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员工培训>《转岗员工培训管理

转岗员工培训管理

时间:2022-05-16 14:11:01 员工培训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转岗员工培训管理

人物事迹:王培荣现任富丽达集团董事会董事、浙江富丽达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和新疆富丽达有限公司董事长。他带领的公司先后被授予“中国行业‘十一五’突出贡献企业奖”、“中国化纤10强”、“中国化纤行业纳税百强”、“中国纺织服装企业主营业务收入100强”、“中国纺织服装企业竞争力500强”等荣誉称号,聚丙烯酰胺。

转岗员工培训管理

王培荣长年奔波于浙江和新疆两地之间,使企业在经济复杂多变的2011年,生产、销售、效益仍引领我国粘胶短纤行业,实现销售收入55亿元。为了把企业做强做大,王培荣不仅重视企业的科学管理,还十分重视企业的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

在粘胶纤维行业,废水、废气的处理是一个令人头痛的问题。如粘胶原液在酸浴中喷丝、凝固的反应过程中会释放出一定量的硫化氢和二硫化碳气体,有相当一部分溶解在酸浴里,其含量接近饱和值,若不进行回收,对环境会造成危害,且浪费硫资源。为此,王培荣和他的团队从环保入手,自主研制出了废气燃烧制亚硫酸钠装置,通过对酸浴真空脱气,把溶解在酸浴中的硫化氢、二硫化碳不断分离处理后,经洗涤、干燥、催化氧化生成三氧化硫,用较低浓度的硫酸吸收生成浓硫酸,供粘胶短纤维生产使用,而与燃烧炉配套的余热锅炉产生的蒸汽则直接回用于生产,达到循环利用。

同时,粘胶纤维生产需消耗硫酸和烧碱,在生产过程中经化学反应在纺丝酸浴中生成多余的硫酸钠,如不移出将导致大量稀酸排出,浪费资源且造成环境污染。于是,王培荣和他的团队从废水中提取副产物无水硫酸钠,对稀酸经过真空连续结晶,分离出十水硫酸钠(芒硝),得到无水硫酸钠(元明粉),用于印染行业或洗衣粉行业。目前,每年可生产无水硫酸钠35000吨,新增营业外收入700万元,同时大大减少了环境污染。

上述废气处理方法和低浓度废气的转化再利用方法已达到国内先进水平,其中“低浓度废气转化再利用方法”已通过国家专利申请初审合格。目前本项目对废气、废水的综合循环处理得到了环保专家的充分肯定,并要求在行业中进行推广。

投稿/约稿:

热点推荐:

展会推荐:

高伯良:把企业的难处当成家事

人物事迹:在平时的工作中,高伯良总是身先士卒,不认为他是保全组组长就可以一味指派他人工作。每当有检修任务,他总是带队过去查看,理清检修思路,安排好检修任务和人员。当有新人到岗时,他就带他们熟悉工厂的设备,让他们能快速融入到集体中来。

来到上海里奥纤维企业发展有限公司后,高伯良又找到了家的感觉,又有了作为纺织人的自豪感――在这里,有世界唯一的竹材Lyocell纤维,有我国第一条Lyocell纤维生产线,从中他看到了上海纺织科技的力量,看到了上海纺织再次腾飞的希望。

去年过完年,公司从外面采购了一批浆粕。恰逢这时驾驶班的铲车司机离职了,眼看着浆粕进来后将无法卸货,他主动找到直属领导,表示自己也有铲车证,而且也有多年开铲车的经验,愿意为公司解决当下的困难。那时很多人都笑他傻,大冬天呆在休息室里不是蛮好,干嘛去受这份罪。他不觉得自己哪里吃亏了,虽然那时气温已经低于0℃,当他冰冷的手操作着铲车卸浆粕时心里是火热的,他为给公司又解决了一个困难而感到高兴。

里奥公司的设备有个薄弱环节,就是进口设备的配件问题,不仅高而且供货周期长,往往一批配件从采购到供货要等好几个月,这对于一家连续运行的工厂来说肯定是等不起的,所以公司决定将这些配件实行国产化,以降低成本并缩短供货周期。他得知这则消息后马上行动起来,首先确立了自己的技改项目――喷丝板热水接头的国产化改造。

原来配套的热水接头是拔插式的,经过几年的使用,接头连接处磨损严重,原本密封在里面的热水滴漏到浴槽中,严重污染了溶剂。试过很多国产的拔插式接头,用了几天就又开始漏了,更换周期非常短。他看到这一情况后大胆设想,利用节假日休息时间跑到配件市场去调研,终于找到了一种可代替的接头形式。马自己的方案上报公司领导,得到了支持,先在一个纺位上试验,获得了预期的效果。现在公司已经将热水接头全都更换成新的接头形式,不仅彻底改善了漏水现象,而且一套接头的成本降低到原来的十分之一左右,使用寿命也大大延长。

