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员工管理>《采购内控管理办法

采购内控管理办法

时间:2022-03-25 00:48:19 员工管理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采购内控管理办法

第一条 目的

为有效降低采购成本,提高采购效率,特制定《办公室行政》(以下简称办法)。

第二条 适用范围

本办法适用于办公室行政采购。

第三条 采购原则

严格遵循***有限公司《采购管理制度》。

第四条 价格管理

对拟采购的物品由两个采购员共同询价、共同参与商务谈判,供应商管-理-员对价格进行核实,主管副主任整体监督,主任抽查、监督。大宗采购、批量采购邀请审计监察部派员监督。采购人员随时了解市场掌握价格变动情况,并及时向领导汇报,以便做好应对措施。

第五条 确定供应商

办公室采购人员、供应商管-理-员、主管副主任等询价、核价后将比价单交办公室主任审核,初步确定供应商(过程由审计监察部派人监督)。然后经办公室主任、副主任与供应商谈判后,确定最终供应商。并将询价表以及相关人员的签字页封存,以备查。

第六条、采购:

一、计划采购:

行政费用计划审批下发后,供应商管-理-员根据计划分解采购清单,交供应商备货,7个工作日内供应商送货。

1

二、合同采购:

计划中单件超过5000元或呈批件金额超过5000元的采购,必须签订买卖合同。

采购员按公司审核版的合同编制买卖合同,主管副主任、主任复核后,将合同交供应商,供应商先签字盖章,取回后填写合同审批表(附件为呈批件、比价表、合同),履行审批程序。

采购员将合同交供应商,供应商按期交货。

三零星采购

零星采购计划审批下发后,采购员根据计划零星采购清单,填制资金申请单,经审批后,到财务取支票(或使用采购备用金)。采购员根据清单采购。

第七条、验收

货物到公司后,由供应商管-理-员组织装备部部、审计监察部、财务部、使用单位联合验收,对不合格商品作退货处理或在不影响使用的情况下与供应商协商作折价处理。

第八条、帐务管理

一、对账

每月23日前,供应商管-理-员必须和供应商将采购商品和采购价核对清楚,并开具发票。供应商管-理-员与财务部及所属单位及时对账。

二、挂帐

每月25前,根据供应商出具的发票,供应商管-理-员到财务室挂帐。

三、入库

2

供应商管-理-员填制入库单

四、出库

行政库管员填制出库单

五、资金计划

每月5日前,供应商管-理-员将合同付款金额经办公室主任审核后主管领导批准后交财务部,行政费用计划审批后,供应商管-理-员根据行政费用计划和采购合同申请资金。

六、登记付款台帐

采购人员根据真实付款情况,为每一合同或货物建立、并及时登记付款台帐。

七、报合同统计表

每月25日,采购人员编制合同统计表,经办公室主任签字后,交法务部。

八、招标计划表

每月28日前,采购人员填制招标计划表,经办公室主任签字后,做好招标准备。

3

【采购内控管理办法】相关文章:

物资采购人员管理办法04-16

销售采购人员管理办法04-16

企业招标采购管理办法05-19

医院招标采购管理办法05-19

货物采购招标管理办法05-19

公司招标采购管理办法05-19

政府采购非招标采购方式管理办法05-19

招标采购档案管理办法05-19

学校采购内控管理制度01-02

单位采购内控管理制度0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