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文明礼仪>端午节>《端午节活动简报

端午节活动简报

时间:2022-03-25 10:52:19 端午节 我要投稿

端午节活动简报

端午节是每年农历五月初五,是我国汉族人民的传统节日,这一天必不可少的活动就是吃粽子。2017年6月8日下午,我校几名教师和全校六十多名留守儿童一起过了一个快乐而有意义的端午节。 6月7日,我校买来了糯米、粽子叶、白糖等材料,组织全校女教师为留守儿童包起了粽子,教师们虽然辛苦,但一想到从小就离开了父母的儿童们,心中不由得燃起了同情之心。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几百个粽子终于包完。

端午节活动简报

6月8日下午,在学校的留守之家活动室里,孩子们吃着香喷喷的粽子,和老师们谈着自己的心里话,其乐融融,最后赵校长讲到:今天,你们的父母暂时不在身边,他们在远方打拼,他们用辛勤的汗水换取家庭的幸福,我相信他们无时无刻不在想念着你们,他们无时无刻不在寄予你们殷切的希望,他们一定想让你们知道在这样的日子,他们不能陪在你们的身边,心中是多么的心酸。作为留守孩子,希望你们懂得感恩,时刻提醒自己在家做个好儿女。学生们听了赵校长的话,都发誓今后要努力学习,做一个听话的好孩子,让父母在外安心地工作。

端午节活动信息简报2017-05-15 21:45 | #2楼

林西南工房二社区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为进一步唱响“我们的节日”这一主题,营造欢乐祥和、文明健康的节日氛围,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结合实际开展了丰富多彩、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主题活动。

活动中街道领导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策划,积极开展宣传,开展丰富多彩的群众性文体、中华经典和红色经典诵读、献爱心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广大居民群众进一步了解传统节日、认同传统节日、喜爱传统节日、过好传统节日、营造文明、进步、和-谐的文化氛围,确保责任落实,保证了活动的顺利开展。

辖区各部门把各项文化娱乐活动与“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结合起来,开展贴近生活,陶冶情操、提升思想文化内涵的节日活动。全力支持、积极配合,加强组织协调,周密布置安排,积极推动活动有序有效开展。

【端午节活动简报】相关文章:

端午节安全生产简报04-17

就业招聘活动简报11-05

世界环境日活动简报03-16

学生会活动简报05-16

端午节活动04-09

社区七夕活动简报04-05

学习雷锋精神活动简报05-19

魅力女生节活动简报05-20

文明礼仪活动简报02-07

学生会迎新活动简报0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