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人事档案>《丢失人事档案的责任

丢失人事档案的责任

时间:2022-05-11 15:05:45 人事档案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丢失人事档案的责任

我的人事档案无故丢失。我本人04年起在北京工作,06年从这家北京公司离职。期间去了另一家北京公司,该公司并未调我的档案。今年准备去另一家新公司入职,新公司要求调我的档案,可是却被告知找不到档案。我的户口在武汉,通过电话查询武汉的人才中心,记录有04年3月底我的档案就被北京某人才中心调走;我又找到北京的某人才中心,未找到我的档案。请问我的档案丢失应该属于哪一方的责任,我该如何查找我的档案或要求责任方为丢失的档案负责

丢失人事档案的责任

现在准备入职的新公司 要求必须有档案1、既然已经找到“北京某人才中心调走”你档案的线索,接着到北京某人才追查去向:一般应是在该人才中心保存,如果该中心说不出你的档案去向、又拿不出为你保存的档案,就是该中心的责任;如果该中心已经将档案转到你原单位,有证据的话,你可以接着到你原单位追查:总之,是哪一个环节出了问题,就是吧一个环节的责任。

2、如果是单位急需档案:建议先不要急着追究责任,先确定在哪环节丢失的、并出具丢失证明,然后和人部部门协商经人事部门同意后重建档案:到你原就读的高中、大学、原单位等地的档案馆或档案室查阅你的档案,复印后加盖保存单位的公章,然后再有现单位所在地的事部门的章就可以了。

3、档案重建完成后,可以再追究丢失档案单位的责任,让他们赔偿因丢失档案而给你造成的损失。也可以现在就追究,和 丢失单位协商、由单位为你重建档案或是找到原档案。

4、如果是自己创业或是到民企工作,人事档案确实没有多大用,但如果是到大型、国企、或是机关事业单位工作,档案必须要有,否则工龄转接、定级、晋升、福利、社保等都可能受到影响。

注:查看本文相关详情请搜索进入安徽人事资料网然后站内搜索丢失人事档案的责任。

【丢失人事档案的责任】相关文章:

人事档案整理04-04

什么叫人事档案01-02

人事档案的存放单位04-15

《丢失的骆驼》教案03-29

人事档案整理4篇04-05

人事档案合同02-18

人事档案查阅服务流程05-30

人事档案按什么分类04-21

人事档案有啥作用05-26

人事档案岗位职责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