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人事档案>《干部人事档案工作汇报

干部人事档案工作汇报

时间:2022-05-11 11:15:26 人事档案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干部人事档案工作汇报

我院的干部人事档案管理工作,在上级有关组织部门和学院党政领导的正确指导下,通过具体档案工作者的积极努力,近五年来,学校建立了必要的规章制度,不间断地对干部人事档案进行了系统的整理,使干部档案内容不断得到充实,基本上适应了干部工作的需要,在党的干部队伍建设中起到了一定的作用。由于我院于2004年4月才新组建成立,其前身的云南机械工业学校及云南省机械技工学校的干部人事档案还未实行集中统一管理,特别是对照此次开展干部档案审核主要检查验收项目标准,我们在干部人事档案中明显发现存在着档案材料不齐全,手续不完备,信息不理想,整理不规范的问题,这些问题的出现,与新时期干部工作和贯彻科学发展观和正确的政绩观的要求还不相适应,存在着一定的差距。通过上级对这次干部人事档案审核清理工作的部署,我们必须下大力气认真对待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因此,根据我院干部档案实际状况,须做好以下几项工作。

干部人事档案工作汇报

一、进一步提高对干部档案工作重要性的认识

干部档案工作,是党的干部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它是贯彻执行党的干部路线和政策选拔干部,知人善任,又是干部个人经历和社会实践的记录,是干部思想品德、业务能力和各项工作的具体反映,只有经常地收集和整理干部档案,进行科学管理,为培养了解考察选拔干部提供依据。因此:要坚决克服那种干部档案工作可有可无的错误思想,应把它看做是干部工作中不可缺少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正确认定档案工作的地位和作用,只有这样,我们的工作才谈得上是向党的事业负责,向干部本人负责。

二、进一步健全干部档案管理各项规章制度

我院在干部档案中虽然曾制定过相关制度,但存在着粗放不细致的问题,我们下步应根据有关《干部档案工作条例》将档案材料的收集补充、整理归档,查阅借用、安全保密、检查核对、转移投递等制度要尽快的健立和完善起来,从根本上解决近年来有章不循,无章可循的混乱状况,最终使我院的干部档案材料逐步达到内容完善、材料精练、规格统一、利用方便的要求,为不断实现档案管理工作的标准化、科学和现代化打下良好基础。

三、对干部档案进行一次认真的审核和清理

针对我院前期和后期干部档案存在的材料分散、杂乱的现象,为今后干部档案建设打好基础,学院按照上级部署正积极抽调相关人员,对照标准,对现有的干部人事档案普遍进行一次认真的审核、清理,真正做到使干部档案材料集中起来,分类整理,装订成册,形成较为完整规范的档案。

四、积极收集材料,不断充实档案内容

近年来,我院的干部档案中发现一些缺少干部业务、技术专长、贡献等方面的材料,有些是该归档的干部任免,考核等没有归档,现应采取措施,积极查寻,按规定要求把查缺补漏工作做好,争取进一步做好干部档案的新建和重建工作。

五、加强干部档案队伍和办公现代化建设

借此次清理干部档案之机,学院将采取有效措施,积极培养和配备档案管理干部,按照有关要求,把党性强、作风正、能够遵守党的纪律,严守党的机密、有一定档案管理专业知识的党员干部放到档案工作岗位上,确保干部人事档案这项机密工作掌握在可靠人的手中,同时应不断加强档案人员的思想教育和业务培训,使其真正提高-干部档案工作的业务水平和科学管理水平。其次还要对档案库房建设添置必要的设备和办公用品,在此次干部档案整理工作中,学院决定拨出近万元专用资金,将购置专用档案密集柜及更新计算机等,为档案管理的办公自动化和现代化打下良好的基础。

总之,开展干部档案清理工作,学院党政领导极为重视,回来后专门开会研究,并对具体工作做出部署,本着对党的干部工作负责,我们将以饱满的工作态度,尽最大努力克服一切困难,将此次清理干部人事档案工作做好,为我院的档案建设上一个新台阶做出应有的贡献。

二○○六年二月二十八日。

注:查看本文相关详情请搜索进入安徽人事资料网然后站内搜索干部人事档案工作汇报。

【干部人事档案工作汇报】相关文章:

干部人事档案管理07-28

干部人事档案专项审核07-30

干部人事档案分几类03-06

干部人事档案自查报告04-21

干部人事档案整理工作总结12-28

干部人事档案管理制度01-03

干部人事档案自查报告(7篇)01-23

干部人事档案自查报告3篇02-02

干部人事档案自查报告7篇01-22

干部人事档案专项审核工作情况报告0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