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加班与考勤>《成都七中学校考勤制度

成都七中学校考勤制度

时间:2022-05-07 08:58:55 加班与考勤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成都七中学校考勤制度

一、请假制度

成都七中学校考勤制度

(一)学校严格执行坐班制度,坚持进出校门取、插工作牌制度

1、严格执行全勤考核制度。每一学月,在不影响学校的各项教育教学工作前提下,半个工作日以内(含半个工作日)的事假视作当学月全勤,期末全额享受出勤奖。

2、严格执行坐班考核制度。因故不能执行坐班制度的教师,必须向学校提出书面申请,并准备相关材料证明,经批准后方可不坐班,期末不享受出勤奖。

(二)请假类别:

1、事假:教职工应尽量不请或少请事假,如确有特殊原因需要请假半天或半天以上的,必须经学校同意并提前向办公室提交书面请假手续。

2、病假:教职工因病请假,须持区级以上医院的证明。对持有医院证明仍坚持完成工作的教职工,虽未按学校规定时间上下班,仍视作全勤。

3、公假:教职工的婚假、产假、丧假、探亲假等均按照国家政策和上级有关规定执行。其中,由于学校工作的特殊性,教职工的婚假和探亲假,原则上应安排在寒、暑假进行。

4、学术交流假:参加上级部门举办的教研、讲课、学术交流等活动,必须提前办理请假手续,经学校批准方可前往,视作全勤。

5、中途外出假:教职工上班后,因事外出(半天以内,不耽误课时和学校工作)须告知各办公室负责人或年级组长,并在本办公室外出登记表上作好登记后,方可外出,回校后应及时销假。

6、会议、集会请假。须提前向会议主持部门请假并做好登记。

(三)请假手续和审批权限

1、教职工半天以内的中途外出假,到各办公室负责人或年级组长处请假并登记。

2、半天以上的事假、病假、公假、学术交流假等,必须本人(病假可由家属)持相关证明,提前到办公室办理书面请假手续,经学校同意方可休假(病假例外)。教职工确因事因病在外不能到校请假者,必须通过电话提前向办公室请假,返校后12小时内到办公室补办书面请假手续,逾期不办按旷工处理。未履行请假手续,擅自离校者,按旷工处理。

3、三天以上的事假、两周以上的病假,须经校长办公会讨论,并上报区教育局审批。

4、教职工参加学校各种集会和会议,因故不能到达,须提前向会议主持人请假并做好登记。

二、出勤制度

(一)出勤时间

根据学校实际情况,学校决定执行坐班制度,具体时间为:

上午9:00—12:00,下午2:30—5:00(行政、后勤人员、班主任、第一节课上课教师另行规定)

(二)考勤内容

考勤内容包括:出勤、教学常规、政治学习、业务学习、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及年级组、教研组组织的活动。

(三)考勤办法(签到或出勤情况检查)

1、各种集会及各项活动实行签到,不得代签。不到会者按旷课处理。集会活动时不得迟到、早退、中途离开,累计五次者按旷课一节处理。

2、周一升旗仪式教职工实行办公室抽查制,升旗未到者累计三次按旷课一节处理。

3、老师要按时上下课,认真填写教学日志并签名,不签名者按缺签对待。无故不上课者,按旷工处理。上课时不得迟到、早退、中途离开课堂,累计三次者按旷课一节处理。

4、每天的考勤由值班行政具体负责,办公室协调;各部门考勤由各职能部门负责,每月25日交办公室汇总,余日记入下月考核。

三、请假考勤的处理

(一)各种请假的处理

1、事假:一天或一天以上的事假按每天扣发20元计算;所缺课时,按每节6元扣发。

2、病假:教职工因病请假,所缺课时,按每节6元扣发。

3、公假:原则上调课。(如另有补贴,则按每节6元扣发。)

4、中途外出:登记后,不扣发奖金。

5、学术交流假、会议假:所缺课时只作登记,不扣发课时费。(如另有补贴,则按每节6元扣发。)

(二)出勤的处理

1、上班迟到,下班早退一次扣发奖金10元;

2、上课迟到、早退或中途离开5分钟以内一次扣发奖金20元;5-10分钟一次扣发奖金40元;超过10分钟按旷课计算;旷课一次扣发奖金100元,累计旷课三次,按待岗处理;

3、会议、集会迟到或早退一次扣发奖金5元;

4、旷工(如无课无集会)半天扣发100元,一天扣发奖金150元;如同时旷课或集会不到,二者累加;累计旷工三天,按待岗处理;

(三)学校鼓励教职工全勤,实行坐班制。

对全学期无迟到、早退、旷工、旷课;无集会迟到、早退、缺席者;无病事假者(公假、婚假、丧假、学校考勤制度中每月半天的机动事假不计算在内),根据学校财力状况,学期给予一次性全勤奖励。对全学期上下班、集会迟到5次以内,且全学期累计事假不超过2天,累计病假不超过5天者,孕妇及享受离岗待退政策者,满足本条件的,可折半奖励;

3、全学期上下班、集会迟到、早退或缺席5次以上,或全学期累计事假超过2天,累计病假超过5天者,不享受出勤奖;享受出勤照顾者(接送小孩或男年满55周岁,女年满50周岁的一线教师申请不坐班者),不享受出勤奖。

(四)教职工的请假、考勤纳入学校及上级部门的考核、评优、晋升职称等。

成都市七中育才学校学道分校

【成都七中学校考勤制度】相关文章:

学校考勤制度10-16

学校指纹考勤制度05-19

学校住校考勤制度05-19

学校职工考勤制度05-17

学校签到考勤制度05-18

学校员工考勤制度05-18

学校值班考勤制度05-19

学校考勤制度样本05-14

学校社团考勤制度05-15

学校考勤制度范本0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