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加班与考勤>《机关单位考勤管理制度

机关单位考勤管理制度

时间:2022-05-16 21:22:48 加班与考勤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机关单位考勤管理制度

为了进一步改进机关作风,规范办事程序,提高工作效率,增强组织纪律性,树立精简、勤政、务实的机关形象,特制定本制度。

机关单位考勤管理制度

一、考勤内容

1、干部考勤内容包括:在勤、请假、迟到、早退、旷工、点名未到和突发事件处理、重点工作完成等。

2、工作时间就是根据工作需要单位规定的在岗时间。

3、干部准时到达、准时离开单位指定的工作岗位,即为在勤。

二、请假程序及审批

1、干部请假一律填写统一印制的《请假条》,办理完审批手续后交办公室存档,作为考核的依据。

2、干部请假应按下列程序办理审批手续,凡不按规定办理手续的,按旷工对待。

(1)请假1天由部门主管领导审批;

(2)请假2天以上(包括2天),部门主管领导签署意见后,由主要领导审批;

(3)请假3个月以上(包括3个月)的,视作长假,请长假需本人、家属和单位签订长期请假协议,由主要领导审批;

(4)凡请假者,假满后必须按时到岗,并在到岗后及时向办公室消假,到岗不消假者,按超假对待;

(5)假满后因特殊情况不能按时到岗的,应向主管领导说明原因,电话续假,并在返回单位后补办超假手续,否则,超假天数按旷工对待;

(6)领导班子成员请假严格按照兴平兴字(1996)40号《关于全市各级干部请假制度的暂行规定》执行。党政正职领导干部,因事因病请假在三天以内(含三天)的,由组织部批准;七天以内(含七天)的由组织部签署意见,报主管领导批准;组织部备案;超过七天的,由组织部签署意见,报主要领导批准,组织部备案。副职请假三天以内的,由党委书记批准;七天以内的,由党委书记签署意见,报组织部批准;七天以上的,由组织部签署意见,报主管领导批准,组织部备案。

三、机关考勤考核

1、机关干部病假和法定的婚假、丧假、产假、护理假视作在勤。

2、机关干部请事假,每人每天扣发10元。

3、机关干部迟到、早退和开例会点名未到每次扣发5元。

4、机关干部无故旷工,每天扣发30元;当月旷工3天以上者扣工资20%,并实行待岗;连续旷工15天以上或全年累计旷工30天以上者,单位予以除名。

5、机关干部请长假扣发当月工资20%。

6、如遇重点工作、突发事件或节假日确需加班,经主要领导核准后,视情况给予一定补助。

7、在本职岗位或领导临时交办的重要工作上,因未尽职尽责或故意延迟不办造成一定损失或严重影响的,经领导会研究,视情节轻重给予必要的组织纪律处分,并给予一定的经济处罚,不按时完成任务每次扣50元,造成不良影响的每次罚100元。

8、特殊时期的特殊情况以单位的规定为准。

9、单位每月扣发在岗干部每人100元,作为考勤奖励金,月底由专人对考勤情况进行汇总,汇总结果呈送办事处主任审批后核发考勤奖。

四、监督管理

1、干部考勤办法在办事处书记、主任领导下,由办公室组织实施,由纪检组监督执行。

2、本办法自2014年7月1日起执行,本办法条款由办公室负责解释。

注:查看本文相关详情请搜索进入安徽人事资料网然后站内搜索机关单位考勤管理制度。

【机关单位考勤管理制度】相关文章:

机关单位考勤考核管理制度04-13

机关单位考勤制度05-06

镇机关单位考勤细则04-14

机关事业单位考勤管理制度04-07

机关单位打卡考勤制度04-13

机关单位考勤制度模板04-13

机关单位考勤制度规定04-13

机关单位完善考勤制度04-13

机关单位考勤注意事项0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