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人事档案>《个人人事档案托管

个人人事档案托管

时间:2022-05-12 10:12:42 人事档案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个人人事档案托管

(一)人事档案的内容

个人人事档案托管

人事档案,是国家机关、企事业单位在人事管理活动中形成的、连续记录个人经历、成长过程、政治思想、业务能力及工作状况等文件材料。

人事档案具体包括以下内容:

⒈履历材料;

⒉自传材料;

⒊鉴定、考核材料;

⒋学籍、职称材料;

⒌政治历史审查材料;

⒍参加党团组织材料;

⒎奖励材料;

⒏处分材料;

⒐录用、任免、工资待遇审批材料;

⒑其他可供参考的材料。

(二)个人(非农业户口)委托人事档案托管

⒈西安市户口个人持身份证或户口本,到西安市人才服务中心申请开具《商调函》;外地户口个人持西安市用人单位的聘用证明、户口本或身份证到西安市人才服务中心开具《商调函》;

⒉个人持《商调函》到原档案所在单位调档;

⒊西安市人才服务中心审核档案材料,档案材料齐全,填写《代理人员信息卡》、签订《个人委托人事档案管理合同书》,办理存档手续;如档案材料不全,须先完善材料后,再办理存档手续。

另:外地人员存档所需材料

1.身份证(系外地非农户口)

2.户籍证明(由户口所在地开具)

3.现实表现(无违法犯罪记录)

4.单位劳动合同或聘用证明(西安市用人单位)

5.单位委托函(注明与其他人才中介机构没有代理关系,同意员工在西安市人才服务中心按个人形式托管)

6.毕业至今工作证明

(三)单位委托人事档案托管

代理单位指派人事专员持《单位委托人事代理协议书》到西安市人才服务中心统一办理员工存档手续及相关人事代理业务,如遇特殊情况需代理单位员工到西安市人才服务中心办理业务的,员工应持单位介绍信及本人身份证前来办理。

人事专员或员工持单位介绍信到西安市人才服务中心开具《商调函》,到档案所在单位办理调档。档案转递至西安市人才服务中心后,携带以下材料到西安市人才服务中心业务大厅办理档案托管:

⒈《单位委托人事档案管理合同书》(加盖单位公章)一式三份;

⒉《代理人员信息卡》一张;

⒊人事档案(开封档案不予接受)。

注:托管手续办理完毕,持加盖西安市人才服务中心人事代理专用章的《单位委托人事档案管理合同书》第二、三联返回单位,第二联由单位留存,第三联由个人留存。

(四)归档材料收取

根据中共中央组织部、人事部《流动人员人事档案管理暂行规定》和中共中央组织部、国家档案局《干部档案工作条例》,收集的材料,必须经过认真的鉴别。

属于归档的材料应真实,完整齐全,文字清楚,对象明确,手续完备。需经单位盖章或本人签字的,签字盖章后方能归入档案。不属于规定归档范围的材料,不得擅自归档,经过鉴别,可分别情况予以处理。凡销毁材料,必须详细登记,并报请主管负责人审查批准。

(五)流动人员人事档案查询、借阅

根据中共中央组织部、人事部《流动人员人事档案管理暂行规定》,任何个人不得查阅或借用本人及其直系亲属的档案。

查阅单位如需查阅其员工人事档案,须由单位人事专员持介绍信并申明查阅理由,西安市人才服务中心根据规定和需要确定需提供的档案材料。查阅单位查阅人员应为中共-党员,方可查阅其员工人事档案。

查阅档案必须严格遵守保密规定和阅档规定,严禁涂改、圈划、抽取、撤换档案材料,查阅者不得泄露或擅自向外公布档案内容。

(六)高校毕业生学籍档案查询

如需查询高校毕业生学籍档案是否转寄至西安市人才服务中心,可登陆西安市人才网:http://www.ahsrst.cn到档查询 页面查询,或持身份证到西安市人才服务中心业务大厅查询机进行查询。

注:查看本文相关详情请搜索进入安徽人事资料网然后站内搜索个人人事档案托管。

【个人人事档案托管】相关文章:

个人人事档案中包括哪些内容07-27

人事档案整理04-04

什么叫人事档案01-02

人事档案的存放单位04-15

个人人事档案委托短期保管协议12-22

人事档案按什么分类04-21

人事档案有啥作用05-26

人事档案查阅服务流程05-30

人事档案岗位职责05-07

人事档案工作总结1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