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绩效考核>《市考核办工作总结

市考核办工作总结

时间:2022-05-16 08:09:05 绩效考核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市考核办工作总结

市考评办2014年度工作总结和2014年工作要点

市考核办工作总结

杭考评办〔2014〕4号

2014年是市考评办成立后全面运转的第一年。在、市政府和考评委的领导下,考评办认真学习、深入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围绕共建共享“生活品质之城”战略目标,发扬“求真务实、团结拼搏、廉洁高效、开拓创新”的精神,加强自身建设,认真履行职责,扎实开展工作,为杭州综合考评事业的发展、壮大奠定了坚实基础。

一、2014年度工作回顾

1、圆满完成2014年度综合考评工作。2014年度综合考评是考评办成立后实施的头一年。全办同志克服人手少、任务重的困难,认真组织、周密计划、精心实施,扎扎实实地开展工作,圆满完成了任务,为全年工作夺得了开门红。

2、对创新目标首次实行绩效评估。3月上旬,考评办组织专家组对40家市直单位2014年度创新目标进行绩效评估。这是我市在目标管理中首次引入绩效考核的理念和方法,得到了市直单位和专家们一致好评。为深化绩效考核,扩大成果应用,4月底出台了《杭州市市直单位创新创优目标绩效考核办法(试行)》。按照新的考核办法,2014年度共下达市直单位创新创优目标75项,比上年增加了87%,有力地推进了市直单位创新创优工作。

3、大力组织开展“第七次为省直单位服务月”活动。5月份在全市开展的“第七次为省直单位服务月”活动中,市考评办紧紧围绕、市政府要求,认真组织,严格督办,狠抓落实,2个多月时间内,91家市直单位共负责办理省直单位意见447条,取得了满意率98.66%的可喜成果,进一步密切了省市关系,得到了省、市领导的高度评价。

4、认真制定年度工作目标。根据、市政府确定的2014年度工作重点,市考评办遵循“SMART”原则(“明确的、可度量的、可达到的、面向结果的、有时限的”),突出重点,明确目标,细化工作内容,量化考核指标,共完成107家市直单位的1378个大项、2450个分项职能目标制定。在制定目标中,突出项目化管理,特别对、市政府提出的“破七难”、新一轮十大工程、半山整治、危旧房改造、“两线”整治、实事项目等重点工作,坚持以牵头单位负总责,作为专项目标纳入目标考核,为、市政府中心工作提供服务和保障。

5、成功举办“政府创新与绩效评估”国际研讨会。7月中旬,与经合组织(OECD)亚洲公共治理中心、浙江大学密切合作,成功召开了“绩效评估和政府创新国际研讨会”。有14个国家和地区的学者与官员、10多所国内高校及研究机构的公共管理领域知名专家学者,以及国家人事部等部分国内机构和城市代表出席会议。会上,杭州综合考评被国内外专家誉为“公民导向的政府绩效评估模式”,引起了广泛关注。10多家新闻媒体对会议进行采访、报道,有效地宣传了杭州综合考评。

6、继续推进机关效能建设。根据主要领导的批示精神,在市国土局组织召开了全市公共服务窗口建设现场经验交流会,以破解“办事难”为抓手,以点带面,积极推进效能建设;在充分调查研究基础上,起草了《关于优化窗口服务、深化效能建设的若干意见》,从9个方面就推进我市公共服务窗口建设提出了具体要求,报经、市政府同意后以“两办”名义正式发文;认真组织开展了“示范行政服务中心(办公大厅)”的检查、评选工作。

7、强化工作目标日常管理。建立重点跟踪目标报送制度,每季度抓好工作进展的情况反馈。市考评办多次到专项目标任务较重的牵头单位开展调研,督促、指导目标落实。8月底至9月上旬,市考评办组织开展了各单位年度工作目标自查,并邀请、市政府督查室组成3个检查组对26家、市政府重点工作牵头单位、社会服务较多的窗口单位以及近年来在综合考评中排位相对靠后的单位进行抽查,着力帮助这些单位查找问题,克服困难,全力推进年度目标的完成。

