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绩效考核>《报社考核会总结讲话

报社考核会总结讲话

时间:2022-05-15 10:03:20 绩效考核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报社考核会总结讲话

在全市第二批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关键时刻,今天,我们不失时机地在这里召开20xx年上半年度工作总结表彰暨下半年工作动员会议。借此机会,请允许我代表荆门日报社发行中心,向长期奋战在发行一线的各位总监、内勤、全体发行员同志们表示亲切地慰问和衷心地感谢!同时也向今天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最热烈地祝贺!

报社考核会总结讲话

20xx年上半年,发行中心在报社各级领导、各个部门的倾心关怀、大力支持下,在全体总监、内勤、发行员同志们勇于拼搏、齐心协力下,坚持“创新思路、策划指向、提高素质、服务读者”的发行主旋律,在发行模式的创新上勇于探索,大胆实践,通过创新工作思路,强化发行举措,面对报纸提价后的种种市场阻力,努力提高“两报”市场占有率,较好地完成了社党委交付给我们的“两报”发行任务。回顾2009年上半年工作,我们主要做了以下三个方面工作:

一、迎难而上、创新思路、营造发行运行的保障体系

在经历了2008年下半年的报纸提价之后,直至今年初,我们市场化运行的晚报其发行业绩仍未走出低谷。为此,中心针对全年的发行经营目标和年初的发行现状,不断创新工作思路,积极营造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完成的保障体系:

其一、坚持推行“能者上、庸者下、平者让”的用工考评机制。年初中心对沙洋发行事业部和批零发行事业部两个发行业绩平庸的总监及时进行了调整或更换,对京山发行事业部总监作出了延期签定合同,定期考核再行签定的处理方式。此举极大地增强了一线发行事业部总监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

其二、在全年经营目标管理问题上,我们积极贯彻社党委“组建传媒集团、打造亿元报社”指示精神,以此来进一步武装我们的经营头脑:一是在年初我们因地制宜、实事求是地合理分解了各事业部2009年度《荆门晚报》目标任务发行数和大收订结束后通过市场化手段必须完成的《荆门日报》计划指标;二是围绕报纸提价后,报社对中心发行费率的调整,我们多次召开行管办公研讨会,反复论证,合理测算中心2009年度各部门、各事业部的全年计划收入和各部门、各事业部的计划费用支出,进一步完善发行中心《财务管理实施细则》和中心《日常规章管理制度》,使之成为我们全年发行工作行动的指南;三是年初我们及时地同各事业部、各部门签订了2009年度“发行经营目标管理合同”,并在目标合同中提出,凡累计四个月完不成任务的事业部,在待遇和岗位方面不同程度地给该事业部责任人予以处罚,给总监们施加工作压力,并对各部门、各事业部的各项经营目标、各种预算内、外应支出的费用乃至各部门、各事业部的责、权、利及工资福利分配方案等进行一一敲定,从政策上让管理人员和发行员吃定心丸。

其三、新年伊始,中心确定全年各项经营目标后,还及时专题下发了《关于强化发行措施,努力实现新年开门红的通知》。通知要求中心各工作、发行事业部正确树立责任意识、大局意识、危机意识、市场意识,想方设法攻征订、千方百计上零售、多措并举搞创收。切实增强了各发行事业部的工作紧迫感。

其四、切实加大了任务分解后的进度完成监督力度。督促各事业部按月分解各项任务指标,并要求各事业部针对这一指标的完成,拿出切实可行的施政措施报中心备案,分步实施企业经营目标。

其五、继续推行发行管理问责制。针对发行工作中不断发生安全事故和员工买续订、买空投、套开发票侵占订报报款,投递质量低下等现象,坚持用“发行管理问责制”去考核。即:对于发生安全责任事故的,除扣除该责任总监安全责任量化工资外,还要按安全事故赔偿额的10%承担连带赔偿责任;对于员工有贪污、弄虚作假事件发生经济损失和出现重大发行质量投诉的,所在事业部总监、会计、队(组长)等管理人员一律承担连带处罚责任,切实增强了广大管理人员、发行人员的工作责任心。

