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绩效考核>《驻村干部考核总结

驻村干部考核总结

时间:2022-05-14 10:32:13 绩效考核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驻村干部考核总结

我是大庙镇政府下派的驻大庙镇大狮村驻村干部,现任大庙镇大狮村党支部副书记。8月起到大狮村驻村至今,我到大狮村工作已经2个月的时间。现就2个月来我驻村工作情况,以及自己的一些工作思路和体会作简要汇报。  

驻村干部考核总结

一、主要工作开展情况

(一)深入调查摸底,摸清村情民-意

驻村前我对大狮村还是有一定了解,在合村前也曾到黄狮村驻过村,但今年做的是以城带乡驻村工作,对工作的要求和目的还是跟以往有所不同,下去之后肯定要首先了解村情民-意。首先是通过开会,认识了村社干部,不认识人肯定是开展不了工作的,通过一些工作接触,也了解了干部的一些工作状态和想法,总体感觉大狮村的班子还是很有战斗力的,上面布置的工作任务基本能够按时完成,去年考核结果也不错。二是为进一步了解村民所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听取群众对发展本村经济的意见和建议,有选择性地重点访问了本村个体老板、种养能手、老党员、困难户等不同层次的村民代表。了解群众真正想什么、盼什么,需要他们解决哪些问题,真实地了解到农民的现状和实情。通过深入的调查摸底,整理出当地存在的一些问题,初步掌握了村情民-意,找准工作的着力点和突破口,明晰了今后的工作思路。

(二)协助抓好村两委会日常工作

最近有多项工作需要开展,如再生稻施肥,迎接基层组织验收,卫生厕所建设、林业改制、农村人饮工程、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国庆安全稳定工作、农村低保工作等,我都积极配合村里干部,做好一些涵接工作,做一些资料收集工作及一些具体工作,及时完成了上级的布置的工作任务。

(三)全力以赴抓好8。3洪灾救灾工作

受灾期间,坚持战斗在第一线,灾情出现在哪里我们就及时赶到,重点抓好大元水库的防洪工作。洪灾后及时抓好恢复群众生产生活,组织群众抢收水稻100多亩,组织群众修复受损房屋5间,帮助困难户刘光超协调办理建房手续等。

(四)加强村级组织建设,提高了村级班子的战斗力

利用时间补充完善了大狮村的“三项制度”相关资料,主在完善了学习资料补充,通过资料完善总结,查找一些工作上的差距;二是为进一步提高村干部素质,参加了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收看了第三批动员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动员电视直播,强化他们宗旨观念和责任,使他们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组织村社干部群众开展了农村土地流转相关政策学习,提高群众的正理论水平。

(五)狠抓自身建设,提高服务群众能力

作为驻村干部,我们虽然学历比较高,但是在机关工作时间比较多,基层工作经验较少。对此,我们驻村工作组都有一个共识,就是必须坚持走群众路线,虚心向群众学习。我认真学习各种政策、涉农文件和各种农业科学知识,不断加强自身素质的提高,力争做到自己受教育,群众得实惠,自觉做科学发展观和农村各项政策的“宣传队”,推动农村改革、稳定和发展的“工作队”,为农民群众解疑难、办实事的“服务队”。

二、存在的问题。

主要表现在:一是基层工作经验缺少,工作新局面还待打开。由于参加工作以来都在镇机关工作,我基层工作经验缺少,对农村工作还是按上级部门的安排进行,自身独创性工作开展不够,工作新局面有待进一步打开。二是经济活动能力较弱,发展当地经济不堪理想。由于驻村时间短,发展经济是一项长期的持续性工作,加上大狮村经济条件所限,在发展当地经济工作上还有待提高。

三、工作感受

一是要转变观念、转变感情。千万不要以为自己是从机关来的就居高临下,摆架子。下基层驻农村,一定要正确认识自己的定位,工作环境变了,工作内容变了,自己也得跟着变。怎样改变自己,当地的干部群众就是老师,要虚心向他们学习,尽快进入角色,投入工作,通过学习和工作改变自己,适应环境。

二是要认真积累经验。我是从机关部门下来的干部,基层工作经验、经历比较缺乏,因此,下基层锻炼,到这样一个没有围墙的大学里去学习实践,要认真积累基层工作经验,学习基层的干部是怎样驾驭复杂局面,是怎样处置具体问题的,是怎样推进各项工作的。

三是要着力提高能力。我认为,我们来自机关的同志可能专业能力强一些,但是处理复杂问题,驾驭复杂局面等方面的能力要比基层干部要弱得多,这就需要我们到基层实践中去向村支两委干部学习,真刀真枪地干一干,自己动手操练操练,逐步提高自己的能力。要学会联系群众、沟通群众的方式、方法,学会从实际出发去做一件件实事,还要学会团结同事,同基层干部、人民群众打成一片。

身建设,提高服务群众能力

四、工作打算

下一步要结合大狮村的工作实际,要认真履行职责,充分发挥作用,积极协助村“两委”理思路、谋发展,引项目、聚资源,训人才、强管理,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把党的良好作风传递给农民,认真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通过学习增加基层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

(二)把党的关怀温暖传递给群众,认真做好党在农村的各项惠农政策的落实。

(三)把党的有效执政传递到驻村,认真做好大狮村经济发展和各种矛盾纠纷的化解工作。

注:查看本文相关详情请搜索进入安徽人事资料网然后站内搜索驻村干部考核总结。

【驻村干部考核总结】相关文章:

驻村干部个人述职报告03-01

驻村干部年终工作总结03-08

驻村干部个人工作计划01-25

驻村工作总结02-07

驻村联户工作总结05-20

驻村月工作总结01-21

驻村帮扶工作总结12-17

驻村工作总结15篇05-14

乡村振兴驻村工作总结11-21

驻企帮扶总结(通用12篇)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