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绩效考核>《党建工作目标考核总结

党建工作目标考核总结

时间:2022-05-16 11:57:06 绩效考核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党建工作目标考核总结

市直机关工委:

党建工作目标考核总结

2014年,我局机关党建工作在市直机关工委的指导下,在教育局党组的领导下,围绕促进成都市教育均衡发展的总体目标和局党组的中心工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坚持科学发展观,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成都市第十一次党代会和党的十七大精神,不断增强机关党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全面完成了全年党建工作目标,现将完成情况报告如下:

一、立足理论,加强思想建设和干部培训,推进学习型机关建设

我局高度重视理论学习,大力推进机关思想政治工作,组织机关党员宣传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并结合教育工作实际,及时将党的精神传达落实。机关党委订购了干部学习资料,将有关中心工作、重要任务、主要精神及涉及《义务教育法》、科学发展观、试验区建设等学习资料订购给机关干部;同时,结合工作实际先后组织了数次大的学习教育活动,内容包括了:“胡伟光教授作风整顿专题讲座”、“富民惠民、改善民生教育活动”、“深入学习贯彻胡-锦-涛在全国优秀教师代表座谈会上的讲话”等,进行了党的历史和党的基本知识的学习,开展了国内外形势特别是国际形势的宣传教育。

加强干部学习培训力度,完善干部轮训制度,提高机关干部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从全市教育发展的需要和部门的特点出发,把机关党的建设同部门工作有机地结合起来,自觉服从和服务于教育发展这个中心,有力地促进了部门工作的完成和全市教育的发展。

二、认真开展班子“四好”活动,把领导班子建设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在领导班子中开展“四好”活动,是加强领导班子思想、作风建设的一项重要措施。我局领导班子建设工作,由党组书记、局长直接负责,领导班子成员共同参与,使创“四好”活动深入开展。在活动中,一是抓政治理论学习,提高决策水平。加大思想政治建设力度,坚持中心组学习制度,年初印发了《中共成都市教育局党组中心组2014年度理论学习安排意见》,结合实际,突出重点,部署了八个专题的理论学习。全年中心组学习8次,并组织了“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七大精神”等9次大的学习活动。班子成员认真做好读书笔记,撰写学习体会,通过学习,班子成员进一步增强了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开拓创新、与时俱进的思想,进一步强化了教育为经济发展、社会进步服务、为广大人民群众服务的意识;二是抓理论联系实际,提高执政水平。班子成员结合教育工作实际和机关干部作风建设实际,用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武装头脑,把工作作风转移到更加求真务实、开拓创新上,开展专题调研,坚持治理教育乱收费,制定并出台一系列促进我市教育改革与发展的措施和办法。三是开好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不断增强领导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采取“群众提、自己找、上级点、互相帮”等多种形式听取意见,并广泛听取了基层单位和干部群众对教育局班子、班子成员在学习基础上,对照自我、深刻剖析、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局党组及时对民-主生活会情况进行了总结、在机关内进行了通报,就民-主生活会提出的问题,制定了整改措施。班子内部,班长与成员之间、成员与成员之间经常开展谈心活动,交流思想、交流工作,彼此间增进了了解、理解和谅解,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得到了加强。

三、进一步加强机关党建工作

1、充分发挥机关基层党组织作用

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的党建工作路线方针政策,坚持开展规范化党支部建设活动,按要求做好机关党组织的换届选举工作,做到机关党支部组织健全、任务明确、活动有序。以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为重点,开展党员“创先争优”活动,使党员努力做到学习带头、作风深入、业务精通、工作出色。坚持“三会一课”制度,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各支部以争创优秀党支部为载体,开展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组织生活,较好地发挥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使规范化支部建设又有了新的提高。各支部紧密联系社会有关教育的热点、难点问题有针对性地做好机关党员干部职工思想政治工作,及时分析干部思想状况,开展谈心活动,调动机关干部职工积极性。

