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楼培训员工

时间:2022-05-16 15:44:21 员工培训 我要投稿

茶楼培训员工

茶馆员工培训,要从新员工进店就开始抓。而且,常抓不懈。根据企业发展的不同阶段,有区别、有重点、有针对性地进行培训。

茶楼培训员工

通常,茶艺人员培训,包括3个基本方面。一是专业知识,二是专业基础知识,三是相关公共知识。营业初期,员工培训的重点有以下10个方面。

1.规章制度。包括茶艺服务流程、奖惩条例、茶单、促销提成办法等,都要求在理解的基础上背熟。

2.茶艺服务技能。包括主要消费茶类的泡饮方法,仪容仪表常识,待人接物基本知识,茶馆设备使用方法等。

3.促销方法。如开单促销法、买单促销法、记忆促销法等。

4.心理承受能力。重点是培养良好的心态与人格魅力。

5.应变能力。主要培养荣辱不惊、不卑不亢的意识与技巧。包括应对性骚扰的办法。

6.责任感与上进心。这方面,服务行业的员工特别要加强培养。

7.茶叶与茶具基础知识。特别是生产与消费的新知识。

8.茶文化发展简史。

9.消费心理。一些茶馆经营业绩欠佳,吃亏就吃在不了解消费者心理上。因此,很有必要加强这方面的培训,帮助员工了解、分析消费者的心思与习惯,以便有针对性地安排项目、搞好服务接待工作。

10.茶产业及茶馆业背景。为了开好茶馆,在帮助员工掌握茶艺服务等知识的基础上,也要尽可能多地帮助员工了解茶产业及茶馆业的背景知识,做好知识储备与更新工作。

进入正常营业阶段后,茶馆员工培训更要常抓不懈。最好每周或每两周固定做1次,针对性与实操性要强。

注:查看本文相关详情请搜索进入安徽人事资料网然后站内搜索茶楼培训员工。

【茶楼培训员工】相关文章:

茶楼员工培训05-12

茶楼员工礼仪培训05-11

茶楼新员工培训大纲05-12

茶楼员工培训资料03-28

茶楼员工的培训资料05-16

茶楼培训资料03-29

茶楼员工管理条例04-16

茶楼领班如何管-理-员工04-05

怎样管理好茶楼员工0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