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绩效考核>《绩效考核工作小结

绩效考核工作小结

时间:2022-05-16 10:21:54 绩效考核 我要投稿

绩效考核工作小结

淮南市毛集中学2014年绩效考核工作总结

2014年是实施绩效考核的第一年,社会关注程序高,政策性强,对广大教职工来说是一件新生事物。我校从指导学校全面工作上台阶的高度和出发点,成立组织,认真学习研究政策,制订了一系列量化考核体系,为2014年绩效考核工作的顺利推进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一、       成立组织,领会精神。

学校成立了学校绩效考核的领导机构,认真学习毛教【2014】90号、【2014】91号和市区教育局会议精神,充分领会文件精神,认真思考与学校工作结合和操作的实施办法。根据上级文件规定,及时兑现70%基础性绩效工资部分。

二、       加强宣传,确保稳定。

学校将区教育局义务教育阶段绩效考核实施办法征求意见张贴到学校签到办和相关年级组,利用集体会议学习绩效工资相关资料,充分征求广大教师的意见和建议。正式文件下发后,学校及时进行转发和张贴,让每一位教师都能领会主要精神并指导自己的工作。

针对我区与市区和周边的绩效工资标准差异问题,学校利用周例会和各年级组会议进行宣传教育,利用宣传栏及时宣传;利用工会群团组织深入基层年级组做好政策解释工作;广开言路,让广大教师通过学校途径咨询疑问和反映要求,学校很好的化解了一些不稳定因素。在绩效工资实施期间,我校没有出现重大负面影响的事件。

同时,针对我校初高中并存的实际情况,做好高中教师的思想教育工作。学校从大的层面上给教师打气,给他们定心,让他们安心投入到正常的工作中。

三、       研究校情,充分调研。

我们本着指导实际工作的原则,从2014暑假开始多次调研,召开各层次的研讨会议,经过两个月的研究制订了量化考核实施方案,推行了教师教育教学工作量化细则和班级管理量化细则,将这两个细则作为绩效考核的主要依据,推行取得了扭转作风和促进工作的目的。

四、       制订方案,征求意见。

2014年3月,学校制订了《淮南市毛集中学2014年绩效工资实施方案》,2014年下半年按照学校制定的量化考核细则进行量化;2014年上半年根据量化细则对根据现有掌握的资料能够量化部分进行量化考核。两学期的成绩分开计算考核。

学校专门成立了2014年奖励性绩效工资考核领导小组,领导小组由校长担任组长,两位副校长担任副组长,科室主要负责人和三位教师代表组成。领导小组成员和绩效工资方案分别在教师中进行公示,然后修订后再行公示。2014年4月17日,2014年绩效工资实施方案在三届一次教代会上通过。

五、       公开实施,接受监督。

学校根据考核实施方案的要求,由行政科室对教师各项工作进行量化赋分,各项量化分数在签到办公示,公示无异议后进行存档汇总。2014年5月,我校奖励性绩效工资顺利实施完成。

六、       总结及时,指导今后。

经过2014年绩效考核,我们进行了及时的总结反思,及时修订了量化考核细则,期更能方便操作,更具科学。我们根据总结反思的体会,制订了学校2014年绩效工资实施的指导意见等政策性文件,以期更好的指导今后的工作。

绩效考核工作的问题思考:

1、教学成绩评定难:在教师教育教学绩效考评中,由于成因复杂不同年级授课教师的工作成绩不好比较和考评,特别是教学成绩这部分的考评更难操作;比如,中途接-班,同一年级课程一个教师带,存在的好差班等。

2、领导和教师的利益权衡冲突:领导班子的绩效考核和普通教师的绩效考核容易产生矛盾,因此我们规定了行政人员的绩效最高挂靠一线教师低档的办法,有力的促进了稳定;同时,发放已经过去的2014年绩效,我们本着稳定顺利的考虑,各档差额控制在较小范围内,也有利于稳定和今后的工作。

3、教师想着70%的大头:绩效考核中奖励性绩效工资只占30%,尚不能调动广大教师的积极性;在实施过程中虽激励了工作但是也造成了新的矛盾,产生了弄虚作假的现象,给学校监管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教师始终想着70%部分能和市区标准接轨。

4、发过期的绩效钱多作用小:发过去的奖励性绩效工资似乎对现在工作的推动作用很小,建议能够按照学期或者月及时发放;

5、法难治众的操作困难:我校因为生源总量小,造成了新学期会有超过30名教师没有课带,对于这部分教师绩效考核提出了严峻的挑战。

6、应引入奖惩机制:绩效工资考核只是分配奖金的一种形式而已,绩效考核并没有说明教师一年或者连续绩效考核最低或者不合格将给与什么奖惩对策。从这一点上说,钱分了,人也得罪了,却不能怎么的人!我不代课,大不了我不要绩效!代课那么累,到图书室实验室坐着照样拿绩效?

7、高初中同校不同酬的矛盾:我校初高中并存,如果2014年高中阶段不能实施绩效工资,则学校没有能力解决广大教师的同工同酬的的要求。

8、政策的误解:有的教师认为绩效就应该是自己的;有的认为职称高就应该多拿;有的人问校长津贴是校长的吗------。这些让绩效工资的进一步的宣传显得更加重要。

注:查看本文相关详情请搜索进入安徽人事资料网然后站内搜索绩效考核工作小结。

【绩效考核工作小结】相关文章:

家访工作小结06-23

绩效考核工作方案12-17

绩效考核工作个人总结04-29

绩效考核工作总结06-29

学生会工作小结11-26

终绩效考核工作总结04-01

学校绩效考核工作方案12-09

乡镇绩效考核工作总结02-01

员工绩效考核工作总结05-02

销售绩效考核工作总结11-03