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招聘与面试>《行政文员面试技巧

行政文员面试技巧

时间:2022-05-13 12:00:58 招聘与面试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行政文员面试技巧

行政岗位是每个公司都必须具备的基础职位,因此,关于行政人员的面试策略也是五花八门的。但是,无论什么策略,目的都是帮助应聘者顺利通过面试、得到自己青睐的职位。想要成为面试达人,基本的面试技巧和常见的面试题是必不可少的"面"前准备。   行政文员的面试技巧

行政文员面试技巧

1。行政面试技巧——完美的形象=良好的印象   首先,无论面试什么岗位,形象都是第一位的,因为面试形象是面试者给人的第一印象。对于行政人员的面试来说,这一点尤为重要。行政人员是一个企业日常工作的组织者,因此,要求面试者有很好的亲和力,能与其他人进行充分的沟通。在面试时,面试者必须保持良好的心态来面对招聘方的面试考官。这里有八个字可以作为面试形象准则---顺其自然,不卑不亢。只有这样才能给招聘方留下好的印象,使其相信你有能力在进入公司后与同事相处融洽,为公司增添一份和-谐。   其次,要注意面试时的情绪表现,避免情绪波动过大,过于谦卑和过于自信都是不可取的。因为如果自卑感很重,觉得坐在对面的面试考官博学多才,万一答错问题会被笑话,就会使面试者感到更大的精神压力,以至于不能很好地发挥自己的正常能力;而如果过于自信,甚至根   本不把面试考官放在眼里,觉得对方还不如自己,就会在不经意间流露出轻狂之意,引起招聘方的反感。因此,这两种表现都要尽力避免,最好的表现应是面带微笑、平视对方、彬彬有礼、不卑不亢。   最后,心态要放平。有两点要提前明确,第一,面试者参与面试的过程具有双向选择的意义,并不是在祈求面试考官的施舍。相反,面试过程是面试者在通过良性竞争谋求适合自己的岗位,如果所面试岗位与面试者预想的有较大差距,面试者就应慎重考虑是否选择这份工作。第二,参加面试前,面试者首先要明确面试的目的一一合作与双赢。面试的过程是招聘单位吸纳人才的过程,绝大多数面试考官对面试者的态度都是友好的,而不会故意刁难、戏弄人,因此,面试者在心理上不应提前定位谁强谁弱。

2。行政面试技巧——用面试礼仪展现个人素质   行政人员的礼仪往往代表公司的形象,因此,面试者要注意面试中的礼仪问题。最基本的面试礼仪要做到仪表大方、举止得体、语言恰当:那些穿着前卫、浓妆艳抹的面试者一看就与行政人员的身份不符,当然不会给面试考官留下什么好的印象,在面试过程中被淘汰是理所当然的事。此外,面试者入座以后,尽量避免出现晃腿、玩笔、摸头、咂^头、眼神漂移不定等小动作,这样容易给面试考官一种不庄重的感。一般来说,面试着装打扮应该端庄大方,可以稍做修饰,如男生可以把头发吹得整齐一点,皮鞋擦干净一些;女生可以化个淡雅的职业妆,脖子上系一条颜色温和的丝巾等。总之,应在礼仪方面给面试考官简洁、大方、干练的感觉。

3。行政面试技巧——语言表达能力是重点   行政岗位需要很强的语言表达能力,因此在面试时要特别注意表达方式、说话内容和语气。如果面试者说话口齿不清、词不达意,容易让面试考官觉得面试者无法担当大任;如果语言动听但华而不实、缺乏诚意,会让面试考官觉得面试者油嘴滑舌而降低信任度,这两种情况都不是成功的表现。   面试的过程其实就是一个用语言进行沟通、交流的过程,面试者最终是否能够胜出,回答问题时的思路是否清晰、语言是否恰当都是十分重要?因此,在回答问题时要沉着冷静,理清答题思路,辩证地回答问题。一般况下,在面试考官发问之后,面试者首先应该稍微作思考,切勿急于作答。有些问题可能面试者已经提前了解了答案,但是回答时也不能表现出不假思索、立即答题的状态,这样会让面试考官感觉到面试者在背诵事先准备好的答案。当遇到完全没有接触过的题目时,不必过于紧张,冷静地思考,用较慢的语速围绕要点有条理地回答,思路就不会轻易中断。另外,当听到问题时不要急于给出绝对的肯定或否定的答案.要从正反两面来辩证地分析问题。

注:查看本文相关详情请搜索进入安徽人事资料网然后站内搜索行政文员面试技巧。

【行政文员面试技巧】相关文章:

行政文员面试自我介绍05-08

面试技巧06-01

面试的技巧04-24

面试技巧心得04-11

厨师面试技巧05-23

面试小技巧03-18

实用的面试技巧03-22

电话的面试技巧03-22

面试的加分技巧03-25

关于面试的技巧0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