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加班与考勤>《农技事业单位考勤制度

农技事业单位考勤制度

时间:2022-05-06 16:11:05 加班与考勤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农技事业单位考勤制度

为理顺关系,促进地方经济发展,确保各项农业科技措施推广工作的顺利完成。经研究制定以下管理办法。

农技事业单位考勤制度

一 ﹑要求

1﹑认真贯彻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坚持四项基本原则,识大体﹑顾大局﹑讲政治﹑讲学习。

2﹑严格规范职工行为,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及各项规章制度,秉公办事,廉洁奉公﹑作风正派﹑工作认真﹑负责﹑热情﹑主动。

3﹑职工每月由站长组织进行两次政治﹑理论﹑业务﹑法律﹑科技等内容的学习,不断提高职工素质。

4﹑转变作风,团结协作,务实高效,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

二﹑严格财经纪律

1﹑报账员必须管好站上的物资﹑资金﹑严格控制支出,严禁乱收乱支。

2﹑报账员对各种物资必须随时严格清理,严禁私人拉用公-款公物私分制造假据,违者严重处罚。

三﹑电话管理

值班人做好电话记录,并做好下情下传,下情上拨工作,严禁私话公费。

四、考勤制度

1、值班人员统一打考勤,月底核兑后交报账员统一保管。

2﹑值班员负责打扫卫生。

3﹑若乡政府抽调抓中心工作期间,请假由村民委或工作组长协批,请假超过一天以上的报党委政府审批。

五﹑奖惩办法

1﹑请假超过一天者,无特殊原因,扣月平均工资,旷工扣日平均工资的3倍。

福建省农业厅关于加强机关纪律

严格考勤制度的暂行规定

为进一步加强我厅干部队伍建设,强化内部管理,维护机关(含厅本部事业单位)工作秩序,改进机关工作作风,推进厅机关效能建设,树立机关良好形象,更好地为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和现代农业建设服务,现就我厅加强机关纪律、严格考勤制度制定如下暂行规定:

一、严格考勤制度

1、工作人员要自觉严格遵守省政府办公厅规定的作息制度,准时上下班,不得迟到、早退和旷工。

2、在各办公楼设置指纹考勤机,工作人员应分别在各自办公楼考勤机上进行签到(签退)。上班有效签到时间为省政府规定的上班时间前30分钟到之后15分钟;下班有效签退时间为省政府规定的下班时间前10分钟到之后30分钟。考虑到子女尚小(未上小学前)的工作人员实际困难,在不影响单位工作的情况下,经本人(双职工的只允许一方)申请、单位同意并报人事处备案,允许按省政府规定的作息时间上午推迟30分钟签到、下午提前45分钟签退。

3、加强工作人员去向牌管理。工作人员去向牌由各单位负责管理,挂在醒目位置。工作人员离开工作岗位前应在去向牌上标明去向,以方便群众办事和监督。

4、工作人员上班期间必须全身心投入本职工作,坚守工作岗位,履行工作职责,严禁出现"四岗"现象,即:脱岗(上班时间人不知去向)、虚岗(岗位形同虚设,在岗人员一问三不知,什么事都办不成)、串岗(上班时间到其他处室串门、闲聊)、私岗(上班时间做私活,耽误工作)。

5、上班时间因公外出开会、办事、出差、业务学习等计出勤。出差占用法定休息日2天以上(含2天),回来后可补休一天计出勤。临时生病经单位主要负责人批准到医院就诊,当天就诊后及时上班的计出勤。

6、各处室(单位)应指定专人负责月考勤统计工作,包括收集管理当月本单位工作人员的考勤登记条、请假条,在与实际考勤情况核对后,如实填写考勤汇总表,并于次月10日前报厅人事处复核。

二、严格请销假制度和外出报告登记制度

1、工作人员请假应事先办理请假审批手续(各类假具体规定详见附件)。病假可当日请假,并及时补办请假手续。

2、请假条一式两份,一份存人事处备查,一份存本单位。如提前结束假期,应到人事处办理提前结束请假手续。

3、请假的审批权限如下:

(1)处级干部请假:单位主要领导请假经人事处和分管厅领导审核后报厅长审批;其他处级干部请假5天以内(含5天)的经单位主要领导同意后报人事处审批,5天以上的经单位主要领导同意及人事处审核后报厅分管领导审批。

