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员工培训>《中国饭店员工培训现状

中国饭店员工培训现状

时间:2022-05-16 15:40:40 员工培训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中国饭店员工培训现状

培训本是一个人一生的事业,是客观的需要。作为服务行业的酒店就更需要对员工进行培训,但记者了解到,一些酒店将原本很重要的培训形式化,而对一些并非需要的培训重要化。国内酒店与国际知名品牌酒店的差距恐怕也就由此而生。

中国饭店员工培训现状

今天,我们通过对比国际酒店集团与国内酒店培训的差异,希望能够给国内酒店业培训经理们提个醒儿,其实培训很简单,只不过是一些人把它搞复杂了。

哪家酒店都离不了培训,面对社会上名目众多的酒店职业培训机构及各种各样的培训项目,各家酒店是如何选择的呢?记者近期对一些酒店进行了调查采访,了解到一些星级酒店的培训方法,以及怎样看待和选择外界培训。

现象一:国际连锁及外资酒店一般都有自己完善的培训系统,也会借助外界培训,费用放在其次。

“香格里拉饭店十分重视雇用那些工作态度好、有发展潜力的员工,并为他们提供必要的技能培训。集团每年至少投资员工工资总额的2%用于培训与发展。香格里拉集团中国区公关总监王宏玲告诉记者,员工培训是香格里拉酒店管理集团的首要任务,他们鼓励一种全方位的培训方法,培养全才和通才。香格里拉有自己专门的培训机构、培训学校和培训课件等一整套完善的培训系统,含有行政管理、市场营销技巧等多方面的培训内容,注重活学活用。此外,香格里拉还会选送优秀的管理人员到美国康乃尔大学等国外较好的酒店管理学院进行学习培训。

洲际酒店集团也很重视员工的培训,并有专门的培训师俱乐部,采用的课件也大都是集团内部做,集团会下达固定的培训计划,针对管理层和员工的都有。沈阳洲际酒店培训部叶副经理说,中国区和亚太区的培训经常会在一起做,以期沟通交流经验,共享信息和销售技巧等资源,这样会节约很多成本,而且在管理和服务上又不会闭塞。对于社会上的培训,酒店也会考虑,因为社会上也不乏非常职业化的培训,几乎每天都会接到社会上的培训机构发来的传真、电子邮件,费用和价值自然不菲,前几天收到的是针对管理层的培训,要8000元每天每人,对于这种培训,不是说不可能采用,但不会轻信。

洲际旗下的丽都假日饭店的培训部经理孙亚南告诉记者,丽都假日主要是在员工教育、工作安全、规章制度、礼貌礼仪和技术方面进行培训,对于中层管理人员的培训主要是与兄弟酒店一起依托集团优势接受培训,当然也会借助外界力量。对于社会上众多名目的培训,他们主要考虑的还是“物有所值”。前一段时间,他们还花了14000元请总部在新加坡的TSA做了一个销售培训,已经实现了100多万的升级销售,可以说效果相当不错。孙亚南说,之所以选TSA,是因为其培训师都是有十几年丰富酒店从业经验的专业顶尖人士,课程生动有趣,贴近平时。

注:查看本文相关详情请搜索进入安徽人事资料网然后站内搜索中国饭店员工培训现状。

【中国饭店员工培训现状】相关文章:

中国荔枝酒的产业现状05-23

饭店员工离职申请05-10

饭店员工辞职申请08-25

饭店员工合同04-18

饭店员工辞职申请书05-09

饭店员工合同8篇02-07

给新员工培训电力新员工培训体会08-18

员工培训的心得05-12

员工培训口号04-02

员工培训方案1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