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一带一路>《山西发展与一带一路

山西发展与一带一路

时间:2022-03-25 10:56:57 一带一路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山西发展与一带一路

根据《愿景与行动》规划,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是“一带一路”建设的优先领域,在新亚欧大陆桥的体系中,铁路占据无可替代的地位。“山西的铁路装备制造业,在全国范围内具有毋庸置疑的比较优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李霆无不自豪地表示,从电力机车,到牵引系统,再到轮、轴,山西已形成原材料、关键部件、整车组装等比较完整的轨道交通装备制造产业链,列车的核心部件机头、牵引机、车轴、轮对乃至车厢的生产技术,完全可以通盘“拿下”。

山西大学副校长杨军教授认为,在高等级钢铁制品制造领域,太钢具有很大的优势。太钢已成功开发了用于时速大于200公里车辆的ea1n高速轴坯。 据媒体报道,目前,太原重工是国内唯一能自主配套生产高速列车轮轴和轮对集成产品的企业,形成了时速200公里以上动车车轮、车轴和轮对的完整产业链;其控股子公司智奇铁路设备有限公司,是目前中国唯一一家高速动车组轮对生产和检修基地,为高铁列车、动车组列车、城轨车辆以及其他铁路车辆生产轮对、轮轴零部件及其关联件。

牵引机和电传动控制系统相当于列车的“心脏”,目前,中国北车集团永济新时速机电电器有限责任公司的产品,占据了中国铁路大功率机车70%的市场份额。而中国北车大同电力机车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电力机车,已具备国际一流水平,2017年,该公司拿到中国铁路总公司和白俄罗斯近百亿元的采购订单;2017年9月,中白货运ii型电力机车,通过了独联体国家机车车辆认证,获得了独联体铁路市场的“通行证”。

此外,李霆指出,不少中亚、西亚国家属于资源、能源富集地区,而山西在煤炭开采、煤机制造、煤炭科研等领域具备相当的基础和实力,应该主动出击对接“一带一路”战略。

【山西发展与一带一路】相关文章:

在一带一路战略实施中推动中华文化走出去03-15

山西请假制度04-20

一盔一带安全教案02-11

一盔一带小班教案02-11

山西老陈醋的功效04-13

游山西村教案11-12

《游山西村》教案02-22

山西家具出差总结05-06

山西煤矿事故反思05-23

山西电大入学心得0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