(2)处级以下工作人员请假:3天以内(含3天)由单位主要领导审批后报人事处备案;3天以上经单位主要领导同意后报人事处审批。

4、因公外出开会、办事、出差、业务学习或临时就医后当天及时上班等未打卡又计出勤者,应于事前办理考勤登记手续,填写《考勤登记条》,经单位主要领导审批并签注日期后,交单位考勤负责人保管,单位主要领导填写的《考勤登记条》由副职签署意见。确系事发突然来不及提前办理考勤登记手续的,应先向单位主要领导电话请假,说明原因,并于事后一个工作日内补办有关手续。

5、处级干部外出(指离开福州市区)应提前报告:单位主要领导因公或因私离开福州市区,应同时向分管厅领导及厅长报告;其他处级干部因公或因私离开福州市区5天以上,应向分管厅领导报告。

6、工作人员未经请假报告(含未履行准假手续或手续不健全)而不到岗的视为旷工。未按规定时间打卡,又未及时办理考勤登记手续的,视为迟到、早退或旷工。

三、建立明察暗访制度

厅内成立督查小组,对工作人员考勤情况和遵守工作纪律情况进行不定期暗访。督查小组由厅办公室、人事处、机关党委和监察室等部门组成,每个月至少暗访1次以上,暗访时将当场向被访单位领导及有关人员核对工作人员在岗及去向情况。

四、实行考勤与奖惩挂钩制度

1、工作人员考勤情况与考勤奖、评先评优、职务晋升、技术职务聘任等挂钩。

2、按时上下班并出满勤者,每人每月发给考勤奖160元。

3、工作人员在国家规定休假期间考勤奖照发,其他假期不发考勤奖(请假一天扣8元,当月扣完为止)。当月事假累计超过5天的不发当月考勤奖。

4、工作人员每迟到或早退1次扣发当天考勤奖8元,5次及以上者,扣发当月考勤奖。

5、工作人员旷工或上班期间出现脱岗、虚岗、串岗、私岗现象的,发现1次予以批评教育并扣发当日考勤奖,发现2次(当年累计,下同)扣发一个月考勤奖,累计3次及以上者扣发一个月考勤奖并予以通报批评。

6、工作人员若因上班玩电脑游戏、看电视、影片等影响厅效能建设并被省效能办或厅督查小组检查到,则按以下方式惩处:

(1)发现1次扣发当月考勤奖,当年年度考核不得评为优秀等次;

(2)发现2次扣发一个月考勤奖、进行通报批评、当年年度考核不得评为称职(合格)及以上等次,同时根据年度考核和职称评聘的有关规定,不予发放年终第13个月工资、一年内不予晋升行政职务、一年内不予申报高一级职称并降聘到下一级技术职务一年时间;

(3)累计3次及以上者除按上述第(2)点处理外,还将扣发当事人当年精神文明奖;

(4)若单位工作人员当年因上班玩电脑游戏、看电视、影片等行为被通报批评累计达到或超过2人次,将取消单位及其主要领导的评先评优资格。

7、厅督查小组暗访时,如单位处级干部有袒护现象,一并扣发其当月考勤奖。

8、对违反考勤制度并屡教不改的工作人员,适当调整工作岗位,情节特别严重并造成不良影响的按有关规定给予行政处分,直至辞退。

五、加强管理与督促检查

1、各单位负责考勤的同志应在次月10日前将单位人员的考勤登记条、请假条汇总后,与考勤汇总表一并报人事处复核。无特殊原因逾期未报考勤情况的单位,将不予补办当月考勤复核手续。

2、人事处于每月15日前将上月考勤复核结果通知各单位,作为各单位发放上月考勤奖的依据。

3、各单位主要领导和考勤负责人要认真检查本单位工作人员的考勤情况和填签准假手续,严禁弄虚作假。对故意隐瞒事实袒护违反纪律人员者,要予以严肃批评。

4、各单位处级干部要带头执行考勤制度,自觉接受群众监督。

5、督查组成员在检查中要认真负责、铁面无私,严格查处各种违反考勤制度和工作纪律的行为,不得隐瞒和袒护。

6、厅里将每半年公布一次各单位工作人员的考勤情况和执行纪律情况,让全厅干部职工共同监督。

7、本实施意见从发文之日起施行,2003年制订的《福建省农业厅机关工作人员考勤暂行规定》同时废止。

【农技事业单位考勤制度】相关文章:

事业单位考勤制度03-14

事业单位的考勤制度05-12

省级事业单位考勤制度05-18

事业单位职工考勤制度05-19

事业单位工作考勤制度05-11

事业单位考勤制度5篇04-17

最新事业单位考勤制度05-17

农技人员的个人总结12-17

农技推广业务总结12-17

会议考勤制度0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