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员工管理>《养殖员工管理规章制度

养殖员工管理规章制度

时间:2022-05-07 17:55:56 员工管理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养殖员工管理规章制度

一、制定符合场实际情况的规章制度

养殖员工管理规章制度

1、制度考虑的一定要详细、缜密,注意每个细节和用词。

2、人都有从众心理,一人破坏,其他人也会效仿,所以不能让制度流于形式,一旦确立,所有人员一视同仁,严格执行。

二、制定明确的绩效考核办法

1、根据场内实际情况和本地区劳动力工资待遇情况,让上下都能接受的一个绩效考核办法,但也要根据不同情况和社会变化,不断更新。

2、绩效可以使员工清楚知道完成什么样的生产指标可以拿到多少回报,使目标明确化,工资公开化,员工更放心。

3、绩效考核可以使每位员工工作由被动变主动,使管理更轻松,更出色的完成工作。

三、建立有效地激励办法

人都有攀比的心理,不希望落后,所以建立激励办法,能更好的使员工在工作中好的表现得到肯定,会大大提高员工工作潜能,比如可以设置优秀个人奖、创新奖、进步奖等。

四、制定明确的场内各项报表

1、制定报表要做到每个岗位都设置,根据工作性质不同,设置方便使用的报表。

我去过几个场,发现很多工人不知道自己养了多少头猪,那他怎么知道一天饲喂多少料,采食量多少呢?甚至丢了猪自己都不知道,这说明管理很不到位,每人根据报表详细记录,这种事情根本不会出现。

2、报表一定要详细反映场内的生产状况,便于管理者客观的分析问题。

3、报表可以不断提醒每位员工工作中的不足之处,用报表数字的方式不自觉中说服他,需要改进,更容易使他接受,避免很多矛盾的产生。

五、建立企业文化

提到企业文化在其他类的企业并不稀罕,都有自己的文化,可是在很多猪场还是一个新鲜事物。从过去到现在,在别人眼里或者我们观念里,养猪好像和其他企业不在同一个档次上,养猪业老板也有这个想法,养猪不就是建好猪场,聘几个人,把喂猪好,卖钱就行了,这其实还是一种原始作坊式的管理思想。事实证明要想把猪养好,经营管理思想不能落后于任何行业,甚至还要复杂很多、艰难很多。

我个人理解文化是企业给员工一种精神的寄托,是心目中自我价值实现的一个愿景,是给企业竖立起的一面旗帜,它能更好的使每位员工明确企业和个人发展的目标,有使命感和紧迫感,为了实现心中愿景而努力奋斗。雄峰企业这些年稳健的发展也得益于雄峰优秀的企业文化,为了更好服务于伙伴,今年,雄峰企业成立“成长与成功的伙伴”品牌工作室,不断的为伙伴创造品牌价值,促进伙伴企业文化的建设。

【养殖员工管理规章制度】相关文章:

员工管理规章制度02-18

员工管理的规章制度02-23

员工管理规章制度05-11

餐厅员工管理规章制度05-18

企业员工管理规章制度05-18

餐饮员工管理规章制度05-11

员工寝室管理规章制度05-11

员工管理规章制度范本05-11

企业员工管理规章制度02-02

员工最新管理规章制度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