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绩效考核>《乡镇绩效文明考核总结

乡镇绩效文明考核总结

时间:2022-05-16 03:01:22 绩效考核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乡镇绩效文明考核总结

重点工作绩效文明考核工作汇报

乡镇绩效文明考核总结

2012年,xx县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高举加快发展伟大旗帜,瞄准全省县域经济发展先进县目标,抢抓机遇,砥砺奋进,县域经济社会呈现出又好又快发展局面。现将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解放思想,谋划大局,绘好加快发展之图

加快xx发展是所思,是民心所盼,更是大势所趋。我县深入贯彻十届三次全会的重要精神,结合我县实际,召开十一届四次全会,大力推进“加快邵阳发展大家谈”活动,绘就了加快发展的蓝图,掀起了加快发展的热潮。

开展“大家谈”活动。今年3月,高屋建瓴做出了“加快邵阳发展”决策,上下高度重视,大力推进“加快邵阳发展大家谈”活动。活动开展来,得到了社会各界的热切响应和一致好评,共征集意见建议2万余条、调研报告270余篇,其中一些优秀意见建议被采纳。通过“大家谈”活动,全县加快发展的共识进一步形成,加快发展信心进一步提振,加快发展的思路进一步拓宽,加快发展的目标进一步明晰,形成全县上下思发展、谋发展的良好局面。

落实会议精神。十届三次全会召开后,我县认真学习贯彻精神,审时度势,全县上下转“大家谈”为“大家干”。根据日益宽松外部环境、相互叠加帮扶政策、相对丰富各类资源、显著加强基础设施、淳朴的民风等“天时、地利、人和”的加快发展因素,顺应全县xx万人民共同心愿,我县相继出台了《关于加快xx发展的决定》、《关于进一步加强财源建设和财税征管工作的意见》、《关于进一步扩大开放加快发展开放型经济的决定》、《关于进一步加强项目建设的若干意见》等七个文件。这凝聚了全县广大干部群众的集体智慧,也是“加快邵阳发展大家谈”的重要成果。

理顺发展思路。新一届的领导班子,认真领会贯彻精神,结合县情,召开全县十一届四次全会,描绘出了“新型工业大县、现代农业强县、生态旅游新县、城镇扩容快县、地方文化名县、山区发展富县”六县建设的宏伟蓝图,明确了今年经济发展要实现“三个高于”目标、今后五年“GDP突破xx亿元、财政收入突破xx亿元”的目标、十年“全国生态旅游示范县、全省县域经济发展先进县、邵阳市西部地区经济强县”的发展任务。目标明确,使命光荣,任务艰巨。全县上下正奋力科学赶超,力求再创xx新辉煌。

二、紧扣实际,突出重点,夯实加快发展之基

我县深入贯彻落实9月份全市“稳增长、保稳定、促和-谐”会议精神,统筹xx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紧扣实际,突出重点,着力推进全县经济发展与社会稳定等各项工作。

经济总量增大,发展势头强劲。今年1-10月,全县财政总收入xx亿元,增长xx%;规模工业增加值xx亿元,增长xx%;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xx亿元,增长xx%;全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xx亿元,增长xx%;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xx元,增长xx%;农民人均纯收入分别为xx元,增长xx%;利用内资xx 亿元,引进外资 xx万美元;金融机构存款余额xx亿元、各项贷款余额xx亿元,比年初分别增加xx亿元、xx亿元。

狠抓重点项目,建设成效显著。全面完成《xx县武陵山片区区域发展与扶贫攻坚实施规划》编制工作,谋划实施项目xx个,投资规模达xx亿元。今年实施xx个重点项目总投资xx亿元,截至11月底,已完成投资xx亿元,占年任务的70.3%,纳入省市考核的x独立项目、21个打捆项目已完成年度计划的xx%。其中,江万公路和洞高公路改造、华菱xx矿业、工业园区二期连接线工程、县城城南沿江风光带、物流中心和雪峰建材城、裕峰国际酒店、xx个村的农网改造和高沙xx万伏输变电站、国有林场危旧房改造和保障性住房工程等xx个重点建设项目稳步推进,成效显著。

突出产业建设,经济结构优化。农业稳步发展。全县完成粮食播种面积xx万亩,油菜收获面积xx万亩,播种蔬菜xx万亩,新扩x万亩雪峰蜜桔、xx亩金银花、xx亩茶叶;生猪存栏出栏xx万头,增长3.5%,新增存栏xx头以上的生猪规模养殖场xx个;封山育林x万亩、完成造林xx万亩、楠竹新造xx亩,建成木材战略储备试点示范基地2600亩;湖南雪峰山开发公司4万吨果蔬气调保鲜库建设项目完成投资xx万元,建成了xx亩蔬菜、xx亩有机稻、xx亩蔬菜三个标准化生产基地,投资1亿元兴办现代综合休闲农庄项目已正式签约。工业强劲发展。全县新办工业企业xx家,建成投产9家,完成投资xx亿元。为百科技投入xx万元、日产3万片的手机视窗玻璃生产线已竣工投产。园区二期扩展工程完成投资xx万元,完成总工程量的52%,黎园东路建设全线拉开,田家工业小区路网工程开工建设;兴雄鞋厂、慧创电子、宜鑫鞋业、旺正竹业等园区内的新办工业企业分别完成投资xx万元、xx万元、xx万元、xx万元。特别是xx食品有限公司投资2亿元做大做强xx-xx食品。旅游蓬勃发展。罗溪森林公园建设列入国家级生态旅游示范区项目,已通过省旅游局、省环保厅专家组初评,景区建设初具雏形,基础和配套设施建设正在紧锣密鼓进行,“十一”国庆黄金周期间,罗溪国家森林公园共接待省内外游客3万余人,拉动消费达xx万元。