二、集思广益、策划指向、激活发行网络的生存效应

“只要路是对的,就不怕路远;只要我们能梦想的,我们就能实现”;发行伟业的建立,不仅在能行,还要在先知。按照这一指导思想,我们始终坚持把发行营销策划活动纳入全年工作的重要日程,以此激活我们发行网络的生存效应。

1、今年春节期间,继续推出“您订一份《荆门晚报》,我帮您传递新年祝福”的晚报征订策划活动,为晚报淡季发行寻找亮点。

2、今年植树节期间,我们与荆门市林业局、市信用合作联社一道,成功地策划举办了第五届读者植树林活动,通过此活动再一次拉近了我们和读者之间的距离,提高了我们两报在社会上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3、今年四月份,我们成功地策划实施了晚报“春雷发行”活动。在该活动中广大管理人员起到了身先士卒的模范带头作用,广大发行员表现出了大无畏的奉献精神、进取精神。

4、策划推出了报纸零售“信息快车”,即流动售报亭。此举意在扩大零售队伍的销售品种,增加零售人员的工资待遇,可以为稳定零售队伍和提高晚报零售销量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5、策划推出了晚报零售“刮刮卡”活动。

6、今年上半年成功地与联通通信公司联姻,推出了“预存话费送晚报”和“订晚报送话费”的晚报发行营销策划活动。

7、始终坚持走“两翼齐飞”的企业经营发展思路。在做大做强报纸发行主业的同时,我们始终不忘狠抓副业项目的发展,年初,中心继续对DM广告实行了高额风险承包责任制,进一步规范了夹递价格,提高了夹递质量,经过半年的运行,取得了显著成效。对纯净水和旧报回收实行专人专管制,加强工作责任心,两项业务均运行较为顺畅,为改善和提高员工福利待遇做了强有力铺垫。同时中心上半年票务中心的成立和打字、复印业务的推出,也表明了中心从重物流配送向轻物流配送过度,从而向电子商务领域进军的决心和勇气。

8、再一次成功策划了高、中考期间的晚报零售工作。有力地冲击了晚报零售市场和扩大了晚报的社会影响力。

9、认真筹备第八届暑期学生卖报社会实践活动。这项活动已成为我们每年高温酷暑时期拓展发行渠道的一道“招牌菜”。

10、晚报编辑部的精品意识和订报示范作用极大地鼓舞了我们发行团队的士气。今年上半年,晚报编辑部一方面除了强调要采编人员办好报纸为发行部门提供优良产品外,另一方面还积极动员广大采编人员参与到我们的订报发行中来。

11、日报大收订工作结束后,各事业部通过市场化手段实现了《荆门日报》任务数量的进一步攀升。

三、激发潜能、提高素质、打造发行团队的核心力量

在围绕确保两报发行量稳步上升和两报日常发行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的同时,我们还始终坚持把工作的另一个侧重点,放在了提高发行队伍整体素质和自身形象上来,有力地提升了我们发行团队的核心竞争力。

1、坚持把一线发行总监业务素质的提高放在首要日程。中心每月度末,都要组织总监召开一次总监月度总结暨培训会议,对各事业部总监进行业务培训,在培训会议中,要求各事业部总监分别对第该月度的发行工作作出小结,总结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会后,各事业部都能因地制宜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工作效率大大提高。

2、坚持推出中心月度发行情况反馈表和行管人员工作日志。为了促进各发行事业部发行工作持续健康发展,中心从07年下半年至今,坚持要求各工作、事业部总监必须每天认真记载工作日志,月末交中心主任检查,同时还要求各事业部财务人员在月度向中心报帐时,必须呈报该事业部月度发行情况反馈表。此举,一方面便于中心了解基层管理人员工作动向和发行动态,另一方面也极大地增强了管理人员的工作紧迫感和责任感,实现了中心与基层事业部管理沟通方面的互动。

3、继续强化行管人员素质提高不放松。把打造学习型团队当作良好的习惯保持至今。坚持周一召开发行例会,除了借助例会听取各部门工作汇报和安排下周发行工作外,还在例会前,组织大家学习,要么是对发行有关的发行经验,要么是有启发教育意义的文章,还坚持每周在黑板上写下一句至理名言,与管理人员共同分享。坚持用行管办公会议来解决中心重大决策事项,充分发挥集体智慧力量,确保火车头的牵引作用。

