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劳动政策

时间:2022-05-10 09:37:32 薪酬制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人事劳动政策

为健全公司人事管理,提高公司经营绩效,根据国家《劳动法》以及有关规定,现结合本公司的具体情况,制定如下规章制度:

人事劳动政策

一、总 则

第一条 为规范本公司人事管理制度,使本公司员工管理有所遵循,同时达到提高公司经营绩效之目的,特制定本规程。

第二条 本公司所有员工分为二类:

(一)电信员工:即省公司统筹养老保险的员工,其福利待遇按公司制度中所规定执行(含人事代理人员)。

(二)社会招聘工:即列入本公司编制的员工,如人事代理人员、劳务工、外聘工、临时工,其福利待遇按劳动合同书规定执行。

第三条 本公司各级职员共分九个岗位等级,其对应如下表:

职等 岗 位(或工种)

1 总经理

2 副总经理

3 部门经理 分公司经理 管理处主任

4 部门副经理 分公司副经理 管理处副主任

5 项目经理 会 计

6 办事员 出纳员

7 资料员 质检员 总 务

8 驾驶员 水电工 木 工 炊事员 园艺员 仓管员其他生产人员

9 经 警

10 保安员 服务员 勤杂员

第四条 本公司各级员工,均应遵守本规则各项规定。

二、聘 用

第一条 本公司所需员工,一律公开条件向社会招聘,择优录用,也可由内部人员引荐。

第二条 本公司聘用各级员工以学识、品德、能力、经验、体格适合于岗位或工作者为原则,但特殊需要时不在此限。

第三条 新进员工的聘用,根据业务需要,由综合部统筹计划,呈报批准。

第四条 本公司各级管理人员不允许将自己亲属介绍、安排在本人所分管的部门工作。

第五条 本公司各级员工必须具备以下资格,才能聘用

(一)从事技术工作人员应满足的条件:大专以上学历、三年以上相关工作经验、年龄不得超过35岁;

(二)从事管理工作人员一般应满足的条件:中专以上学历、二年以上相关工作经验、年龄不得超过35岁;

(三)其它员工原则上应具备初中以上文化程度,年龄不得超过35岁;

第六条 本公司特勤人员(司机、保安员),必须具备下列资格,经考试合格,才能聘用:

(一)司机 有汽车驾驶执照,并具有两年以上实际工作经验。

(二)经警(保安)身高1.65M以上,18-23周岁具有安全保卫知识和实际工作经验,复退军人优先录取。

(三)经警(保安)人员因工作性质要求,工作年龄不得超过35周岁。

第七条 凡属以下情况者,不得聘用:

(一)受过刑事处罚或吸毒者;

(二)品性恶劣,曾被其他公司开除者;

(三)体检经本公司认定不适合者;

(四)未满十八岁者;

(五)违反计划生育者。

第八条 人员的招聘

(一)各部门因工作、生产需要增加人员时,应先填写“增员申请表”交综合部办理。

(二)综合部接到申请后,应调查所申请的人员是否符合编制或业务需要,能否内部调配等。查核后就申请人员来源做正确的拟办建议,请示总经理审批,根据批示由综合部办理招聘工作。

(三)“增员申请表”经审批后,应转回申请部门,综合部凭副本办理。

(四)面试:应聘人员来报到需先填写“员工招聘表”,并携带市一级以上医院开具的健康证明,中华人民共和国居民身份证,最高学历证书,个人简历以及计划生育证明等相关有效证件和一张一寸近期半身免冠相片交综合部,然后由综合部会同用人部门进行面试,并做好面试结果记录。

(五)经面试合格人员,由公司人事管理小组讨论后呈总经理审批。

(六)应聘人员经核定录用后,由综合部办理入司手续并和用人部门做好岗前培训等工作。

三、试用及报到

第一条 新聘人员试用期为三个月,期满考核合格者,才正式聘用,如成绩优良者,使用部门可提出申请,经总经理审批同意后可缩短试用期。

第二条 试用期人员如在试用期内违反公司考勤制度或品行和能力欠佳不胜任工作者,可随时停止试用。

第三条 临时工一般试用期为一个月,其待遇按有关规定执行。

第四条 试用期人员在试用期内待遇规定如下:

(一)基本工资按其岗位的正常发放,其他津贴按规定发放,其最低工资不低于国家规定的最低工资标准。

(二)试用期当月奖金不计发,第二个月发50%,第三个月试用期满考核合格后正常发放。

(三)工龄未满一年的员工,其年终奖金按其服务月数比例发放。

(四)试用人员经试用考核合格后,可转为聘用员工,试用不合格者解聘,对试用者工资发至停止试用之日止,且不发任何补偿费。

第五条 员工一经聘用,应与本公司签订“劳动合同书”,双方共同遵守。

四、考 核

第一条 试用期考核

(一)新聘人员试用期满前一周由综合部提供“试用期满考核表”。

(二)用人部门经理负责对试用人员考核,期满考核合格者,填写“试用期满考核表”。送综合部后报总经理批准后方可正式聘用。

注:查看本文相关详情请搜索进入安徽人事资料网然后站内搜索人事劳动政策。

【人事劳动政策】相关文章:

人事劳动合同06-02

劳动人事岗位职责01-14

劳动人事的岗位职责11-30

劳动人事争议仲裁申请书05-31

人事和劳动保障局民生工程总结03-26

劳动人事岗位职责15篇01-14

劳动人事科岗位职责01-30

劳动人事部岗位职责02-27

宣传政策总结02-24

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的工作总结0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