力与党的先进性建设09-24

党的先进性建设与党的执政能力建设09-24

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提高执政为民的能力09-24

再论党的先进性建设与执政能力建设09-24

按照先进性要求加强机关党的建设贵州省政协0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