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绩效考核>《高校教师绩效考核方案

高校教师绩效考核方案

时间:2022-05-12 16:36:15 绩效考核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高校教师绩效考核方案

一、绩效考核的目的

高校教师绩效考核方案

1、通过考核而使每位教师发现自身工作与目标要求之间的差距,从而懂得如何改进自己的工作,促使教师专业素质的不断提升

2、为浮动工资及奖金的发放提供依据。通过考核准确衡量员工工作的“质”和“量”,借以确定浮动工资和奖金的发放标准。

3、通过考核,奖优罚劣,对员工起到鞭策、促进作用。

二、绩效考核的原则

绩效考核标准的制订要本着“规范化、程序化、标准化”原则。

三、绩效考核周期

学期考核:每学期末进行考核

四、考核内容

从工作量、工作表现、工作成效方面考核

五、考核方法

360度绩效考评法

360°绩效反馈是一种较为全面的绩效考评方法,它是指帮助一个组织的员工(主要是管理人员)从与自己发生工作关系的所有主体那里获得关于本人绩效信息反馈的过程。

我们利用多渠道收集信息的方式,全方位、多角度的反馈我们教师的工作。(可插图。就是首先,自我评价的过程也是一个自我分析、自我提高的过程。其次,系主任熟悉教师的岗位职责,他提出的意见常常具有建设性和指导意义。第三,学生与教师保持着最经常、最直接的接触,他们的具体建议和意见有助于教师改进教学态度、组织管理等具体环节。第四,同行具有和评价对象相同或相近的知识和背景,从事相同或者相近的教学和科研活动,他们能够提出中肯的意见。

六、考核基本程序

1教师个人自评

2组织民-主测评 3考核小组考核 4公示考核结果

七、具体实施:教师工作实绩考核量表

2.平级互评

3. 学生评价

部门: 参评职工姓名: 职位: 日期:

八.分数计算方法及考核等级确定

1.自我评价、上级评定、平级互评与学生打分的权重分别为20%,30%,20%,30%

2.将考核结果分为优秀(90分以上)、良好(80-90分)、基本合格(70-80分)、合格(60-70分)、不合格(低于60分)五个等次。

九.考核结果的使用

1.在全校范围内公布每年度本科教学业绩考核成绩优秀的教师名单。 2.凡申报学校教学科研岗位、专职教学岗位聘任的教师,聘前考核期本科教学业绩须达到有关岗位聘任要求。

3.凡申报高一级职称的教师,其教学业绩成绩须达到学校有关要求。破格晋升职称者,近三年教学业绩考核必须有一年为A,对于科研成果、社会贡献特别突出者,教学工作业绩考核也须连续为B以上;近五年来教学工作业绩考核累计三年为A者,优先晋升高一级职称;在最近三年中,其中二年教师教学工作业绩考核为D者,或最近一年教师教学业绩考核为E者,不得申报高一级职称。教授、副教授教学业绩考核为E者,降低一级聘用,直至合格为止。

4.在省级各类针对教师开展的评先、评优项目中,在项目实施周期内教学业绩考核成绩必须有一年为A。

5.教学业绩考核成绩为D者,由学院与学校职能部门共同向教师本人发出通知,提出改进要求。

6.对教学业绩考核结果连续两年为E者,停止其教师资格,不得聘为教师。

注:查看本文相关详情请搜索进入安徽人事资料网然后站内搜索高校教师绩效考核方案。

【高校教师绩效考核方案】相关文章:

绩效考核的方案01-14

绩效考核方案11-10

有关绩效考核方案04-26

月度绩效考核方案05-24

绩效考核方案最新03-31

中层绩效考核方案12-08

目标绩效考核方案12-12

招聘绩效考核方案12-14

村绩效考核方案12-29

司机绩效考核方案1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