4、狠抓行业优质服务活动不放松。我们始终把“诚信无价、服务有心”作为深入开展行业优质服务活动的主旋律。今年上班的第一天,中心就组织广大管理人员专题学习了《重庆商报发行人》上刊载的《把每一份报纸当作挂号信来投递》的业务文章,强调提高投递服务质量,文明发行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号召员工在送报之余开展送温暖、搞义工,通过为订户力所能及地做些小事等来提升我们发行队伍的整体形象。

5、着力强化员工的营销技巧培训工作。新年伊始,中心就专题发出了《关于强化员工营销技巧培训的通知》,强调各发行事业部今年必须把强化员工的报纸营销技巧培训,纳入各事业部全年工作日程,认真拟订员工培训计划,确保每季度不少于一次的大型员工集中培训。切实增强员工的市场抢滩意识和报纸营销技能,从而达到提升两报市场占有份额的目的。

6、深入持久地抓了发行队伍企业形象建设工作。今年我们在员工着装和发行用具问题上进行了统一规范,同时还为员工统一更换了新的工作证。与此同时,物流发行事业部还专程请武警消防支队到该事业部为员工搞军训,为树立我们发行队伍在市民读者中的良好形象奠定了基础。

7、狠抓了发行团队的凝聚力建设工作。一方面报社在发行经费有限的情况下倾心支持中心为广大在编发行从业人员办理了社会保险费用缴纳手续,切实解决了员工的后顾之忧。另一方面中心坚持每半年拿出一定经费用于员工开展放松活动,同时,今年中心还把各事业部年度业绩优秀员工交流到异地挂职锻炼的事宜纳入到工作日程。

8、推出了“重拾创业激-情、再创发行辉煌”的主题教育活动。中心在上半年底号召广大管理人员、发行人员重温自办发行事业创业初期的艰难历程,切实针对创业初期的奉献精神、牺牲精神、进取精神找差距,写读后感,办墙报等,通过开展活动使广大发行人员重新找回了工作自信,为作好下半年发行工作扫清了思想障碍。

回顾2009年上半年发行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当然,我们也深感在实际工作中还存在很大的不足:

其一,主业发展的创新办法和冲劲严重不足,畏难思想严重,市场营销意识淡薄,各事业部之间发展进度参差不齐,不能做到齐头并进,县市发行事业部发展块头过小。

其二,发行团队的整体执行力不强,好的营销策划思路和经营点子不能得到充分运用和发挥。

其三,发行团队的凝聚力不强,职业化优服意识不能贯穿于我们整个企业经营流程的始终。优服意识和职业道德表现方面,仍然差强人意,满足于过的去,不愿精益求精;乐意于得过且过的发行现状,不愿主动奉献进取。懒汉思想,短期工作现象成为了制约我们主副业发展的一个瓶颈。员工团队互助意识和协作精神有待进一步加强。

其四,在坚持依托报纸发行事业为主,兼顾其它多种经营活动开展,以此达到增加中心经营收入,改善中心经营条件,增加员工待遇方面,力度不大、办法不多,没有切肤之痛的危机意识。

其五,管理人员的职业化经营意识和如何适应新时期发行工作管理要求的素质化建设方面有待进一步提高。

其六,格式化、制度化、创新化、规范化的发行运作模式和管理体系流于形式,不能持之以恒。

2009年上半年度的工作,在紧张、忙碌和些许遗憾中匆匆而过;2009年下半年工作,在忙碌、紧张和满是希望中悄然来临。

当前,正值全市上下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关键时刻,同时,报社党委又不失时机地提出了“立足科学发展、打造亿元报社”的宏伟目标。为此,在下半年的发行实践工作中,中心适宜发出了“重拾创业激-情、再创发行辉煌”的号召。一方面我们要认真总结发行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继续用先进发行理念指导我们工作实践,用创业初期的工作激-情来对待我们赖以生存的发行事业;另一方面针对曝露出的问题,积极响应社党委提出的“立足科学发展、打造亿元报社”号召,以此来指导我们工作实践。精益求精抓服务、想方设法攻征订、千方百计上零售、多措并举搞创收,努力完成全年目标发行任务:

