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绩效考核>《中心校考核工作总结

中心校考核工作总结

时间:2022-05-15 10:27:46 绩效考核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中心校考核工作总结

XX镇中心学校个人工作总结

中心校考核工作总结

各位领导、各位老师:回顾这一学年的工作,我心中时常在反思,我在本职工作中应该做些什么,做了些什么,做好了什么?有了这些追问,使我的工作更有意义。为今后更好的工作,现将一年的工作做如下汇报:

一、完善师德-----为师之本

“德高为师,身正为范”,为人师表,以德为首。在工作中,告诫自己,“爱岗敬业,乐于奉献,教书育人,廉洁从教,为人师表”才是崇高师德风尚的真正内涵。坚守高尚情操,知荣明耻,严于律己,以身作则。衣着得体,语言规范,举止文明。关心集体,团结协作,尊重同事,尊重家长。作风正派,廉洁奉公。保持一颗平常心,力求做工作中,不计较个人得知,吃苦在前,做事在前,业余时间不搞有偿家教,不接受家长送的礼物。

二、虚心学习------智慧之源

作为一名教师,教学中会遇到许多问题,需要依靠智慧来解决,其实,智慧来自细心的观察,来自于勤奋地读书、勤奋地工作,来自于不断地反思,不断否定自我。我爱读书,再忙的时候没有放弃读书。同时个人博客中结识很多名师和青年教学骨干,从他们身上我学到许多,也找到自身的不足。

三、教研工作------求真务实

进行教改探索,精心制定以人为本的校本教研计划,组织新型的教学研究活动,通过学习新理念,借助网络平台,分析案例、集体备课——上课——听课——研讨,让更多的教师参与到教学研讨活动中来,增强了网络教研活动的实效性,提高了教师的课堂教学水平。尤其是新调入我校的三位教师,跟踪听课一月,每周听完一节课后及时的予以点评,肯定教学中的亮点,并指出存在的问题和解决的办法。三位教师的课堂教学能力均有不同程度的提高。本年度共听课31节,积极组织教师参加各种级别的教研活动,跨区域联动教研工作尤为突出,承担区内外多所学校观摩活动,加大与外界的合作与交流。充分挖掘校本培训资源,加大教师的培训力度,进行班主任培训、信息技术培训、精细化管理培训、教师敬业精神培训、教师礼仪培训等等活动。

四、合作意识-------必不可缺

我知道学校工作要想做好,仅靠个人是不够的,靠有顾全大局、融合群体的豁达胸怀,多学他人长处,择善而从,才能将精彩的个体组织起来,在管理中形成合力。在工作中难免有这样或那样的困难,大家群策群力,通力合作,共度难关。我能设身处地地为他人着想,力争让每一位老师尽力支持学校的各项工作,在大家的配合下,科研部工作有条不紊地按照年初制定的计划全部完成。

回顾一年来的工作,有成绩也有遗憾,本人身体不好工作经验不足,在开展工作当中也出现了一些不近人意的地方:

1、政治、业务学习还有待加强,教学管理水平还有待进一步提高。

2、深入课堂,深入班级不够。平时与学生的交流不多,主动性不强。

3、为教学服务的力度还应加大,及时搜集教育信息传达给教师达到信息共享。

我校是一所新成立的学校,办好十五小是领导关心、群众关注、社会期盼的一件大事。十几年的教育教学工作给我一个这样的启示:学无止境,没有最好,只有更好。我愿和同仁们一道,共同探讨,携手并进,勇于创新,继续努力成为一名优秀教师。

附:书写年终总结黄金秘笈

年关将近,又到了铺天盖地写总结的时候,为济世救人,笔者特将访遍名师学来的年终总结秘笈奉献出来,希望能给各位同仁以启迪。

要点一:篇幅要够长

辛辛苦苦干了一年,业绩如何,关键就看这“总结”的分量。如有字数限制还好,可以照“封顶值”去写。如果没有字数限制可就有点麻烦了,要留心打听一下其它同级单位的篇幅有多长,如此有了参照物,才可“弹无虚发”。否则闷头傻写半天,洋洋洒洒15页,殊不知人家写了20页,在气势上立马矮了一截,岂不是前功尽弃?

要想做到篇幅长,除了下苦工夫狠写一通外,还有一个捷径可走——字大行稀。即把字号定位在“三号”以上,尽量拉大行间距,但不可太过,否则会给人一种“注水肉”的感觉。

要点二:套话不可少

如开头必是“时光荏苒,2004年很快就要过去了,回首过去的一年,内心不禁感慨万千……”结尾必是“新的一年意味着新的起点新的机遇新的挑战”、“决心再接再厉,更上一层楼”或是“一定努力打开一个工作新局面”。

中间赘述业绩的段落中,不时要有“收到了很好的效果”、“受到了领导职工的好评和欢迎”、“迈上了一个新高度”、“又上了一个新台阶”等肯定性话语……

所谓“总结”,不仅要总结优点,还要总结缺点,否则会给人一种华而不实的感觉,但只可轻描淡写一带而过。较为恰当的成绩优缺点篇幅比例是10:1,否则把自己批驳得一无是处,还能有饭碗吗?

要点三:数据要直观

如今是数字时代,故数据是多多益善,如“业务增长率”、“顾客投诉减少率”、“接待了多少来访者”、“节约了多少开支”、“义务加班多少次”、“平均每天接电话多少个”、“平均每年有多少天在外出差”、“累计写材料多少页”等等。

但切记“数字是枯燥的”,应该把数据做成折线图、饼形图、条形图等种种直观、可视的图表。这样做的好处有三:第一,成绩一目了然,看着那高高耸立的圆柱、一啸冲天的曲线,相信自己也感到非常得意;第二,对比强烈,做图时拉一些对自己有利的历史数据、平均数据、行业数据来垫背,红花还得绿叶扶嘛!第三,纸面上,一个图表至少相当于千把字,你还用为字数太少而发愁吗?

要点四:用好序列号

序列号的最大好处是可以一句话拆成好几句说,还能几个字或半句当一句,在纸面上大量留白,拉长篇幅的同时,使总结显得很有条理。需要注意的是,一定要层层排序,严格按照隶属关系,不要给领导留下思路不清晰的印象。

注:查看本文相关详情请搜索进入安徽人事资料网然后站内搜索中心校考核工作总结。

【中心校考核工作总结】相关文章:

中心校工作总结01-01

中心校工作总结15篇05-27

中心校个人工作总结04-10

考核工作总结03-04

中心校管理制度04-03

中心校副校长述职报告02-01

银行考核工作总结05-29

师德考核工作总结04-10

人员考核工作总结02-27

考核个人工作总结0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