8、积极开展区、县(市)综合考评的调研。根据市政府主要领导意见,10月份以来,市考评办对13个区、县(市)进行专题调研,深入了解区、县(市)开展综合考评情况,广泛听取各区、县(市)党委、政府及意见建议,研究探讨市对区、县(市)实行综合考评的方法与举措。

9、探索创新2014年度综合考评新举措。在党的十七大精神指引下,2014年度综合考评在推进市直单位创新创优、扩大公民有序政治参与、加强社会监督等方面作了进一步探索、创新,推出了“先评后考”、“扩大绩效考核”、“将外来务工人员纳入社会评价投票层面”、“试行网上评议”、“设立社会评价专线电话”等6项创新举措,得到社会好评和媒体的广泛关注。其中,在全国首创、赋予外来务工人员对政府工作评判权,各地媒体纷纷作了转载报道;首次组织开展了对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和市直单位创新、创优两个目标统一进行绩效考核;社会评价选票回收率比上年度提高了0.26个百分点;对外宣传工作得到加强,杭州综合考评的社会影响力进一步扩大。

10、切实抓好自身建设。在思想建设方面,以“作风建设年”为载体,认真开展生活品质大讨论、十七精神学习报告会、访贫促廉、警示教育等系列活动,大力弘扬“求真务实、团结拼搏、廉洁高效、开拓创新”的机关精神,不断提高全办人员的政治素质和业务本领。在制度建设方面,建立健全多项制度,包括“三会制度”(党组会议、办公会议、月度例会)、财务制度、人事制度、办文制度等。在干部队伍建设方面,两次推出处级领导职位竞争上岗,有2位同志进入了处级领导岗位;公开选调和调任了5位同志充实处室岗位;为探索绩效评估工作的专业化新路子,报批成立了杭州市绩效评估中心;经过多方努力,机关办公条件和干部福利待遇有所改善。由于加强了机关自身建设,全办同志思想认识有了新的提高,工作能力有了新的进步,作风建设得到新的加强,大家心齐气顺、奋力拼搏,为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下了坚实基础。

回顾一年来工作,在看到工作成绩的同时,也认识到自身不足。主要表现在:

一是业务能力有待进一步提升。综合考评是一项崭新的事业,市考评办也是新组建机构,队伍年轻,经验不足,对全市的情况了解不够全面,对综合考评的体系、方法调查研究和深入探索不够,对一些新情况、新问题还缺乏敏感性、前瞻性,解决问题的对策建议还缺乏针对性、可操作性。

二是制度建设有待进一步加强。内部管理、办事流程还不够严谨,规章制度需要健全、完善。有的工作检查、监督不够有力。有的制度条文规定比较原则,可操作性不强。

三是工作效率和质量有待提高。有的工作考虑不够周到、细致,工作中的忙乱现象还时有发生;执行力有待加强,有时存在拖沓、马虎应付的现象。

二、2014年工作要点

2014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的第一年,也是改革开放30周年。市考评办要在认真学习十七大报告、深刻领会十七大和十届三次全会精神的基础上,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切实增强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责任感,从而有效地把握好综合考评这一重要的杠杆和导向作用,为推动杭州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促进“生活品质之城”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1、加强理论学习,深入贯彻落实十七大精神。在去年作风建设年成果基础上,遵照、市政府《关于在全市开展党的十七大精神主题宣传教育实践活动的实施意见》,围绕“在思想认识上达到新高度”、“在创业创新上兴起新热潮”、“在推进工作上取得新成效”、“在为民谋利上实现新突破”的四点要求,深入开展十七大精神学习,增强政治素质,改进工作作风,抓好学习与工作的结合,积极推进综合考评工作。

2、精心组织实施,圆满完成2014年度综合考评。2014年度综合考评将于2014年3月结束。市考评办要在前一阶段工作基础上,认真做好2014年度社会评价梳理、分析,以及创新创优目标、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的绩效评估等工作,切实做到公开、公平、公正,确保综合考评取得实效。要精心准备好全市总结大会,为2014年度综合考评画上圆满句号。

3、强化绩效导向,进一步扩大绩效考核范围。开展绩效评估是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深化综合考评的一条具体而有效的途径。2014年,将在创新创优目标及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实行绩效考核的基础上,将绩效考核进一步扩大到部分专项目标、职能目标及共性目标。

