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人事档案>《党组织关系与人事档案

党组织关系与人事档案

时间:2022-05-11 10:01:01 人事档案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党组织关系与人事档案

自从从学校出来,党组织关系和人事档案一直事我很头痛的问题,初来乍到也不知道这种东西该怎么弄弄,近段时间以来自己为了转“党组织关系”更是花费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上网一搜查发现被这种事情“困惑”的人还挺多,下面以自己“党组织关系从杭州人才市场转到义乌老家”为例,特把所需要的一些材料,手续及注意事项总结如下,供大家参考。

党组织关系与人事档案

1.应届毕业的党组织关系是跟人事档案走的,也就是说你的“就业协议书签”在哪里,你的人事档案就会寄到所签地的人才市场或企业(大企业有存放档案的能力可以放,一般都放在人才市场交费托管),你的党组织关系介绍信就得开到那里。我当时就业协议书签在杭州,党组织介绍信从学校开到义乌组织部(想转到义乌家里),后来义乌那边不接收,说协议书是签在杭州的,硬是又重新拿到了杭州,因为介绍信是开到义乌组织部的,拿到杭州人才市场后,他叫我回学校重开介绍信,我跟工作人员好说歹说才勉强接收下来,放在了杭州人才市场,我的天哪!

2。一年过去了,我想把自己的党组织关系从杭州转回义乌,于是又去了杭州人才市场。这里的事情和注意事项着实让我忙活了一阵子,比高考还难!

一,党组织关系介绍信从杭州人才市场开到杭州组织部(有效期限5天,带上本人的身份证,杭州市政府大楼17楼),到那边在由杭州组织部开介绍信到义乌组织部(带上本人身份和介绍信,省内有效期10天,省外15天)

二,毕业时我的党组织材料和人事档案是不同时间,交在不同的部门,但现在去人才市场时时,党组织材料已经和人事档案放在一起了,所以党组织材料要想转回义乌,那么人事档案必须转回去。

三,杭州人才市场 转人事档案的条件:1.义乌人才市场要出具的一份调档函,把人事档案调回去 2,出具一份解除劳动关系或解除事实劳动关系的证明(需要原件),表格可以在杭州人才网下载。

四,义乌人才市场要调档函的条件:1,大学毕业证书复印件,2,户口本复印件,如果没有户口所在地的派出所可以办理,3,解除劳动合同或事情劳动合同复印件,4,本人身份证复印件。(不非要本人去,材料带齐即可)

五,到杭州人才市场办理调档手续,注意的是杭州人才市场把档案寄到义乌“需要一到两个星期”的时间,注意与介绍信时间的配合,过期就麻烦了。

六,把材料寄到义乌人才市场以后,要到人才市场把“入党志愿书”中前面和两次决议的那些复印下来,一般人才市场的工作人员都知道的。带上杭州组织部开的介绍信,解除劳动关系证明复印件,你村里的党组织关系接收证明,和镇上或街道上的一张党组织关系接转申请表(自己可以跑去拿),到义乌组织部办理接收手续,然后逐级开到村里。

重点注意事项:第一,杭州介绍信有效期省内10天,省外15天,再加上从杭州到义乌寄档案的时间(据说一两个星期),根本来不及,所以一定要先办调档函再去办介绍信,如果真的怕介绍信的时间来不及,说明原因,杭州组织部工作人员让他时间可以写长点。第二,解除劳动关系证明,在杭州转人事档案时需交原件,但在义乌组织部和义乌人才市场也需用到,所以一定要提前复印几份,没有就麻烦了!第三,你在工作期间党组织关系和人事档案是不让转的,必须出具解除劳动关系证明和事情劳动关系证明。

以上是我近段时间为了转党组织关系“跑”出来的一些经验,每件都是自己亲自去各个地方问出来的,当然我的户口原本在义乌,所以省不了少麻烦,户口要转估计还要麻烦,但我以上提到的东西,如果你是个党员去转的话,一定会用到,提前做好准备哦!

事情繁多,有些自己写的不大明白,有什么问题的话,也可以在上面留言,我会及时回答你的,一定知无不言,言无不尽,为人民服务

注:查看本文相关详情请搜索进入安徽人事资料网然后站内搜索党组织关系与人事档案。

【党组织关系与人事档案】相关文章:

人事档案和党员档案的关系特征04-22

人事档案和人事关系的区别08-03

人事关系及人事档案代理协议12-20

人事档案整理04-04

什么叫人事档案01-02

人事档案的存放单位04-15

党组织整顿工作总结04-22

村党组织换届工作总结12-19

人事档案整理4篇04-05

人事档案合同0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