投稿/约稿:

李丽云:一己之力号召一大-片

人物事迹:常山股份公司棉一分公司织造甲班教练员李丽云今年“五一”期间成了河北省和石家庄市的“名人”,多家省市级媒体纷纷在头版头条或显著位置大篇幅地刊登了她的先进事迹,这对于喜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的李丽云来说无疑是一生的荣耀。

今年29岁的李丽云是常山股份最年轻的“老”劳模之一。在挡车岗位上,凭借勤奋和努力,她相继成为河北省职业技能竞赛冠军、全国织行业能手、省市劳模……身为一名党员,她勇挑重担,主动到高难品种区域工作。凭借过硬的基本功和精湛的技艺,她不断创新操作法,大大提高了开车速度和机台效率,年均超产在1,pac.5万米以上。

走上教练员的岗位,她全无私心,倾囊传授,先后培训出的20多名转岗员工,都能较好的完成生产任务。在她的带动下,单身宿舍的小姐妹们比学赶帮超,多人次在省市操作运动会上取得优异成绩,多人次荣获常山股份的“最佳员工”、“杰出青年”等称号。她的好姐妹高志霞、李爱花是常山股份的首届“杰出青年”、“优秀青年”,最小的妹妹周密在她的影响带动下,一步一个台阶,从去年公司优秀青年进一步跨越,成为今年的杰出青年。

现在人员紧张,她主动上车顶岗,平均每月上车顶岗达13天。缺员严重时,她还主动扩大看台面,最高时超过了挡车工看台定额的150%。

今年6月8日,受母校石家庄矿区职教中心的邀请,李丽云给全校师生作报告,离别母校14年,如今荣归故里的她动情地说:“我喜欢纺织,更爱常山,pam。因为在这片宽广的舞台上,付出就有收获,有作为就有地位。”回来后,母校校长高兴地告诉企业领导,李丽云的事迹在学生中引起了极大反响,老师们普遍反映:这些天,学生们的学习热情、学习态度明显好转,在学校混日子的学生少了许多。通过调查,有些潜在生源显现出了学纺织专业的意向,还有不少学生在私下表示了对常山股份的从业兴趣。

投稿/约稿:

于素梅:新产品诞生后压力更大

人物事迹:在连云港鹰游纺机有限责任公司有一位颇具传奇性的人物,她所负责的新产品开发设计获得了多个国家、省、市科技进步奖项,她先后荣获全国纺织工业劳动模范、江苏省特殊贡献科技人员、连云港市劳动模范、连云港市十佳女职工称号。她就是鹰游纺机研究所所长于素梅。

自参加工作以来,于素梅一直从事纺织后整理设备的开发设计工作,她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开拓创新,具有良好的思想素质和职业道德,成为企业的技术骨干,为企业科技进步和快速发展作出了十分杰出的贡献。她积极钻研业务知识,先后多次参与公司重大科技项目的攻关工作,工作中刻苦钻研、精益求精,较好地发挥了技术带头人的作用。

2011年以来,于素梅带领的纺机研究所又攻克了碳纤维干喷湿纺工艺的设备设计难题,公司成为我国首家掌握国际领先干喷湿纺工艺的生产企业。

对于素梅来说,确实尝到了一个工程技术人员在产品开发中的酸甜苦辣。每当开发一个产品时,她必须倾注大量的心血去研究、去想象。她是搞设计的,必须要有很好的空间想象力,每个部件的动作应该使用什么样的机构来完成最合理,各部件之间有什么样的联系,它们之间的位置如何安排,怎样加工才能做到优质、高产、低消耗等等,在设计时她都必须考虑全面、周到。因此,她和大家有一个共同的感觉,一个新产品设计出来后,不是感到轻松了,而是感到压力更大,生怕有什么考虑不周的地方,会影响设备的试制,造成不必要的浪费。可是每当看到自己绘制的图纸变成了一个个加工精致的零件,然后装配成运转良好的机器时,她心中还是感到无比欣慰,那种喜悦心情一般人难以想象和体会。因为新产品的诞生凝聚了她和大家的心血和汗水。每次对新产品的构思、设计、试验,她都把全身心的精力投入进去,放弃了一个个节假日的休息,家里的事全都顾不上。

于素梅认为,作为公司的主要科技人员,自己的奉献和付出不仅是个人的职责和义务,而且也是为了公司的生存和发展,为了全体员工有一个稳定增长的收入,为了她们能过上幸福美好的生活。

投稿/约稿:

张文柏:3年成长为旗舰店店长

人物事迹:在周庄红豆男装大港店的一年时间里,张文柏带领店员团结一致,只为一个目标――做好销售。在全体店员的努力下,周庄店超额完成一年的销售任务,在整个公司综合排名第一,门店也被评为“优秀门店”。“优秀店长”、“十佳店长”、卡内基培训“个人最高星”、“青年文明岗”……来红豆不到3年的张文柏获得了诸多荣誉。

