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员工培训>《新员工培训体系

新员工培训体系

时间:2022-05-16 12:59:25 员工培训 我要投稿

新员工培训体系

要让新员工培训成功,巩固HR招聘成果,让龙年的招聘不白干,我们就得从以下几个方面入手:

新员工培训体系

1、新员工培训计划的确立:

某知名保险公司新人培训手册

做一份好的培训计划是新员工培训成功的基础。我们在做任何事情,都是有准备才有收获,而新员工培训也是一样。当前,很多公司在招聘到新员工之后都只是进行程式化的培训,让新员工培训变成流于形式的走过场培训。这样对于公司来说,既消耗公司的资源,又没有对新员工给予有用的帮助,实在是吃力不讨好的事情。

正确的新员工培训是必须在实施之前根据公司自身的具体情况和新员工的特点,制定详细的规划,对培训的内容、形式、时间、负责人、费用做出详细的计划,并对执行的过程进行监控。这样才能有效地让新员工更快成长,成为公司的人才。

2、新员工培训效果的评估:

新人培训手册(N多表格及案例)

为了保证新员工培训的实际效果,培训实施之后应及时进行记录归档和效果评估。与参加培训的新员工进行沟通与交流,对当前的培训进行一个反馈,了解新员工对于培训的认识和接受度。同时也要积极联络各部门的负责人,对本部门的新员工培训效果进行测试,对于不合格者应给予补充培训,同时对新员工的培训情况进行综合性评分,根据各部门自身的标准给予转正上岗的资格。同时将这些信息记录将为今后的招聘、选拔、考评工作提供依据,这同时对于新员工培训计划的改进和提高也非常重要。

3、新员工培训的管控:

一份非常好的新人培训资料

新员工培训不只是新员工与HR之间的事情。

高层管理者、人力资源部、各部门负责人,都是新员工培训的参与者。高层管理者树立良好的企业标榜形象,并规划出企业的美好愿景,给予新员工积极向上的新希望;人力资源部门必须全力处理好新员工的适应过程,给予新员工以高度的人文关怀;而各部门负责人就要就专业的技能对新员工以标准和考核,树立培训目标。

成功的新员工培训可以起到传递企业价值观和核心理念,并塑造员工行为的作用,它在新员工和企业以及企业内部其它员工之间架起了沟通和理解的桥梁,并为新员工迅速适应企业环境并与其它团队成员展开良性互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而且这也是对公司招聘工作的有力支持和充分的肯定,同时也为公司未来的计划和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是公司在2012年腾飞的重要保证。

行动起来,HR们,结合以上三点做好你们企业的新员工培训,向着2012年的胜利前进吧。

注:查看本文相关详情请搜索进入安徽人事资料网然后站内搜索新员工培训体系。

【新员工培训体系】相关文章:

给新员工培训电力新员工培训体会08-18

企业新员工培训方案新员工培训活动方案11-19

质量管理体系培训总结03-07

如何构建与完善企业员工的培训体系04-12

新员工培训总结05-26

新员工的培训总结03-08

培训新员工心得03-07

银行新员工培训03-21

电力新员工培训03-27

新员工培训感悟1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