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人事档案>《人事档案去哪儿办理

人事档案去哪儿办理

时间:2022-05-09 13:49:43 人事档案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人事档案去哪儿办理

针对大家关于档案的疑问,我们结合办理中出现的问题,给大家传授一些经验(具体还需以当地规定为准,基本大同小异),再有不清楚打电话问张茜15070014706。

人事档案去哪儿办理

1、应届毕业生

(1)与公司签订就业协议,毕业后拿报到证到公司即可(学生档案→转变为职工档案,这是最简单的)

(2)未与公司签订就业协议,也未选择人事代理的同志,拿报到证回当地教育局(此时为学生档案)→在当地人才市场办理人事代理(变为职工档案)→公司出商调函将档案调入公司。

2、毕业后档案自己留存的

根据报到证上指派的地址(一般为当地教育局或人才流动)中心报道→在当地人才市场办理人事代理(变为职工档案)→公司出商调函将档案调入公司。

3、报到证的改派期限是2年,毕业不满两年的同志可以选择改派。

(1)报到证、人事档案接收函、单位工作证明,到你毕业院校所在的省份的“高校就业指导中心(俗称:毕业生分配办公室、毕分办)”改派即可。改派顾名思义,修改报道证上派遣的地方。

(2)毕业超过2年的同志,是不能改派的,需按照类似于第2条的程序进行办理。

4、报到证遗失

到学校开具“报到证遗失证明”(证明样本附后)→到你毕业院校所在的省份的毕就办重新开报到证→到报到证指定地方报道(学生档案)→办理人事代理(转为职工档案)→公司出商调函将档案转入公司。

5、档案已办理人事代理的

公司出商调函将档案转入公司即可。

非应届毕业生,转档案进公司,需要你选择了人事代理的地方出具三个证明:行政介绍信、工资介绍信、转正工资定级表(人事代理中心的人员都知道的,人事代理为20元/月,他们“拿人钱财,为人办事”,都会有这个东西的)。

注:查看本文相关详情请搜索进入安徽人事资料网然后站内搜索人事档案去哪儿办理。

【人事档案去哪儿办理】相关文章:

爸爸去哪儿户外亲子活动方案(通用9篇)05-27

人事档案整理04-04

什么叫人事档案01-02

人事档案的存放单位04-15

《哪儿去了》教案03-13

哪儿去了教案03-08

人事档案按什么分类04-21

人事档案有啥作用05-26

人事档案查阅服务流程05-30

人事档案岗位职责0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