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文明礼仪>端午节>《14级端午节活动策划方案

14级端午节活动策划方案

时间:2022-03-25 10:52:45 端午节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14级端午节活动策划方案

农历五月初五是中国传统的节日—端午节。为了继承和发扬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营造欢乐、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我们14级将开展“粽爱端午”的活动,现将活动方案制定如下:

14级端午节活动策划方案

一、活动目的:

端午节是我国二千多年的旧习俗,通过本次活动使同学们进一步了,端午节的由来与习俗,普及端午知识,加深同学们对端午节以及其他中华民族传统节日的认识,给端午节增添光彩。 二、1、活动时间:

2017年6月18日晚上

2、活动地点:

一操场草坪

三、活动参与对象:

14级全体师生

四、邀请嘉宾:

余校、万校、王校、蒋主任、邓主任、杜主任、杜书记、

五、活动内容:

1、蒸粽子

2、游戏环节:

摸脸争粽子。每班11位同学,一人摸脸,剩余人被摸。认出的人数是几人就得几个粽子。

3、节目表演:

14幼一、14幼二、14公共各出一个节目

端午文化节策划案2017-05-15 21:41 | #2楼

一、前言

端午节在中国是一个十分盛行的隆重的传统节日。国家非常重视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2017年5月20日,该民俗经国务院批准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2017年9月30号在阿联酋首都阿布扎比召开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政府间委员会会议决定:中国端午节成功入选《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

关键词:端午节;文化;传承与传播

二、活动背景

一年一度的端午节又快要到了,端午节是如何起源的?端午节有哪些风俗习惯呢?这些风俗习惯是怎样形成的?这些风俗习惯是怎样形成的?针对学生强烈的好奇心,以学生的兴趣为切入点,围绕“情浓五月天,欢乐端午节”为主题,引导学生带着问题进入书店、进入学校、进入社区通过学习,阅读交流让学生了解中华悠久的历史传统,通过组织开展社会实践活动使其从中体验端午文化的深厚意蕴。

三、活动主题

情浓五月天,欢乐端午节

四、活动目标

围绕“情浓五月天,欢乐端午节”这个主题,通过各种渠道开展活动让学生了解端午节的来历及风俗,知晓端午节

的文化内涵,增强对传统节庆文化的认同感。在实践过程中培养学生的合作意识与获取信息的能力。进一步培养学生们的奉献精神,树立崇高的理想和价值观。

五、活动对象

平顶山学院全体学生

六、活动时间及地点

2017年6月14到6月20 平顶山学院校本部

七、活动内容

1、前期准备

学生通过搜集资料,自学端午节的来历,并了解端午节相应典故庆祝节日会举办的传统活动。结合今年情况,提出“我想如何过端午?”这个想法。这是本次活动的认识阶段,让学生自主学习,叫深入的了解端午节文化。

2、制作节日文化小报

积极组织学生将端午节的内涵,民俗及参加端午节文化活动的感悟制作成小报,并按精美度,韵味度展开节日小报评比和展示活动,为同学们普及端午节知识。(详见附件)

3、包粽子大赛

首先由学生会宣传部进行广泛宣传。办展板以及张贴海报、横幅,负责人准备食材(包括粽子叶、糯米、红枣、一次性手套、麻线)并清洗食材及其他比赛用品。其次,组织人员报名及分组。再次,参加比赛的同学在扇形广场集合

后比赛开始。最后,比赛结束,评出优胜队并给与奖励,留下一部分人员清理赛场。

4、端午节趣味知识比赛

首先让各二级学院宣传部进行宣传,并对趣味知识竞赛进行初赛,选出各院系前三名在图书馆207进行决赛。由记者团成员陪同进行并进行记录。其次,比赛分为必答题和抢答题组成,得分最高者为冠军,最后为优胜者颁奖并刊登校报

八、奖项设置

各类比赛设置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三名,三等奖五名,优秀奖若干名。奖项根据比赛情况进行略微调整。获奖同学均会获得荣誉证书一份,并刊登校报以资鼓励。

九、注意事项

1、节日小报及其他参赛作品必须契合活动主题,不得出现雷同或抄袭、违法乱纪等现象,有关责任均由参赛者承担。

2、各参赛同学应服从活动组织安排。

3、未按时参加比赛视为弃权。

4、如有特殊情况,将做特殊处理。

十、预算

横幅30元

海报50元

糯米+粽子叶+麻线+一次性手套+红枣=400

荣誉证书 20元

共计500元

【14级端午节活动策划方案】相关文章:

端午节活动策划方案01-24

端午节活动策划方案08-06

端午节经典活动策划方案03-29

端午节活动策划的方案04-03

端午节活动方案策划04-03

端午节活动的策划方案04-04

端午节日活动策划方案04-11

策划端午节活动方案04-12

端午节活动策划方案04-14

端午节的活动策划方案0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