建设特色城镇,城市品位提升。完成了县城新一轮总体规划及高沙、石江等6个建制镇总体规划,组织编制了县城交通、地质灾害防治、防洪、管道燃气、污水处理等专业性详细规划,我县城镇规划工作跨入了全省先进行列。县城两座拦河景观坝主体工程已全面完工;平溪江南岸沿江风光带沿江路路基基本成型,平溪江北岸沿江风光带进入招投标阶段;县城主干道改造升级工程全面启动,地下管线管网改造正在施工;县行政中心整体搬迁、“三所一队”迁建、消防大队营房整体搬迁、雪峰建材城二期工程、绿景盛世豪庭三期工程、佳和领域二期工程、裕峰商业城等建设项目快速推进;物流园建设基本完成,裕峰国际大酒店主楼工程即将封顶,羊丝坳综合市场全面封顶;高沙镇旧城改造项目xx米防洪堤已完成,古回澜风雨桥桥墩已完成80%,蓼湄西路完成三通一平。

坚持统筹发展,民生持续改善。为民办实事顺利推进,截至11月底,我县xx项为民办实事项目已成全面完成。农村公路建设完成76公里;病险水库除险加固10座;解决农村饮水安全问题xx万人;新增廉租住房xx套;农村危旧房改造xx户;改扩建乡镇敬老院1所;新增城镇就业xx人;义务教育合格学校建设6所;农村公办幼儿园3所;新建农村沼气池xx口;建设农家书屋xx个。城乡社会保险已全面覆盖,今年五大保险参保总人数已达xx万人,社会保险费征缴xx亿元,发放社会保险待遇xx亿元。为民办实事工作连年代表邵阳市接受省政府考核,连续四轮八年被评为全省先进单位。

创新社会管理,社会大局稳定。在全县深入开展信访“大走访、大排查、大化解”和“领导下基层,上门解难题”活动,大力推进群众工作“两服务五覆盖”。今年县级领导下访共接待群众xx批xx人次,当场解决突出问题xx个,化解信访疑难案件xx件,成功化解了花古乡拨竹村与李文食品公司合同纠纷、xx镇荷子塘水库权益纠纷、xx镇德巷村唐某、华南村雷某多年上访等一大批典型信访积案,期间群众赴省进京上访实现“零登记”。加强全县社会治安管理,组织开展了为期6个月的打击侵财类犯罪的“侦破会战”。至11月底,全局共侦破侵财刑事案件xx起,执行逮捕xx人,劳教和送工读学校xx人,强制戒毒xx人。与去年同期相比,侵财案件发案下降21%,打击盗抢等侵财犯罪数额居全市第一。公众安全感和满意度进一步提升,下半年综治民调排全省第28名,全年排全省37名,综合排全市第一。

三、加强组织,转变作风,保障加快发展之效

加强组织领导,切实转变干部作风,是加快xx发展的重要保障。我县以理论学习、心态教育、干部作风、班子建设为着力点,全县上下呈现出政通人和、奋力向上的大好局面。

强化理论学习,增强队伍战斗力。已胜利闭幕的党的,已经描绘出了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我县领导干部认真学习党的精神,用科学发展观指导我们的思想,武装我们的头脑,推动我们的工作。全县上下掀起了认真学习、宣传、贯彻的强劲热潮。今年7月份,邀请专家,组织开办“城市发展与管理”等专题讲座,中心学习组成员结合实际工作,认真学习,努力做到真学、真懂、真用。

深化心态教育,增强队伍凝聚力。我县深入开展了“知足感恩、爱岗敬业”干部心态教育活动,教育和引导全县广大干部懂得知足、懂得珍惜、懂得感恩,始终保持理性平和、奋发进取的为政心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权力观、政绩观,鼓足干事创业的干劲,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地发展,为今年人大、政府、政协换届营造风清气正的环境,确保了换届的圆满成功。

加强班子建设,增强队伍核心力。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是提升全县干部队伍核心力的关键。在今年县人大、县政府和县政协换届选举中,我县严格按照法律程序,充分发扬民-主,依法履行选举职责;正确领会党委意图,坚决执行上级决定。依法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三套领导班子和县法院、县检-察-院“两长”,选好配强了23个乡镇(管理区)党政领导班子。

健全作风制度,增强队伍执行力。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以治懒、治庸、治散为重点的整顿活动,出台了《xx县干部作风建设十条规定》、《关于进一步规范领导干部请销假制度的通知》、《关于进一步规范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因公外出学习考察活动的通知》等文件,从制度上规范干部的行政行为。目前,全县干部队伍作风优良、纪律严明、工作高效、服务优质,为全县各项工作的顺利推进提供了有力保障。

注:查看本文相关详情请搜索进入安徽人事资料网然后站内搜索乡镇绩效文明考核总结。

【乡镇绩效文明考核总结】相关文章:

乡镇绩效考核半年总结05-13

乡镇绩效考核05-19

乡镇文明创建考核总结05-14

乡镇绩效考核工作总结05-10

乡镇林业绩效考核总结05-15

乡镇村干部绩效考核总结03-26

乡镇绩效考核工作总结02-01

乡镇绩效考核重点05-10

乡镇医院绩效考核0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