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员工培训>《宝洁员工培训案例

宝洁员工培训案例

时间:2022-05-16 14:35:10 员工培训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宝洁员工培训案例

170岁的宝洁公司己经成为一个象征物,代表着那些对历史产生过巨大影响,并保持长久生命力的传统老店。宝洁已经成为全世界企业经理人才的一个培训学校和人才宝库。宝洁如何能成长为这样一个人才辈出、倍受青睐的跨国企业呢?

宝洁员工培训案例

宝洁把人才视为公司最宝贵的财富。重视人才并重视培养和发展人才,是宝洁公司为全世界同行所尊敬的主要原因之一。公司每年都从全国一流大学招聘优秀的大学毕业生,并通过独具特色的培训把他们培养成一流的管理人才。

培训工作的类型

宝洁公司负责培训工作的部门大体有两类,一类是隶属于公司人力资源部的公共培训部门,负责公司全体员工的管理技能培训、新员工入职培训、一般商业知识培训及语言培训等公共培训项目;另一类是各单位负责本单位专业技能培训的部门,以培训和提高本部门员工的专业水平为中心。他们每年都会定期分析和评估公司员工的技能需求,有针对性地提出培训计划以满足公司的技术需要。

培训项目的分析

在宝洁公司,当组织、工作任务或人员三者之一的任何因素在需求上出现变化的时候,公司都会首先通过培训来满足和弥补。为了达到公司工作人员的合理配置和使用,宝洁公司的培训部门会调查企业现有的人员构成、素质状况和能力结构,充分认识既定的经营战略、培训需要解决的问题、现有技能水平与希望达到技能水平之间的差距,做好培训需求分析。在培训需求分析及评价方式明确之后,相应地设计培训的具体项目。

培训课程的设置

入职培训

新员工加入公司后,会接受短期的入职培训。其目的是让新员工了解公司的宗旨、企业文化、政策及公司各部门的职能和运作方式。刚到宝洁的员工一般要在宾馆或比较高档的场所接受时间不定的培训。在90年代初期,这种针对宝洁新员工的培训主要是英语以及公司理念为主,员工要一直培训,直到通过公司的考试为止。这是一个庞大的培训计划,毕业生当年7月份进入宝洁,到第二年的2月都是一个带薪培训的阶段。当然,今天的宝洁在入职培训时间上已经做了比较大的调整,但当时的这种“不计成本”的培训也确实成为相当多的大学生梦寐以求的目标。

在入职技能培训中,宝洁公司一般会聘请公司高级经理来讲授课程,他们以联系实际和互动教学的方式,将理论和工作实际结合在一起,达到非常良好的教学效果。比如对销售代表的培训,宝洁公司会通过课堂教学的方式,实施宝洁公司专为销售代表设计的培训内容,这些培训课程题材广泛,令人印象深刻。包括有沟通技巧、处理反对意见、拜访的基本步骤、怎样发现商店的生意机会、怎样概述生意背景、怎样阐述产品和服务的好处、怎样助销、说服性销售模式等等。这都大大提高了销售代表的知识储备,许多销售代表都说这些知识使他们终身受益。

在线培训

随着互联网技术的日益成熟,宝洁公司建立了全球的网上教学系统,使虚拟学校成为现实。员工可以随时上网,学习公司总部或培训组开发的网上培训资料。网上的培训资料经过系统整理和分类,学员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在不受其他学员影响的环境下,及时针对自己的学习需要有步骤地进行相关类型的网上培训。

语言培训

作为一家跨国公司,英语几乎是宝洁公司每个员工必须掌握的语言工具。宝洁公司针对中国员工的实际情况及工作需要,聘请国际知名的英语培训机构设计并教授语言课程,新员工还往往参加集中的短期岗前英语培训。

专业技能培训

公司内部有许多关于管理技能和商业知识的培训课程,如提高管理水平和沟通技巧的培训、提高团队合作力的培训等等。它们结合员工个人发展的需要,帮助员工在短期内成为称职的管理人才。同时,公司还经常邀请宝洁公司其它分部的高级经理和外国机构的专家来公司讲学,以便公司员工能够及时了解国际先进的管理技术和信息。公司独创了“宝洁学院”,通过专业人员对培训课程的讲授,确保公司全球范围的管理人员都有良好的学习发展机会。

海外培训

公司根据工作需要和培养锻炼本地员工的需要,定期选派各部门工作表现优秀的年轻管理人员到跨国公司及其他分支机构进行培训和工作,使员工具有在各个不同国家和各种工作环境任职的工作经验,使员工具有更全面的工作能力和阅历。

面授培训

宝洁公司最引以为荣的是工作中的面授培训。在这种培训中,宝洁公司在培训开始往往会给员工一些工作项目,让老板面对面的亲自传授技能,同时参与实施。公司的整个文化中,“一对一”的关系很重要,老板也会跟员工面对面地坐下来,谈如何设计员工的职业生涯,如何帮助他成长,通过回顾他的业绩和失误,提出相应的培训计划。

培训效果的评估

保洁公司在每一次培训结束之后,培训机构都会要求参加培训的员工填写一份课程评估表,以检查课程是否达到了预期的实施目的。这些直接反馈意见将被用以改进今后的培训课程。同时,公司还会建立起培训后的跟踪体系,去征求被培训人直接经理的意见,检验接受培训的人员是否明显地提高了工作绩效,需要提高的工作能力或技能是否明显的改善。最终,培训的后期实际效果信息将反馈到培训效果分析报告中,为来年的培训改进提供依据。

注:查看本文相关详情请搜索进入安徽人事资料网然后站内搜索宝洁员工培训案例。

【宝洁员工培训案例】相关文章:

宝洁新员工培训方案05-07

宝洁新员工入职培训05-16

员工培训案例05-19

新员工培训案例05-19

保洁员工培训案例05-16

企业员工培训计划案例04-15

新员工培训计划案例04-15

公司员工培训计划案例04-15

零售业员工培训案例0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