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辞退和移交>《哺乳期辞退应得的补偿

哺乳期辞退应得的补偿

时间:2022-05-08 18:51:35 辞退和移交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哺乳期辞退应得的补偿

国家规定的产假是90天,假如是剖腹或者难产还有部分天数增加,其他名义的产假都是不被保护的,打个比方,你请120天的产假,即使公司同意了,也不被法律认可,法律只认可90天,也只保护你90天.所以你说请到4个月的产假,那也只保你3个月,另一个月按病假或者其他假期处理.目前双倍补偿的规定很严格,只有初次缔结劳动关系不签劳动合同才有,限期11个月,其他形式的双倍补偿还没有.你的情况并不符合.如果你一直是假期状态,那你只能按照产假或者病假的相关规定拿到工资,一般产假是基本工资的80%,不包括奖金,所以实际上这个数字是非常少的,这也是为什么很多人刚生完孩子休息一两个星期就直接上班了的原因.你多休的部分假期按照病假工资规定发放.我所说的税前工资是公司与你解除劳动关系要支付给你的补偿,一般按照去年你的税前平均收入计算.从07年到今年6月你可以拿4个半月的工资补偿,由于公司已经提前1个月告知你,因此你无法拿到1个月的代通知金。由于你休了产假后基本已经算是不上班了,因此是按4个月还是4个半月算我也不是很肯定,这里可能需要协调一下。

根据《劳动合同法》第四十二条的规定用人单位不得在哺乳期与你解除劳动合同,又据第四十八条的规定如果你要求继续履行合同,用人单位应当继续履行;如果你不要求继续履行合同,用人单位应当支付你赔偿金,标准一般为经济补偿标准(经济补偿按劳动者在本单位工作的年限,每满一年支付一个月工资的标准向劳动者支付。六个月以上不满一年的,按一年计算;不满六个月的,向劳动者支付半个月工资的经济补偿)的二倍。具体还可参见《劳动合同法》第四十七条,第八十七条。第四十七条 经济补偿按劳动者在本单位工作的年限,每满一年支付一个月工资的标准向劳动者支付。六个月以上不满一年的,按一年计算;不满六个月的,向劳动者支付半个月工资的经济补偿。  劳动者月工资高于用人单位所在直辖市、设区的市级人民政府公布的本地区上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三倍的,向其支付经济补偿的标准按职工月平均工资三倍的数额支付,向其支付经济补偿的年限最高不超过十二年。 

本条所称月工资是指劳动者在劳动合同解除或者终止前十二个月的平均工资。第八十七条 用人单位违反本法规定解除或者终止劳动合同的,应当依照本法第四十七条规定的经济补偿标准的二倍向劳动者支付赔偿金。你好劳动合同法》第四十二条的规定用人单位不得在哺乳期与你解除劳动合同,如果你要求继续履行合同,用人单位应当继续履行;如果你不要求继续履行合同,用人单位应当支付你赔偿金,标准一般为经济补偿标准(经济补偿按劳动者在本单位工作的年限,每满一年支付一个月工资的标准向劳动者支付。六个月以上不满一年的,按一年计算;不满六个月的,向劳动者支付半个月工资的经济补偿)的二倍。

注:查看本文相关详情请搜索进入安徽人事资料网然后站内搜索哺乳期辞退应得的补偿。

【哺乳期辞退应得的补偿】相关文章:

哺乳期辞退补偿标准05-21

哺乳期能否辞退05-10

哺乳期被辞退赔偿05-12

员工被辞退补偿05-17

辞退员工补偿办法05-18

辞退员工劳动补偿05-18

企业辞退员工补偿05-18

辞退工资补偿标准05-21

辞退孕妇补偿标准05-21

辞退员工补偿怎样做账0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