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癌症日工作计划

时间:2022-03-25 03:42:40 世界癌症日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世界癌症日工作计划

一活动主题:“科学抗癌,关爱生命”(副标题:癌症规范诊治是关键)

世界癌症日工作计划

二.活动时间:4月16日上午09:00—11:00

三.活动地点:五凤社区

四.活动的对象:五凤社区及周边的居民;

五.活动内容:

1.小讲座:黄丽敏——肿瘤的预防及饮食指导

2.义诊:甲状腺,乳腺等方面的筛查;

3.宣传单的发放;

六.活动流程

1.由社区负责人及医院领导简单致辞。

2.由黄丽敏主持小讲座。时间半小时左右

3.医生对来访的居民进行甲状腺或乳腺方面的体格检查等;护士发放健康宣教单,并对居民们提出的问题给予回答。时间一到一个半小时。对一些需要抽血检查的,五凤社区提供小部分免费检查。

4.活动结束。

七.活动要求

1.物品的准备:

(1)横幅的准备:三个横幅:一条是—福建省人民医院“全国肿瘤预防宣传周”义诊,下标—专家咨询◎肿瘤筛查◎健康讲座,这是挂在社区大门口;大厅挂两条,正门面对的——科学抗癌,关爱生命,下标“肿瘤的预防及饮食指导” 讲座,落款福建省人民医院国家级青年文明号;另一条“全国肿瘤预防宣传周义诊——福建省人民医院国家级青年文明号”。这些条幅要在周五之前送到五凤

社区。

(2)场地的准备:一个会议室,大约能容纳50人左右的,配有两排或三排的座位,还要一个小房间,充当检查室,由五凤社区来提供场地;讲座时所需要的设备,如投影器材、麦克风等,也由五凤社区来准备。

(3)宣传单的准备:由五区来提供,如白细胞减少症食疗、提高血小板的食疗、各种排毒食物的介绍、化疗期间适合的药膳、中医自我保健知识、食物防癌小知识等,每一个至少准备30-50份。

(4)其它义诊时需要的设备,如血压计,由五凤社区提供。

2.人员的准备:

(1)五区派4-5名护士参加,要求:穿工作服,戴领结,身披青年文明号条幅,工作服要整洁干净。

(2)医生,由科室主任安排,一名主任医生,一到两名的住院医生。统一穿工作服。

(3)医院及护理部领导的参与。

3.活动的对象:社区居民,由五凤社区的工作人员来通知并动员他们来参加活动。五凤社区提前(星期四左右)在社区医院宣传栏或大门口贴出有关此次义诊活动时间及对象内容等的宣传。

4.对五区参加的人员的安排:黄丽敏、苏丽芬、陈美英、姚吓娟、杨丽娟以及两名实习生;医生:

具体安排:

(1)讲座稿由黄丽敏负责;

(2)分发宣教单由一名同学及杨丽娟负责;陈美英及另一名同学负责测量血压。姚吓娟配合医生进行检查、答疑解惑等;苏丽芬为机动人员。(3)拍照由苏丽

芬负责,这主要是科室内存档用的。活动的初稿由陈美英、杨丽娟负责;修改审核由苏丽芬、姚吓娟负责。要求初稿在活动前一天就应该出炉,并由黄丽敏护士长及映双过目。文稿的修改在活动的下午17:00前修改完毕并上传给映双。

5.所有参加人员08:00在医院集中,8点半准时到五凤社区,做好准备后,09:00准时开始义诊活动。

6.附:4月15日在五一广场和福建科技馆开展“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启动仪式”科室安排齐倩参加,并联系一些以前如乳腺手术后的患者去参加此启动活动。

【世界癌症日工作计划】相关文章:

世界环境日口号03-23

世界环境日教案04-24

世界环境日的来历04-07

世界环境日作文04-07

世界环境日宣传04-01

世界环境日标语02-09

世界环境日的口号02-22

世界环境日的作文04-09

世界环境日说说05-27

世界环境日的说说0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