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员工培训>《爱岗敬业员工培训

爱岗敬业员工培训

时间:2022-05-16 15:45:58 员工培训 我要投稿

爱岗敬业员工培训

再谈员工心态培训之爱岗敬业

爱岗敬业员工培训

在员工心态培训课程中,都会讲到爱岗敬业的心态。但初讲这个心态时,常常容易让人误解为是企业要求我们具备爱岗敬业的心态,这只是对企业好,对自己没什么好处。其实不然,何岸老师认为,员工具备爱岗敬业的心态,首先受益是的自己。为什么这样说呢?

因为,在选择职业时,一个人能够碰上自己喜欢的工作的几率恐怕不足万分之一,大多数人只能从“自己不喜欢的工作”开始。所以,与其厌恶工作,不如放下负面情绪,让自己先喜欢上已有的工作,即爱岗敬业。这样,带着正面积极的心态,脚踏实地,一步一步做起,肯定能有所收获。

另外,培养爱岗敬业的心态,也是自我品德的一个修炼。做为一名职场人,不管在哪里工作,都应该爱岗敬业,即使离职的前一天,也应该把工作完成好,树立自己做人的品牌和口碑,为自己的职业生涯做好铺垫,这也是爱岗敬业心态的一种表现。不要说,我不喜欢这里的工作,所以我不爱岗敬业。有这样想法的人,我相信即使他换了工作,也会渐渐有原因使自己不爱岗敬业的。

员工心态培训中不要忽略爱岗敬业的心态,这是一种对员工有益的健康心态,是对个人职业生涯有益的重要心态。

何岸老师: 中层管理培训、中层领导力、中层执行力、有效沟通、团队建设、心态与素质提升培训专家。

企业的发展离不开员工的努力,无论你所处的岗位是什么,只有各个岗位的员工都齐心协力,企业的大转盘才可以更自如的运转。

经常会听到很多人抱怨说:“我已经很努力的工作了,可是怎么老板还是这样那样的不满意呢?”员工觉得很委屈。老板也会抱怨说:“我也看到了他的努力,可是怎么就和我要求的标准有这样那样的出入呢?”老板觉得很头疼。

事实上,问题究竟出在哪里呢?我们又该如何做一名优秀爱岗的好员工呢?这个问题似乎困扰了不少人。

首先,毋庸置疑的就是必须立足本职工作。保证本职工作的顺利完成是件头等大事,不能老板交代的任务还没有做好,就急着做其它的工作了。只有把自己分内的事情做好,才有更多时间和精力涉足分外的事情。所以最重要最核心的就是立足本职。

其次,要抓住一切有利于自身发展的机会。无论学习还是工作,我们都不要安于现状,要考虑自己未来发展的方向和前景。当老板交代了一项新任务并且是你从未涉猎的领域时,一定要抓住这个来之不易的机会证明自己。也许,这个机会就是你发展的转折点。机会总是垂青于有准备的人,这句话是亘古不变的真理。

最后,俗话说的好“三个诸葛亮,顶个臭皮匠”如此说来学会团结协作是重中之重。一个人的力量必然单薄,但是集体的智慧是无穷的。所以要学会与别人合作,你会学到更多你之前可能考虑不到的事情。

说的再好也不如做的好。纸上谈兵是不可取的,无论什么事情都要将理论与实践结合起来才会产生更好地效果,那么启动你的身心去拼搏吧,相信很快你会成为一个值得老板信赖的好员工。

注:查看本文相关详情请搜索进入安徽人事资料网然后站内搜索爱岗敬业员工培训。

【爱岗敬业员工培训】相关文章:

爱岗敬业员工培训计划05-16

员工培训的思想培训03-28

员工培训与开发_怎么培训与开发员工03-28

影楼员工培训_影楼员工怎么培训03-28

给新员工培训电力新员工培训体会08-18

员工培训的种类有多少_员工培训的方法03-28

苏果员工培训小结_怎么培训苏果员工03-28

食堂员工培训流程_怎么培训食堂员工03-28

企业员工的培训与开发_企业怎么培训员工0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