一是认真落实今年中心推出的各项主、副业营销策划活动。下半年伊始,要把搞好“订晚报,中液晶彩电大奖”、“晚报零售刮刮卡活动”、“ 第八届暑期学生卖报社会实践活动”以及 “2010年日报大收订工作筹备、启动”等工作,当作下半年工作的头等大事,抓紧、抓落实。为2010年两报发行奠定坚实的发行基础。

二是要继续弘扬“诚信无价、服务有心”这一优质服务活动的主旋律,强化发行从业人员整体素质的提高和职业道德的培养工作,切实抓好发行队伍的素质建设,正确树立发行团队的品牌意识,在发行服务流程上深扣细节,把发行服务上升到精细化服务的高度,以优质服务来巩固发行市场。力争在事业部经营管理、员工在团队中的操行标准、诚信服务意识方面形成格式化经营模式,以适应新形式发行发展工作的需要。

三是要广泛树立广大员工的主人翁意识,推行感恩教育,倡导“企业兴旺、员工有责”的主人翁精神,鼓励员工为事业部兴旺多提合理化的建议,并因地制宜地开展丰富多彩的企业文化活动,增强员工对企业的凝聚力和向心力,留住发行所需人才。

四是要进一步规范我们的劳动用工行为,正确树立管理层和广大员工的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危机意识、阵地意识,继续推行管理人员的考评管理机制和员工业绩末位淘汰制。对于管理人员的使用,要坚持实行按期考核、竞争上岗、优化组合的原则;在员工用工标准考核问题上,要细节其工作职责和用人标准,对不适应行业特点的人才,要坚决予以辞退,切实强化我们整体队伍的工作紧迫感和使命感。

五是要继续着力强化员工报纸的营销技巧培训工作,深入开展向直销、保险等先进的营销团队学习,培养新时期发行所需的订报能手、零售高手、创收好手等发行精英。

六是要切实加大县(市、区)事业部的管理力度,进一步做大做强县市事业部块头,鼓励县市事业部在搞好主业的同时,大力开展辅业创收,从而使县市各事业部成为中心有力支柱。

七是要始终坚持“主业是生存之基、副业是富裕之门”的经营理念。继续在多种经营渠道的拓展问题上做文章,要通过开展组合营销,展现发行网络的多重服务功能,广泛吸引客户,不论是DM经营、票务中心、杂刊、纯净水代理、旧报回收、电子商务等网络轻、重物流配送项目,只要有利可图,我们就要大胆地闯、大胆地试、大胆地同主业经营业务一样实行目标考核,任务挂靠,大胆地推行项目经营负责制,要切实让多种经营成为我们广大员工工资待遇的又一个增长点。

八是要继续强化发行队伍的安全思想教育工作,要常念安全经、常施安全法,真正做到“报纸天天发行、安全警钟长鸣”,切实杜绝安全隐患事故的发生,将员工安全责任事故发生率降到最低。

同志们,发行是一份辛苦的工作,发行是一份默默无闻的工作,发行也是一份伟大的工作。2009年下半年发行工作的好坏,将直接关系到我们明年发行的生计大业问题。上半年在重重的压力与诸多的挑战下,我们众志成城、万众一心,较为出色地完成了上半年度的发行工作。下半年的发行工作可谓是大事多、责任重。机遇蕴含精彩,创新成就伟业。在下半年工作实践中,我衷心地希望广大管理人员,全体发行精英,重新满怀我们创业初期的那种不向困难低头、勇于奉献进取的激-情,继续秉承“服务创造价值”的理念,做好服务报社、服务读者、服务商家的工作。乘势而上,勇往直前,胜利跨越诸多挑战,就一定能书写我们发行史上新的篇章。

最后,我真诚地祝愿同志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合家幸福、万事如意!

注:查看本文相关详情请搜索进入安徽人事资料网然后站内搜索报社考核会总结讲话。

【报社考核会总结讲话】相关文章:

报社实习总结02-21

报社暑期实践总结05-01

报社工作总结02-17

考核期总结01-28

水利考核总结02-05

职工考核总结02-12

考核个人总结03-07

考核个人总结04-23

护士考核总结04-28

师德考核总结1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