2、狠抓落实,扎实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与教育行风建设

2014年,我局按照省纪委八次全会及市纪委六次全会精神,紧紧围绕落实科学发展观,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以年初开始的领导干部作风整顿建设活动为抓手,扎实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促进了干部作风进一步转变。一是认真执行党风廉政责任制,狠抓工作落实。制定了《成都市教育局2014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实施意见》和《成都市教育局2014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目标责任分解表》,并召开工作会议,对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做了安排部署;二是深入开展反腐倡廉宣传教育,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廉洁从政各项规定。组织直属学校干部和局机关全体党员收看了反腐-败典型案件警示片,及时传达学习中纪委的有关规定,并在教育系统开展自查自纠工作;三是加强制度建设,推荐反腐倡廉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结合自查自纠工作,进一步建立健全相关制度。四是进一步规范教育收费工作。制定下发了《成都市2014年治理教育乱收费工作实施意见》,对2014年治理教育乱收费工作提出了总体要求。建立教育监督长效机制,积极开展创建规范教育收费示范县(市、区)活动,加强监督检查力度。

3、抓好机关精神文明建设

我局结合教育实际,采取多种形式,积极开展创建活动及丰富的文化建设。适时为机关干部提供书目,购买《中国教育问题调查》等教育理论、《细节决定成败》《第五项修炼》等提高个人修养的书籍;组织党员干部学习《坚持科学发展  构建和-谐成都——统筹城乡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建设学习100题》等文件。办理图书证,开展读书活动,开展读书心得评比,尽可能为机关干部创造良好的学习环境;组织观看《我的长征》、《公仆》等电影,开展“慈善一日捐”、“扶贫济困送温暖”等公益活动,营造了弘扬正气、艰苦奋斗的工作氛围;组织开展组织优秀公务员外出考察调研学习,拓宽了工作视野,提高了工作能力,激发了干部工作创造力。

4、机关党建调研工作

创新党建工作方式,以提高党员素质为重点,创新活动载体,开展“先进基层党组织”、“文明单位”、“模范职工之家”等创建活动,着力提升党建工作水平。在党员学习上改变过去集中学习,分组讨论的传统模式,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方法,组织党员走出去调研、参观、学习,请专家学者作专题报告,举办专家论坛,多开展各种健康向上的、富有教育意义的活动。

5、机关统-战群团工作

着眼于新时期统-战工作实际,我局积极组织广大干部开展理论学习活动,把工作实际与学习统-战理论、方针、政策上的新发展紧密结合起来,为全面做好统-战工作提供了良好的思想保障。

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的优势和作用,认真完成各项提案、建议的回复工作,做好对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选的推荐,积极支持各级人大、政协履行职责;坚持每年年底向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汇报工作,征求他们对教育系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强化对局机关和直属学校(单位)统-战工作的日常监督力度,做到了统-战工作有部署,有检查,有落实。

四、推进试验区建设,推进教育均衡发展(特色工作)

我局领导班子围绕会对试验区工作的总要求,根据成都教育的现状,做出了《成都市教育局关于普及十二年义务教育的工作方案》《成都市教育局关于深化中小学校人事制度改革的意见》《成都市教育局关于完善基础教育投入保障和均衡教育资源配置工作的实施方案》《成都市市属高校自主招生改革试点实施方案》,立足实际,敢于创新,抓住成都全国统筹城乡配套改革试验区的这个历史发展机遇。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逐步完善城乡统筹的教育发展机制,实施素质教育、普职协调发展,促进城乡教育均衡发展,努力缩小城乡教育差距。成都教育将从项目推进到制度完善实现教育硬件均衡;从政策引导到着眼长效实现教育软件均衡;从整体提升到重点扶持实现教育投入均衡,为成都试验区建设做出贡献。

2014年我局党建工作自查得分为100分。

二〇〇七年十二月二十六日。

注:查看本文相关详情请搜索进入安徽人事资料网然后站内搜索党建工作目标考核总结。

【党建工作目标考核总结】相关文章:

党建目标考核总结05-13

党建目标考核工作汇报03-26

2014年党建目标考核自查总结03-25

党建工作目标绩效考核03-28

党建考核目标责任书05-05

党建考核总结05-16

党建工作考核总结05-19

党建工作目标自查总结03-27

党建工作半年考核总结0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