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加班与考勤>《民营公司考勤管理制度

民营公司考勤管理制度

时间:2022-05-12 16:55:58 加班与考勤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民营公司考勤管理制度

第一条 为加强劳动纪律,提高工作效率,保证公司各项管理工作的顺利进行,切实维护单位和职工的合法权益,结合我公司实际情况,制定本制度。

民营公司考勤管理制度

第二条 公司各部门必须严格执行考勤制度,公司办公室指定专人具体负责考勤,考勤员应逐日考勤,考勤记录应公开透明。在月末对全月考勤汇总核对并由公司领导签字后,一份由办公室存档,一份送财务部核算工资,出勤情况与员工工资挂勾。

第三条 考勤员职责

1、按规定认真、及时、准确地记录员工出勤情况;

2、如实反映各部门考勤中的问题;

3、妥善保管员工休假凭证;

4、及时报送考勤表;

第四条 考勤符号

第五条 出勤

1、公司的工作时间:上班时间为上午8:00-12:00,下午14:30-18:30。

在规定上班时间之后30分钟之内到岗为迟到; 上午12:00及下午18:30以前无故离岗的为早退。上班时间 不得擅自离开工作岗位,外出办事需告知副总经理,否则按迟到、早退论处。迟到、早退三次或迟到、早退超过30分钟,作旷工半天处理。

2、员工有以下情况之一为旷工:

(1)未经批准,不上班的,按日计旷工天数。

(2)除特殊情况外,迟到和早退时间超过120分钟以上并且未请假的,作旷工一日计。

(3)不签到而没有书面说明情况的,且未办手续的。

(4)旷工的最小时间单位为半日计算。

第六条 事假

1、员工因有私事不能出勤,应以书面形式在事前申请,需经副总经理批准,请假手续送交办公室考勤员存档;遇偶发事件,应及时口头或电话请假,经副总经理同意后,事后补办请假手续。

2、员工请事假三天以内(包括三天)由副总经理审批,三天以上需经总经理审批。

3、事假期间工资发放:事假不计发工资, 月累计事假超过一天则按日数扣发当日全额工资,日工资标准=月薪/当月计薪日。

第七条 病假

1、员工因病需要就诊,必须向上级领导请假,经批准后方可离开岗位。员工患病或非因公受伤不能上岗需休病假治疗,凭医院出具的病休证明,经上级领导批准后,按病假考勤。

2、病假期限及期限内工资:员工半日或间断病休,在计算病休时间时,应累计计算。病假期间工资发放:病假不计发工资, 月累计事假超过一天则按日数扣发当日全额工资,日工资标准=月薪/当月计薪日。

第八条 工伤假

因公负伤、因公致残,持医院出示诊断证明,由劳动部门工伤鉴定部门和公司、项目部安全领导小组鉴定确认,按《工伤保险条例》的规定办理。

第九条 婚假

职工在结婚期间,可享受婚假三天,享受婚假期间待遇按在岗计。

第十条产假

女职工享受产假,须提供孩子出生证复印件及入院证明,顺产按每胎90天享受,难产按每胎105天享受,双胎按每增加一胎,可以增一个月产假,女职工带环、节育等可享受节育假三天,但必须提供医院证明。产假期间享受国家规定各项待遇。

第十一条 丧假

员工直系亲属死亡,给丧假三天,需检附讣文或死亡证明及其他文件的复印件证明得以请假。工资依法发放。

第十二条 旷职

1、员工未填写离职申请单或未获批准而擅自离职、离开岗位者,视为旷职。其工资、奖金全部予以先行扣发,若造成公司损害者,公司除予以追究其责任外,并可要求赔偿。

2、员工旷工,扣发其当日工资。连续旷工十五日、一年内累计旷工三十日者,公司有权给予解除劳动关系的处理,因此发生的解除劳动关系,按国家劳动法规处理。

第十三条 培训

1、员工参加公司统一安排的各类业务教育、培训、考试等,按出勤计;经部门负责人批准,员工自行参加各类业务教育、培训、考试时,按事假计。

2、员工参加公司安排的组织(团体)活动时,按出勤计。

第十四条 附则

由于公司目前人力资源紧张,从实际出发,至2011年9月30日前,暂定每月每位员工假期为三天,报副总经理审批后,可实行轮休。此三天假期,员工工资按在岗计。

本制度从即日起执行,由公司办公室组织实施并负责解释。

总经理批示:

副总经理审阅:

注:查看本文相关详情请搜索进入安徽人事资料网然后站内搜索民营公司考勤管理制度。

【民营公司考勤管理制度】相关文章:

考勤管理制度06-13

考勤的管理制度12-30

保安考勤的管理制度02-25

酒店考勤的管理制度01-26

关于考勤管理制度03-01

企业考勤的管理制度01-21

人事考勤的管理制度02-01

考勤卡管理制度06-09

学校考勤管理制度06-09

保安考勤管理制度0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