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考勤制度

时间:2022-05-08 16:26:27 加班与考勤 我要投稿

日常考勤制度

为了加强考勤管理,规范工作制度,提高工作效率,特制订公司日常考勤制度如下:

日常考勤制度

一、作息时间

1、(周一至周五)

上午8:30――12:00 下午13:00――17:30

2、周六值班

上午8:30――12:00

3、周日及节假日值班

上午8:30――12:00 下午13:00――17:30

二、休假

1、星期六、星期天休息。

2、国家法定节假日正常休假。

3、其它假期按本制度相关规定执行。

4、需值班的岗位另行由所在岗位负责人安排。

三、考勤

1、考勤表由专人负责每天记录,并于当月1日汇总上月员工出勤情况。

2、考勤标准分为出勤(√)、迟到(△)、早退(□)、正常休假(A)、病事假(B)、婚假(D)、出差(F)、产假(G)、探亲假(H)、工伤假(I)、旷工(J)、值班(L)、小假(M,请假时间在2小时内)。如果存在半天出勤半天休假等类似情况的,记录时按顺序进行记录,比如:“√A”;如果有小假的,记录时按照“M√”(意指上午请了一次小假,下午正常出勤)的格式进行记录。

3、员工正常出勤后,当天之内需要出去办事情,须向负责人说明情况,以免影响工作的正常安排。

四、请假:

1、病事假

1、请假时间在1天内的(含1天),可口头向经理请假。

2、请假时间超过1天的,请假前需出具书面报告,其内容包括事由及请假时间、请假起止日期,并需经经理签字同意。如情况紧急,可先以电话等形式口头向经理请假,并需征得经理同意;上班后需在三天内及时补交请假报告,并请经理补上签字。

3、请假未经经理同意的,或请假时间超过1天无经理签字的书面报告的,均按旷工论处。

4、请假时间计算:

1.在2小时以下的,按小假计算,扣发当日工资的四分之一;

2.2小时以上,半天以内的,按半天计算,扣发当日工资的二分之一;

3.请假在1天以上的,按请假天数扣发当日工资;

5、由于工伤需请假的,由经理酌情批准,不受本制度有关条款限制。

2、探亲假:

1、员工在公司工作满1年后,开始享有探亲待遇,假期内工资及其它待遇不变。

2、与父母都不住在一起,又不能利用工休假日团聚的,原则上未婚员工探望父母1年1次,已婚员工探望父母2年1次,省内12天,省外16天。

3、婚假:假期为13天,假期内工资及其它待遇不变。

4、女职员妊娠、哺育期间(一胎)依法定时间休假和按照规定从政府劳动部门领取基本工资保障,原则上不享受休假期间除福利之外的其它待遇。

5、请探亲假、婚假、产假等,需提前15天书面请示经理,并经经理签字同意,未经经理签字同意的,均按旷工论处。

五、奖励

1、月度全勤奖:当月无请假记录或违反本制度的,奖励30元。

2、年度全勤奖:全年无请假记录或违反本制度的,除核发月度全勤奖外,另奖励600元。

3、当月或当年进入公司的,不享受当月或当年全勤奖。

六、处罚

1、迟到:在上班时间后(如果当天有卫生打扫事务的,应当提前15分钟到岗打扫卫生,如在上班前15分钟内到岗的,不按迟到处理,但将计入员工考核中)30分钟内到岗并且未经经理同意的,按迟到处理,每迟到一次扣发当日工资。

2、早退:在下班时间前30分钟内离开并且未经经理同意的,按早退处理,每早退一次扣发当日工资。

3、如发生因事不能按时到达、需提前离开、上班中暂时离开等情况,在事先请示经理并经经理同意的前提下,可按照请病事假对待。

4、旷工:迟到超过30分钟,早退提前30分钟以上,未经经理同意的,均按旷工处理,每旷工一次扣发当日工资的四倍。年度累计旷工6次的予以辞退。

七、如出现本规定未涉及或特别的情况,由经理做出处理决定,该决定为最终决定。

八、本制度从2007年7月17日开始执行,以前的有关制度即行作废。从2007年1月1日到2007年6月30日止,符合奖励条款的,在7月工资中补发。

注:查看本文相关详情请搜索进入安徽人事资料网然后站内搜索日常考勤制度。

【日常考勤制度】相关文章:

机关日常考勤制度05-18

公司日常考勤制度05-14

政府办日常考勤制度05-18

医院日常考勤制度范本05-18

员工日常考勤制度12-28

楼面考勤制度05-16

局考勤制度05-17

项目考勤制度05-17

车间考勤制度05-17

考勤制度模板0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