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绩效考核>《大学生考核工作总结

大学生考核工作总结

时间:2022-05-15 09:23:46 绩效考核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大学生考核工作总结

20xx年以来,共有x名大学生村官来我街道工作,已有x名考上事业单位公职人员(属于200x届续聘xx),x名正在参加公务员考试,一名已解聘。目前在岗大学生村官x名,其中男x人,女x人;均为本科学历,分别安排在xx社区、xx村、xx社区、xx社区、xx村、xx社区、xx村。今年新增加村官两名,分别来自湖北和陕西,能正常发挥作用。

大学生考核工作总结

一、主要做法

一是各级重视,为其发挥作用铺平道路。街道党工委对大学生村官工作历来非常重视,选聘生到街道报到后,都由街道领导亲自召开会议、逐个谈话,介绍街道实际,由专人送到用人单位,做好工作交接。各选派单位也都能及时召开班子会议及党员(村民)代表会议,介绍本单位实际情况,并将大学生村官介绍给党员群众,从吃、住、行等方面做好保障工作,确保每名大学生村民到基层都能住得安心、吃得舒心、工作开展得顺心、作用发挥好,能得到基层干部群众欢迎。

二是强化培训,为其发挥作用提供帮扶。在这几年大学生村官的培训帮扶中,我们主要采取以会代训、谈心交流和帮扶结对等形式,利用一切机会,强化对村官的教育培训管理,保证他们在基层发挥积极作用。由街道党政办牵头,由包村(社区)领导、包村(社区)干部、包村(科室)科室和各村(社区)书记形成培训管理网络,主动为他们解决工作生活学习中的难题,手把手教方法,不厌其烦教办法。工作中有意给他们压担子,提高他们工作能力,在实践中锻练他们,不但提高了他们的工作能力,使他们有了成就感,也就能安心基层工作,特别是在提高基层干部文化水平和文秘能力方面发挥着更加重要的作用。一枝笔写作事务所

三是严格考核,为其发挥作用给予助推。对于大学生村官的考核,街道从不因人员少而放松标准和要求,而是严格制定考核办法,落实考核内容,坚持日常考核、在岗考核与年度考核、随时抽查相结合,将考核的重点放在解决大学生村官安心基层工作的思想问题上,坚持在考核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特别是思想问题,帮助解决大学生村官临时思想问题,保证大学生村官能安心基层建功立业。对考核结果实行公示公开的原则,接受基层干部群众监督,保证考核结果的公正性。同时,坚持月在岗考核书记签字制度,发现问题能及时纠正,保证大学生在基层发挥好作用。

二、存在的不足

一是个别大学生村官临时观念较重,认为考上村官一届3年,3年后还是个未知数,如若不能考取公务员或其它职务,未来就业不明确,工作中缺乏激-情,上进心不强。

二是个别大学生所学专业与基层工作实际需要相差甚远,制约了大学生村官作用的发挥,如若再加上其它原因,立足本职钻研业务的积极性又不高,不能发挥较好的作用。

三、下一步工作

一是重点加强大学生村官的教育管理工作,引导他们热爱基层,安心基层,建功立业,将临时思想变成到基层充电的动力,加强学习培训,不断提高他们解决基层问题的能力。二是进一步落实好大学生村官的生活待遇、工作待遇,完善结对帮扶制度,帮助他们解决工作生活中的实际困难,提高应对和解决基层复杂问题的能力,使他们能更加热爱基层工作。

三是不断建立和完善大学生村官管理考核办法,严格的落实好考核内容,用考核激励他们安心基层工作。有条件的要积极向有关单位推荐,为他们发挥更大作用创造平台。

附:书写年终总结黄金秘笈

年关将近,又到了铺天盖地写总结的时候,为济世救人,笔者特将访遍名师学来的年终总结秘笈奉献出来,希望能给各位同仁以启迪。

要点一:篇幅要够长

辛辛苦苦干了一年,业绩如何,关键就看这“总结”的分量。如有字数限制还好,可以照“封顶值”去写。如果没有字数限制可就有点麻烦了,要留心打听一下其它同级单位的篇幅有多长,如此有了参照物,才可“弹无虚发”。否则闷头傻写半天,洋洋洒洒15页,殊不知人家写了20页,在气势上立马矮了一截,岂不是前功尽弃?

要想做到篇幅长,除了下苦工夫狠写一通外,还有一个捷径可走——字大行稀。即把字号定位在“三号”以上,尽量拉大行间距,但不可太过,否则会给人一种“注水肉”的感觉。

要点二:套话不可少

如开头必是“时光荏苒,2004年很快就要过去了,回首过去的一年,内心不禁感慨万千……”结尾必是“新的一年意味着新的起点新的机遇新的挑战”、“决心再接再厉,更上一层楼”或是“一定努力打开一个工作新局面”。

中间赘述业绩的段落中,不时要有“收到了很好的效果”、“受到了领导职工的好评和欢迎”、“迈上了一个新高度”、“又上了一个新台阶”等肯定性话语……

所谓“总结”,不仅要总结优点,还要总结缺点,否则会给人一种华而不实的感觉,但只可轻描淡写一带而过。较为恰当的成绩优缺点篇幅比例是10:1,否则把自己批驳得一无是处,还能有饭碗吗?

要点三:数据要直观

如今是数字时代,故数据是多多益善,如“业务增长率”、“顾客投诉减少率”、“接待了多少来访者”、“节约了多少开支”、“义务加班多少次”、“平均每天接电话多少个”、“平均每年有多少天在外出差”、“累计写材料多少页”等等。

但切记“数字是枯燥的”,应该把数据做成折线图、饼形图、条形图等种种直观、可视的图表。这样做的好处有三:第一,成绩一目了然,看着那高高耸立的圆柱、一啸冲天的曲线,相信自己也感到非常得意;第二,对比强烈,做图时拉一些对自己有利的历史数据、平均数据、行业数据来垫背,红花还得绿叶扶嘛!第三,纸面上,一个图表至少相当于千把字,你还用为字数太少而发愁吗?

要点四:用好序列号

序列号的最大好处是可以一句话拆成好几句说,还能几个字或半句当一句,在纸面上大量留白,拉长篇幅的同时,使总结显得很有条理。需要注意的是,一定要层层排序,严格按照隶属关系,不要给领导留下思路不清晰的印象。

注:查看本文相关详情请搜索进入安徽人事资料网然后站内搜索大学生考核工作总结。

【大学生考核工作总结】相关文章:

考核工作总结03-04

银行考核工作总结05-29

师德考核工作总结04-10

人员考核工作总结02-27

考核个人工作总结05-26

员工考核期工作总结05-03

师德师风考核工作总结04-15

护士个人考核工作总结11-07

绩效考核工作总结06-29

医德医风考核工作总结0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