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档案办理

时间:2022-05-09 11:28:07 人事档案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人事档案办理

我公司均是西城德胜科技园区内的高薪技术企业,园区内的高薪技术企业享有人才引进、人事代理等优惠政策。公司更是重视员工的培养,只要是在公司已经转正并签订了劳动和同的员工均有机会享有这些政策。

人事档案办理

就我公司目前人员情况来看,大部分员工的户籍都不再北京,而我国目前们共同生活在首都,是否能够解决户籍问题,能否在京办理职称以及购买经济试用房、购车、子女入学等等。要解决这些事情的第一步就是档案的转入、健全。档案将是伴随我们一生的证明文件,档案的存放非常关键。

在这里我给大家介绍一下档案的存放。档案必须存放在具有人事权的单位或人才交流中心、档案管理单位等。我公司档案统一存放在西城人才交流中心。就我公司员工如何办理档案存放介绍如下,我公司员工情况大致分为四类:

第一类 有一定工作经验的本市历届毕业生,这类员工档案调入单位时,只需把自己现在存放档案的单位准确名称告诉我公司人事部专管员,由人事部专管员为调档人员开据调档函,调档即可。

第二类 有一定工作经验的外埠历届毕业,我公司大多数员工属于此类,这部分人员调档较为复杂,首先需要原档案所在单位人事或组织部门出具同意调出函。如果档案存放在原籍中介机构的,可免于同意调出函;还有婚育状况证明;原档案所在地区、县级社保部门出具的未办理养老保险证明或养老保险交至何年何月的证明。以上几类证明齐全以后,由公司出具同意办理介绍信和聘用合同。西城人才交流中心审核通过后,开具调档函,方可办理调档手续。并领取填写《跨地区流动人员人事档案管理合同书》一式3份,《北京市人才流动登记表》1份。

第三类 本市应届生,一般我公司录用的本市毕业生,公司都会与其签订《毕业生就业登记表》,毕业生填写《北京市人才流动登记表》1份。持审批后的协议书到毕业院校办理毕业生就业及转档手续。在校领取到“就业报到证”、档案等,及时到西城区人事局报到,并到人才中心办理存档。

第四类 外埠应届生,这类人员在我公司也属于普遍情况,该类情况也可细分为和公司签订了《毕业生就业登记表》公司同意办理户口,属于一步引进的,该类人员的档案调动办法和第三类人员类似;另一类是为同公司签订《毕业生就业登记表》,公司不协助办理北京市户口的人员,此类员工的档案必须在原户籍所在地存放到一年以上,才可以作为人才流动,档案调动的办法同第二类人员的方法类似。

以上是我根据本公司情况,向大家介绍的本公司人员档案调动和存放的具体方法,当然随着北京市人才流动的各类优惠政策出台,档案存放办理的手续也再不断的变化。我将于大家共同努力学习北京市相关人事政策争取为大家做好服务。

注:查看本文相关详情请搜索进入安徽人事资料网然后站内搜索人事档案办理。

【人事档案办理】相关文章:

人事档案整理04-04

什么叫人事档案01-02

人事档案的存放单位04-15

人事档案整理4篇04-05

人事档案合同02-18

人事档案查阅服务流程05-30

人事档案按什么分类04-21

人事档案有啥作用05-26

人事档案岗位职责01-07

人事档案岗位职责0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