4、坚持条块结合,建立健全综合考评体系。一是扩大市直单位综合考评的范围。在总结试点经验的基础上,将承担公共服务和管理职能的企事业单位主管部门纳入综合考评。二是实施区、县(市)综合考评,要按照全会决定,在深入调查研究基础上,抓紧提出对区、县(市)实施综合考评的意见,报经、市政府批准后组织实施,从而尽快建立市对区、县(市)的综合考评体系。

5、坚持公民导向,进一步扩大公民有序政治参与。一是要认真总结外来务工人员纳入社会评价、试行网上评议、设立社会评价专线等经验,及时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进一步采取措施,扩大公民有序政治参与。二是要建立社情民-意信息库,将社会评价意见更多地运用到综合考评之中。三是要强化信息公开,通过网站、报纸、电视等各种媒体,让社会公众更多地了解考评对象的基本情况和工作业绩,努力缓解社会评价信息的不对称。

6、致力持续改进,强化完善“评判—整改—再评判—再整改”工作机制。要把社会评价与目标考核更紧密地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好“评判-整改”工作机制的效果。一是每年要对社会评价意见进行深入研究分析,形成年度评价报告,为、市政府提供决策依据,并视情向社会公布;二是要进一步加大社会评价意见的整改力度,对每年社会评价中各界提出的各类意见建议,不仅要分解落实到相关单位,而且列出整改重点,纳入相关单位年度工作目标,并严格考核和评估,绝不走过场。

7、提升服务成效,继续开展“第八次为省直单位服务月”活动。要认真总结服务省直单位的成功经验,进一步扩大意见建议征集范围,扩展服务对象和服务领域,加强服务月活动的组织协调,加大对省直单位意见建议的办理督查考核力度,提升服务成效和服务水平,着力完善服务省直单位的长效机制,争取省直单位在资金、项目、政策等方面更多的支持和倾斜,形成合力,共建共享生活品质之城。

8、深化效能建设,进一步破解“办事难”。一是积极推进第四轮行政审批改革工作,从体制、机制上进一步破解“办事难”。二是抓好优化窗口服务,通过深化机关效能建设进一步破解“办事难”。重点抓好、市政府《办公厅关于优化窗口服务、深化效能建设的若干意见》的贯彻落实工作。三是建设网上服务窗口,通过推进电子政务建设进一步破解“办事难”。四是构建更为宽广的社会公众民-主参与平台,依靠人民群众进一步破解“办事难”。五是鼓励创新创优,通过理念创新、工作体制机制创新、工作方法创新,推进破解“办事难”。六是强化对各类考核评比检查的协调与管理,规范考核行为,减少重复交叉的检查考核,降低行政成本,提升机关效能。

9、强化自身建设,不断推进考评事业向前发展。开展综合考评是我市破解民生难题、推进民-主政治建设、打造服务型政府的重大举措,、市政府和广大人民群众对我们寄予厚望,市直各单位、各区、县(市)对我们的工作高度关注,为此,必须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一是要健全完善各项规章制度,以制度和规章管事、管人,不断提高考评机构的公信力和权威性。二要加强学习培训,不断提高考评办工作人员的思想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综合素质。三要加强作风建设。要讲团结、讲协作、讲大局,增强团队意识和奉献精神,努力打造“和-谐机关”;要加强廉政建设,自觉做到令行禁止、廉洁自律,为考评办树立了良好的形象。同时,要注重效率和质量,切实增强执行力,提升机关整体效能。要提倡勇于创新、敢于负责的精神,鼓励广大机关干部敬业尽职、开拓进取。四要抓紧组建市绩效评估中心,积极开展工作,为综合考评事业添砖加瓦。

2014年2月2日。

注:查看本文相关详情请搜索进入安徽人事资料网然后站内搜索市考核办工作总结。

【市考核办工作总结】相关文章:

洛阳市绩效考核办法05-20

湘潭市绩效考核办法05-20

考核办工作总结05-19

乡镇考核办工作总结05-13

考核办主任工作总结05-13

目标考核办工作总结05-13

县考核办工作总结05-13

医院考核办工作总结05-13

考核办半年工作总结0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