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绩效考核>《小学教师校长考核总结

小学教师校长考核总结

时间:2022-05-13 14:29:59 绩效考核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小学教师校长考核总结

两年来,在教育局的领导下,以“抓规范,创特色;抓内涵,促发展”为指导思想,以“3 1”工程为主题,一星级学校评选为抓手,狠抓小学教育教学工作,使得小学教育的面貌焕然一新,星级学校评选和“3 1”工程,可谓抓住了小学教育工作的牛鼻子,使得全县小学教育,尤其是农村的小学教育,认清了了方向,明确了工作任务,抓住了工作中的重点,每所小学都得到不同程度的提升,孩子们在学校里生活学习更幸福了,师生综合素质提高了,老师更爱岗敬业了,校长更有干劲了,教育更有盼头了,孩子们更快乐了,群众对教育的满意度增强了。归结起来,我校主要做了以下几项工作:

小学教师校长考核总结

一、振兴阅读工程,营造书香校园

我校一直非常重视阅读工程建设,我校成立了以校长为组长的领导小组,根据上级精神把工作落到实处。

1.营造书香氛围。

(1)解决书源。在原有建设的基础上,继续搞好班级图书角的建设,学校投资2万多元购买了新书,同时动员学生将自己的课外读本带校完善班级图书角,各班藏书人均不少于5本,同时各班级继续完善好借书体系,正常组织学生借阅,各班要在班级墙上创造性张贴读书标语或者阅读园地等。其次,各班级还要充分利用图书馆的作用,积极组织学生借书,解决书源问题。(2)保证时间。本学期要求各班级中午学生到校后统一为读书时间,相关教师做好组织工作;学校还规定每周二下午最后一节为阅读指导课,由语文教师组织学生进行课外阅读活动,所有教师要上好课外阅读指导课,通过指导激发学生阅读情趣,提高学生阅读能力。

2.强化了制度建设。

为保证读书活动的实效,学校完善了《本斋小学师生读书制度》,并要求师生明确相关要求:

(1)学校为每位教师和学生配备一本读书笔记,全体师生并做好了读书摘录工作。每学期教师完成读书笔记达5000字以上,学生完成读书笔记3000字以上。

(2)坚持了四个一制度

师生每日读书时间不少于一小时(早晨20分钟,中午30分钟,周二下午40分钟)

每月举行一次读书交流活动。

全体师生每月各撰写读书心得一篇以上。

每月举行一次读书汇报会

3.注重了活动开展。

在师生共读的基础上,本学期为保证读书效果,开展了丰富的读书活动,努力让教师和学生在活动中展示自己的读书成果,具体有:

举行了一次读书节活动,根据学校工作计划,学期中举行了 “读书节”活动;进行了读书节汇报演出活动,具体有课本剧演出、名著故事演讲、读书心得、诗文诵读等活动。其次是在学生中举行“绘、讲、演、考”活动,具体是在低年级举行读书故事情节绘画比赛;中高年级举行讲故事比赛;四年级学生王占宇荣获市级读书讲故事比赛三等奖。在教师结合举行课外阅读课研讨和展示活动,努力通过丰富的活动提升师生语文素养。

4.重视评价体制。

本学期根据各班级学生读书情况,围绕读书内容进行了学生读书测试活动,并举行“书香班级”、“书香少年”、“书香教师”评选活动。

二、积极打造高效务实的课堂

通过开展创建高效课堂的活动,进一步更新教学理念,改进课堂教学策略和方法,提高课堂效益,推进素质教育的深入实施。

1.提高认识,统一思想

召开全体全体教师会,贯彻上级文件精神。让每位教师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强创建高效课堂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结合我校教学实际,通过对比,发现不足,在全校掀起创建高效课堂的热潮。

2.加强领导,健全组织

建立以校长为组长的创建高效课堂活动小组。学校一把手亲自抓,建立校长—教导处—教师的管理体系。分工具体明确,学校安排活动,教研组实施。教导处督查、总结。在活动中,充分信任教师,依靠教师,发展教师,发挥教师在创建高效课堂活动的作用,听取教师的建议,努力为教师的教学改革创造条件。

3.完善教师专业成长的长效机制

结合上级精神,加强教师的业务学习、理论学习。教师要建立理论学习笔记,业务学习心得,总结教学经验。搞好适合本校实际的校本培训和校本教研。重视教学反思在教师专业成长的作用。

4.在课堂教学中,我们要求教师力求做到课堂教学四注重(即课堂教学注重培养学生自学能力,注重培养学生质疑能力,注重培养学生知识迁移能力,注重开发学生潜能)。逐步形成“自学——研讨——指导——提高”模式。

为了把这四个注重落到实处,分层分阶段的内化为教师的教学风格,我们的做法是:

(1)、研讨定格。每一位教师先在学校规定时间内,学习钻研,可以请教与自己结对子的帮扶教师,可以在教研组内研讨,可以请教外援。将所得运用到教学实践中,摸索出最适合自己和本班学生实际的教学模式。

注:查看本文相关详情请搜索进入安徽人事资料网然后站内搜索小学教师校长考核总结。

【小学教师校长考核总结】相关文章:

师德考核小学教师总结04-03

小学教师教学考核总结01-29

小学教师师德考核总结02-14

小学教师考核工作总结04-03

小学教师师德考核个人总结03-23

校长年度考核个人总结05-28

副校长年度考核个人总结05-17

后勤副校长年度考核总结01-20

小学教师年度考核总结03-22

校长个人年度考核工作总结0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