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绩效考核>《全县村官年度考核总结

全县村官年度考核总结

时间:2022-05-12 17:21:24 绩效考核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全县村官年度考核总结

根据组织部统一安排,今天召开全县大学生村官2011年度考核工作会,全面评价全体大学生村官年度工作成绩,客观反映村官年度工作表现,进一步增强做好2012年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树立镇坪县大学生村官团队良好形象。年前,各镇已经对大学生村官进行了初步考核,今天又进行了互评和部务会成员测评,下来后我们将结合镇上考核、村官互评、部务会成员测评最终确定每名大学生村官等级、格次。在会上,我们还对大学生村官协会进行了改选,为进一步开展好大学生村官协会活动奠定基础。下面,就做好2012年度大学生村官工作讲两点意见。

全县村官年度考核总结

一、回顾总结,2011年大学生村官工作成效显著    2011年以来,全体大学生村官立足实际,扎实工作,在服务三项建设、服务村级发展、服务人民群众中发挥自己聪明才智,取的较好的社会反响。

一是在完成本职工作上尽职尽责。

二是在协助部门工作上尽心尽力。

三是在村级组织换届中担当重任。

四是在规范教育管理上注重创新。

二、坚定信心,扎实做好2012年各项工作    选聘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工作是一项社会系统工程,需要认真做好方方面面的工作,今年又是一个新开始、新的起点,希望大家百尺竿头更进一步,用心工作、全力投入、自觉实践。

一要坚定信念,志存高远。农村生活清苦、工作艰苦,与大家理想中的生活肯定有一些差距。大家要正确对待理想与现实的这种差距,坚定自己的信念,为自己的选择而无怨无悔。“古之立大事者,不唯有超世之才,唯有坚忍不拔之志”。希望大家沉得住气,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贫,抗得住诱-惑,经得起考验,做到困难面前不后退,挫折面前不气馁,压力面前不动摇。不要有急功近利的思想,要以持之以恒、坚韧不拔的精神和意志,在为人民群众的真诚奉献中实现自己的价值。作为大学生“村官”,一定要志存高远、放眼未来,做一个有理想的人。只要我们带着挚爱农民的深情、干事创业的激-情在农村工作,保持良好的工作精神状态,在村官的岗位上一定会大有作为。

二要贴近群众,谦虚做人。有感情才有责任,有责任才能增进感情。大学生“村官”直接与群众打交道,“零距离”接触群众,没有深厚的感情是做不好群众工作的。大家要珍惜与群众朝夕相处的机会,体察民情,了解民-意,心为民所想、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农村基层干部长期生活、工作在基层,熟悉情况,有丰富的工作经验,我们要甘当“小学生”,遇事多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建议。要多做事少说话,不要眼高手低。细节决定形象,我们要树立自身的良好形象,从做人、做事的细节中找到机会,从而使自己走上成功之路。

三要加强学习,提升能力。重视学习、善于学习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是我们的事业不断取得新胜利并日益发展壮大的宝贵经验和重要保障。提出“三项建设”“十大工程”的建设任务,我们大学生村官到村工作要紧紧围绕的决策和部署,认真学习和领会政府有关政策文件精神,把握住工作方向,也只有把党的方针政策领会好,在开展工作中才能思路清晰,工作主动。除了学习法律法规政策还要注意时代前沿知识的学习,希望积极加强学习,只有不断学习,才能不断提升我们的能力和素质,才能适应岗位工作的需要,才能适应形势发展的需要。

四要立足本职,创先争优。当前,全党正在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创先争优活动是继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后全党开展的一项重要的活动,希望大学生“村官”认真学习领会,认真贯彻中央的决策和部署,响应中央的号召,积极动员组织基层党员和广大群众围绕三项建设,立足本职,结合岗位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努力在加强村级组织建设上创先争优,努力在服务农民群众上创先争优,努力在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当中创先争优。

最后衷心希望所有大学生村官在新的一年有所作为,敢想敢试、敢创敢干,为自己大学生村官生涯划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注:查看本文相关详情请搜索进入安徽人事资料网然后站内搜索全县村官年度考核总结。

【全县村官年度考核总结】相关文章:

村官年终工作总结05-28

年度考核总结05-25

村官工作总结04-11

护士年度考核总结04-25

IT年度考核个人总结05-26

学校年度考核总结01-03

年度考核个人总结10-14

幼师年度考核总结02-07

村官年终个人工作总结05-16

村官个人年终工作总结0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