张文柏毕业于常州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通过校企的挑选,她于2014年7月以实习生的身份加入红豆集团,在红豆男装大港店做了半年的实习导购。通过半年的实践学习,渐渐积累了许多经验,在年终考核中脱颖而出。2014年她终于如愿以偿地以一名店长的身份来到江阴周庄店。她一直铭记着来周庄的前一天,江苏片区经理杨其胜对她说的话:“只要你带出一名优秀的店长,我就调你回公司。”就是这一句话成为她日后带领门店实现销售快速增长的动力。

经过在周庄店担任一年店长的锻炼以及之前导购工作的体验,2011年6月份,张文柏被顺利提升为职业店长。她认为,一个店面的形象事关整个公司的品牌形象,新开店初始,在卫生方面她都亲自示范,后来便对照着“5S检查表”以及“每日一查表”进行检查,这样使新来的店员能很快地熟悉各种流程,并且快速上手。

据张文柏介绍,她还有一个任务就是要选出新的店面负责人,所以格外关注各位店员的表现。因为有一些新进店员是“90后”,或者有些是学校过来的实习生,在极少时候还存在不团结,甚至出现过“抢单”现象。在这个时候,她就主动与那些人进行深入沟通,说明不团结协作的危害,并提出她会综合考虑人员表现,根据店面人员的综合素质给予提升的机会。

今年,因为红豆男装旗舰店形象提升、转型升级,店长一职采取了竞争上岗,她便抓住这次机会,成为了旗舰店的店长。作为红豆形象男装首批校企合作的职业店长,张文柏在3年的时间内,先后在多家新店开业期间担任临时店长,为新店的开业和今后的发展作出了不少贡献。

投稿/约稿:

投稿/约稿:

热点推荐:

展会推荐:

孔宪国“设备维修高手”的誓言

人物事迹:孔宪国是三五零九公司前纺车间搞气流纺保全的一名工段长,进入公司近30年来,他由一名学徒成长为气流纺机维修方面的高手。担任工段长后,他带领设备员工积极探索,找出了一条优质、高效、低耗的设备维护之路。

从孔宪国干上设备维修这一行开始,他就为自己立下了做设备维修高手的誓言。公司进口的两台气流纺机,机电一体化,科技含量高,操作界面全部电脑化,这对维修保养人员的素质是一种全面的考验。面对如此精密的先进设备,孔宪国没有退缩,而是迎难而上。他虚心向老师傅学设备维修经验,利用业余时间学习机械、电子、纺织工艺等相关业务技术知识,查阅了许多气流纺机工艺及设备维修方面的书籍和资料,逐渐弄清了气流纺机工艺原理、设计思想、机构特性及运动配合关系,掌握了气流纺机磨损、变形及部件失效的变化规律,将预防为主,持续改进的理念纳入设备维护和管理工作中去。

孔宪国在工作中勤动脑、善思考,他通过观察发现气流纺机分梳辊用量大、损耗多、针布易坏,他经过研究采用了一种“夹具”,为损坏的分梳辊换针布,一年可以节约分梳辊采购费用4万余元。

5号气流纺机自从搬迁到大车间后,生产效率一直徘徊在89.7%左右,远远达不到预算指标,严重影响了下道工序生产的完成。为此,他多次召开工段“诸葛亮会”,号召大家集思广益,献言献策,大家你一言我一语,老职工王文献说:“5号机是第一台搬迁过来的,由于大家没有经验,在安装时有些工艺没有安装到位,需要重新安装。”工人技师谭毅说:“接头机部分电子传感器老化,遇到断头没有感应,需要更换,14种黄酒的非糖固形物、氨基酸态氮、菌落总数、环己基氨基磺酸钠。”孔宪国结合大家的意见,并汇报车间领导,经同意,决定对5号气流纺机进行一次停机整改。由于气流纺机是24小时生产,每多停一分钟,就少生产一分钟。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孔宪国带领工段员工加班加点地干,只用短短7个小时就完成了拆机、更换配件、安装、调试、交车等程序,当日生产效率达到94.1%,此后一直稳定在95%左右。

注:查看本文相关详情请搜索进入安徽人事资料网然后站内搜索转岗员工培训管理。

【转岗员工培训管理】相关文章:

员工转岗培训内容05-19

员工转岗培训方案03-27

内部员工转岗管理规定_怎么管理内部员工转岗03-27

烟草员工转岗培训计划05-19

企业员工转岗培训方案05-07

员工转岗培训实施方案05-07

员工转岗培训工作总结04-15

员工待岗转岗管理办法03-26

转岗员工培训教学大纲0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